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大野豬有一晚在學校聽過那奪魄勾魂、動人心弦的琴聲後,就愛上了鋼琴。放學後,除了去大樹下摺紙飛機寫信外,就是到鋼琴室練琴。其實,他為的是想遇到那個彈琴的「怪獸」。
大野豬的學校有一個傳統,就是每個月,都會有一日為該月生日的同學舉行生日派對。因為大野豬出名貪食嘴饞,所以,這個生日派對的食物都由大野豬統籌負責,其中,生日蛋糕更會由他親自監督製作。對外公開是他監督,其實,是他親手製作。很久很久以前,跟大野豬青梅竹馬的白白豬,每天放學後都會一起結伴去不同咖啡廳試食蛋糕,兩人也是好嘴饞,所以對食的要求都很高。
「啊,這個真的很難食呢!」白白豬不單要求高,而且嘴也很辣,對不好吃的東西,評價都毫不留情。
「噓,這樣說不太好吧。」大野豬雖然也覺得不好吃,但他不會在餐廳內說。
一次,白白豬快生日了,大野豬想來想去也不知道送甚麼生日禮物給她,始終是青梅竹馬,由小認識到大,甚麼能送的都送過了。於是,大野豬決定親自做一個蛋糕送她。大野豬也知道白白豬嘴饞,所以他這個挑戰很大膽,但為了哄她開心,大野豬甚麼都願意做。結果,白白豬不單沒有讚賞他,反而知道是大野豬親手做後,更彈得更加一文不值,自此以後,大野豬也不敢在人前顯露廚藝。所以,每次為同學暗地做蛋糕,也只是想幫自己賺回一點自信吧?
「這個月有誰生日?」大野豬問公羊老師。
「這個月有...」公羊老師托著眼鏡,一邊查看。「咦,今個月只有大舊熊一個呢。」
大野豬點點頭,就跟老師道別,到鎮上去買蛋糕材料了。
生日會當日,同學們分分為大舊熊送上禮物和祝福。這時,大舊熊就問小灰狼:「細舊,其實妳是幾時生日?」
小灰狼在大舊熊耳邊細細聲地說「明天」,於是,大舊熊想大聲跟其他同學說...小灰狼立即掩住大舊熊的嘴,細細聲地說「妳是我朋友,這個妳一個人知就夠」。於是,大舊熊也沒跟大家說,就默默為小灰狼慶祝。當派對最後時間,當然就是切蛋糕。大野豬把蛋糕送進來後就離開了,因為他要趕去大樹下摺飛機。「有請今日的主角為各位同學說幾句吧。」公羊老師說。
「多謝各位同學為我慶祝生日,不過...今日也剛好是小灰狼加入我們學校大家庭的一個月紀念,我想請她一起來切蛋糕。」其實,小灰狼在學校十分低調、存在感很低,到底她來了有沒有一個月也沒人清楚,不過,既然是主角大舊熊說,大家也沒細心去針著。
「多謝妳,大舊。」小灰狼用只有自己聽到的聲音、細細聲但很真誠地說道。「這個蛋糕...真的很甜,很好味。」不知道,是因為這是大舊熊為她作出的心意,還是製作蛋糕者的心意?
能夠與朋友分享開心,本身就是一份心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夾公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色狼公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寂寞與小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舊與細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便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束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8_難忘的生日(一)「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4-01-06
    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2-02
    Chou Chou |一個人的法式料理生日宴台北東區的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曾於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是以創意著稱的米其林星級主廚 -林明健( Chef Kin )所主理的法式餐館。 Chou Chou在法文中有點像是對情人、好友的親密暱稱。不管是法式摩登的餐廳環境,到外場人員服務的細心,處處營造出溫馨...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9-06
    35歲生日報告書|一個月的身心調頻筆記早上醒來望向桌面,日曆下一秒被撕下一頁,啊,五月過了。 五月是我35歲生日,我說要好好休息,只接不影響生活的工作量,順便因為看了《人生四千個禮拜》,驚覺人生也只剩兩千多個禮拜可活了,不該是一頭熱往前衝,而是停下來想想下半輩子要什麼樣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6-30
    【生日雜感與餐桌日常】禮拜一我老公傳了一張高檔日本料理食材的目錄給我,要我自己勾選想吃哪些好東西,放眼望去品項密密麻麻,價格也是密密麻麻,我隱約記得自己只含蓄的勾選了最便宜的北海道白海膽,但週六到貨時他傳了這張照片給我,除了海膽升級成銀次郎白海膽之外,另外又噴大錢買了一塊比臉大和牛和一堆青甘下巴。 在吃上頭好像炫了不少富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10-09
    中秋七天日記「一」:什麼今天是摯友生日 今日是中秋廉價第二天,正逢一位很要好的基督姊妹的生日,「簡單的『生日快樂 感恩再添一歲』」是誠摯的祝福,也互相關心「溫馨的中秋偶遇日子」。 套句格編的話「很快就到了中秋,堆滿柚子『我家的確有很多親戚自種的柚子』」換個說法「很快又到朋友生日,在心裡送上蛋糕『雖然去年她的生日不是中秋節』」這樣的歷史性
    avatar
    小熊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