生日(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日是小灰狼搬來香草島的第一個生日。小灰狼的理想中,她的生日派對會有很多朋友、同學出席,不需要帶備甚麼生日禮物,簡簡單單一人一句生日祝賀說話,她就很滿足很開心。小灰狼想要的,並不是甚麼禮物,她最想要的,其實是「朋友」。學校為大舊熊舉辦的生日派對,其實就是她想要的。但她知道,她的害羞性格、加上那種不善交際的個性,根本不可能像大舊熊那麼受歡迎,所以,在那個生日派對上,她都只是躲在一角,靜靜地當觀眾。唯一讓她驚喜的,是那個一吃難忘的蛋糕。其實,每個月的生日派對,都是由大野豬為同學準備蛋糕,但沒人知道那個蛋糕是在哪裡買、是哪個蛋糕師做的,只知道,味道水準都不差,所以一直都由大野豬負責。但對小灰狼來說,這個蛋糕特別的甜、特別的好味道,或許,是因為這個蛋糕是大舊熊送她的?還是,是某種特別的緣份?
「大野豬!昨天那個蛋糕是在哪家餅店買的?」大舊熊一大早就氣沖沖走到大野豬班房問他。
「怎麼了?不好吃要尋仇嗎?」大野豬驚訝地問。
「不是啊!是太好吃了,我也想買。」大舊熊其實不是覺得特別好吃,只是昨天她的好友小灰狼說這個蛋糕特別好吃,所以她想再試真一點,或者,再買給小灰狼說。
「哦,那個,沒賣了。」大野豬不敢跟任何人說,這是他親手做的,怕的,是被一次又一次受傷害。為免大舊豬繼續追問下去,大野豬一說完就隨便找個借口離開。其實,大野豬每次做蛋糕都有一個習慣,就是把同一個蛋糕做兩個放在學校雪櫃內,大的,當然是學校派對時給大夥兒吃的,小的,通常是為生日的主角專門製作,兩個都造型、味道都是一樣的。但昨天大野豬顧著趕去大樹下摺紙飛機,忘了拿小的給大舊熊,本來想今天再補送給她的,但今天經大舊熊這麼一說,他就有興趣自己試試。於是,他在放學後沒人時到廚房的雪櫃,拿出了昨天準備的小版本蛋糕,再拿到沒人的地方細嘗。但這個時候,學生才一個一個準備離校、又或在學校內參加課後活動,哪可能有地方是沒人呢?大野豬想了一會,想到了有一個「怪獸傳說」的地方,應該沒人。
大舊熊跟小灰狼真的很好朋友,為了讓小灰狼開心,大舊熊又怎可能放過大野豬呢?於是,她放學後就四處找大野豬,但她卻一直沒找到。她也就想,倒底大野豬能躲到哪裡呢?最後,就在流傳「有怪獸發出淒美琴聲」的鋼琴室,找到了大野豬。「噼啪」大舊熊很大力地打開了音樂室的門,果然,大野豬就在裡面。大野豬也為免了被人找到,於是他也坐到鋼琴前準備細嚐自己的蛋糕,他見大舊熊突然打開門進來,也差點嚇倒,於是,他把蛋糕放到鋼琴椅,然後主動上前問大舊熊。「你來這做甚麼?」大野豬還沒開口,大舊熊就發問了。「我在...」
「那沒事忙,就快帶我去鎮上買蛋糕!」大舊熊也沒等大野豬置可否,就捉住他跑出去了。大野豬無可奈何,只好跟著她走。
快入黑了,學校的學生都差不多走了,在這個寂靜的晚上,就是小灰狼撫琴解寂寥的時候。雖然,今天是她的生日,但寂寞,依然伴她。
「這個蛋糕...」小灰狼走進音樂室,看著鋼琴椅上的那個蛋糕...「這不就是昨天我說很好吃的那個蛋糕嗎?」小灰狼喃喃自語,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這是能拿起來的蛋糕、還是捉不緊的緣份?在夜幕下的學校、月光影照之下,小灰狼眼角,落下了一夥銀色的鑽石。
「啊,是前面那間...啊好像是對面那間...」大野豬帶著大舊熊東跑西跑,左指右指,想把大舊熊甩掉,但大舊熊卻像癡頭芒一樣,死纏著大野豬。「哎呀,我真的忘記了。我要趕過去大樹下寫信,妳喜歡就跟著來吧。」大舊熊也聽大白兔說過,大野豬每天也會去大樹摺飛機寫信,她心裡就覺得奇怪,世界上竟然有兩個一樣的傻子,天天到樹下摺飛機寫信。但大舊熊也不罷休,死也跟著大野豬。其實,大野豬也真的要去大樹下摺飛機寫信,這除了是他每日堅持的習慣、也是因為,他想念她。
「今天很高興,原來我做的食物,有人很欣賞...」自從白白豬彈劾過大野豬的廚藝後,大野豬很久沒有為自己的廚藝而開心過了。
