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狼公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野豬同白白豬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大家都以為對方會是以後一起生活的伴侶。但因為家庭問題,白白豬搬去了對面河的另一條村居住,二人起初每日放學,都會相約到河畔見面,互相飛紙飛機傳達訊息,遙遠的見見面,哪怕只是一個渺小的身形,也覺得很浪漫,但慢慢,兩人也因學業很忙、由每天見面、變成3天一見、再由3天一見變成一星期見一次,再後來,因為覺得那渺小的身形變得模糊,改成一個月才互相寄信。初時,因為一個月發生的事很多,信的內容都是滿滿,再後來、信的內容愈來愈少、甚至最後只剩寥寥數行字。過了一年,白白豬再次回來時,兩人已經形同陌路了。
小白兔問大野豬:「你那個紙書機好友呢?」「你說,樹下那個?」大野豬說:「說來也奇怪,每次在那個樹下,總會收到他飛來的紙飛機。他飛機內所寫的、都剛好是我的心聲。連一些我不敢想不敢說的,他都好像看穿了。」「哈哈,但這不是第一次吧?以前不是也有個跟你青梅竹馬的白白豬嗎?」大野豬也沒回應小白兔,只是無奈笑笑,就走出了課室。其實大野豬知道,這個樹下的好友,素未謀面,但卻如心靈伴侶。大野豬出生至今從來沒試過這個感覺,就連白白豬也沒有。但大野豬沒有向小白兔解釋,就離開了課室,就到那棵「連線的樹」下。
如往常一樣,大野豬放學就會到便利店買零食,然後就到樹下摺飛機。但今天,樹下位置早就來了一個人。「咦…你是隔壁班的寂寞兔嗎?」寂寞兔人如其名,平時都十分寂寞、永遠都獨來獨往,在他身邊彷彿就寫著「寂寞」2個字、連走近一點,都會感受到寂寞。寂寞兔見到大野豬,也沒打算離開,因為,從來都是其他人遠離寂寞、而不是寂寞遠離人群。這時侯,大野豬慢慢走近,坐到寂寞兔身邊。「你好啊,我叫大野豬,你是隔壁班的寂寞兔吧?」大野豬一邊說、一邊伸出右手,想跟寂寞兔握手。「這…」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有人主動接近他,反而攪得他不知如何是好。大野豬見寂寞兔反應,立即繼續說話,打破冷空氣。「這個狼公仔,是我早幾日在便利店夾公仔夾到的,他一直陪在我。不如我送給你啊?」大野豬一邊說一邊遞上手上灰色的狼公仔。「但是…你送給我這公仔,你就不怕會寂寞嗎…」寂寞兔不想奪人所好,更知道寂寞之苦,正想拒絕。「你知道嗎?我每天都在這棵樹下跟朋友聊天,一點都不寂寞啊。我把公仔送給你,他就是你第一個朋友,而我,就是你第二個朋友了,這樣你也不會寂寞、我也不會寂寞。」寂寞兔第一次聽人這樣跟他說,很是感動。「多謝你。那我也不阻你跟朋友聊天了。你不怕寂寞,但是你朋友會怕。萬一我在這裡,他可能就不敢現身了…」寂寞兔試過很多次,每當有人見到他就轉身離開,所以,他一邊說一邊站起來準備離開。「多謝你」小野豬正想挽留時、寂寞兔就飛快地離開了。「哎呀…跑得真快…算了,以後應該會經常碰面吧。」於是,大野豬就坐下來,開始寫信摺紙飛機了。
「今日,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不如以後介紹你認識吧…」
「好啊好啊、我今天也發生了好多好有趣的事…」
小灰狼與大野豬在樹下互訴心事。就算沒有了灰色的狼公仔,大野豬也一點不寂寞,因為還有他。
「晚安,我的灰色狼公仔。」雖然狼公仔已不在大野豬手中,但大野豬還是對著天上的星星說了一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灰狼與大野豬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夾公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粉紅雌貓們的灰色暗夜(微雷聊冷片)與其話江湖,我更寧願說風塵,常言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風塵裡的故事,除了身不由己之外,往往沒有江湖故事的壯美,卻經常有著道之不盡的滄桑。今晚想來聊聊另一部粉紅映畫,"雌貓們"。 還記得我之前撰文聊過2016年的粉紅電影白百合時,介紹過日活電影公司的一個粉紅映畫45周年特別企劃,邀請五位優秀導演各拍一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4-28
《蛙蛙宅急便20240408》三眼烏鴉告訴不能行走的布蘭,他是一隻「長著翅膀的狼」,只是被灰色石鏈束縛在地上~就像世德呱,Music!傷心的人別唱慢歌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08
藍灰色的澳洲紅大袋鼠 桃園《埔心牧場》當兔王,還有跟袋鼠一起跳跳跳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3-01
灰色課程V之006:初始篇:37-40通道——橋樑The 37-40, the Bridge  In Design, we are familiar with the Channel 11-56, the Channel of Curiosity, the Design of the Searcher, the Seeker. You could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4-01-04
【元媽來寫】灰色的房子 (靈異)因為很毛,我無法在晚上記錄下這個故事 所以雖然想分享很久了... 終於找到時間寫下來 --- 故事是這樣的 註冊日那天 我和升學補習班的好友同學A 相約一起去外地的學校周遭看房子 房仲大姊帶我們去學校後山看房 那是個只有一層樓的套房 前院有雨遮可以停機車、曬衣服 走道盡
Thumbnail
avatar
廖小姐(阿元媽)
2023-08-28
捕神榜第五回雪狼公主白素兒由於年幼時受到大哥白創世暴斃的打擊,對惡徒出手如雷厲風行,狠辣不留情,由於出現時白髮如雪,人稱「雪狼」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3-31
45 | 白色老公公面對下好下滿的失敗拉花,沒辦法也沒有很厲害的話術可以轉移,這時候就要發揮想像力和畫術了。玩起來!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2-24
【公關專業】灰色的「概念置換」技巧?!【概念置換】將一個由不同元素、事實、時序所構成的複雜概念主體,經過目的性的拆解、篩選出特定事實、重組時序等進行編排工作,以語意邏輯來重新建立論述焦點與脈絡,藉此框架受眾產生與原本概念不同或移轉的理解方向
Thumbnail
avatar
PReview TW
2021-12-07
寫作-暗夜色狼打開那扇窗 風吹來涼爽 風鈴擺盪 唱著叮叮噹噹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1-20
北投特色公園 大人小孩都愛的遊樂設施從小到大最常去玩的地方,不外乎就是家裡附近的公園;有溜滑梯、盪鞦韆、單槓…等。每過幾年政府就會重新規畫公園的設施,像是把獨立的流動廁所移除,在旁邊的空地規劃一個乾淨的無障礙廁所,方便大家做使用。 而近幾年我家附近的公園變化越來越大,從只有一個小溜滑梯延伸到更具有挑戰性的....
Thumbnail
avatar
Hannah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