能夠得到別人的欣賞,真的很幸福、很開心。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灰色狼公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寂寞與小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舊與細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便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束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生客(二)莫期莫待,情盡靈感終時,便是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6-12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9_難忘的生日(二)「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4-01-13
    陳曼生(二)陳鴻壽 壺三把,銘刻「茶香一屋,左右修竹」、「苦茶久飲可以益思」、「田家屋上 山窓依樣」,田園耕讀之情,清雅聞香。
    Thumbnail
    avatar
    文叡堂
    2023-12-15
    《卡片筆記寫作法》建立自己的書寫程序,可以強化記憶並產生二階效應就算是書寫筆記,抑制了遺忘的速度,但是終究會因沒有使用而讓記憶生疏。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3-07-23
    做減法的生意更容易成功"太二酸菜魚"大家有吃過酸菜魚嗎?酸酸辣辣得很過癮,但你想過它成功的秘訣嗎? 太二酸菜魚身為中國餐飲界的頂級網紅,靠著一道菜老罈酸菜鱼直接做到公司上市。台灣的刁民酸菜魚也是複製太二的成功模式,動輒排隊六七個小時才能吃上。他們的成功靠的就是『減法思考』。 把商品的SKU數減少,只提供主菜酸菜魚和一些小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3-06-26
    生日Party新意思:生日裝飾加上鮮花 打卡+創意+潮流+環保 Party 生日Party鮮花裝飾創意 心愛的人的生日是你和他生命中最特別的日子,讓生日成為一個充滿歡樂和驚喜的難忘日子,可能是最希望為他們做的事。但是當要進行生日計劃時,大多數人會對生日裝飾困惑,有些Party想法難以實現。生日裝飾要做什麼好? 孩子卡通裝飾 伴侶戶外花卉裝飾 伴侶心形鮮花生日裝飾
    Thumbnail
    avatar
    yee cindy
    2022-04-11
    【生日雜感與餐桌日常】禮拜一我老公傳了一張高檔日本料理食材的目錄給我,要我自己勾選想吃哪些好東西,放眼望去品項密密麻麻,價格也是密密麻麻,我隱約記得自己只含蓄的勾選了最便宜的北海道白海膽,但週六到貨時他傳了這張照片給我,除了海膽升級成銀次郎白海膽之外,另外又噴大錢買了一塊比臉大和牛和一堆青甘下巴。 在吃上頭好像炫了不少富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10-09
    生日篇 小六生日 mono:明天是小六的生日了!我得想想要送他什麼才好! 經過一天之後,也睡了19小時的mono,來到了小六的生日, 小六的生日有來自醫生送的禮物、老師送的禮物、脆角送的禮物等。 小六顯得很開心,覺得這些禮物都好棒又好可愛。 mono:小六,這是我送你的禮物。 小六:我愛你 小六打開mono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8
    生日。為自己發聲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來說說生日的成長故事吧! 今年國曆生日前一周,我很溫和而堅定地交代我兩個孩子,要利用這一個禮拜的時間幫我準備生日禮物或卡片,簡單的卡片也可以,就是要準備就對了。 為什麼我要開口要求孩子幫我準備生日卡片呢? 因為,今年五月我過了一個完全沒有卡片、沒有禮物,連一句「母親節快樂」孩子
    Thumbnail
    avatar
    May Chiu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