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舊與細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舊熊早幾年就搬來了香草島,起初的時候,她也不受歡迎,因為她正義感特強,見到班房有任何不平事,她都會出手干預,雖然,她的手法比較粗暴、也經常弄出麻煩,但日子久了,大家也明白到她的出心,所以、也不再討厭她,更開始覺得她可愛。
小灰狼來到香草島,最先認識的就是大舊熊。
「嗨,我叫大舊熊。我最初搬來時經常被人欺負!所以我很討厭那些欺負別人的同學!不如我們交個朋友,以後我會照顧妳。」
這是大舊熊跟小灰狼的第一次對話。
「哦」小灰狼回應了一個單字就沒再回應她了。放學後,小灰狼自己一個離開學校,準備去便利店夾公仔。大舊熊見到,從後追上來,很大力地拍了一拍她。「小灰狼!妳也走這個方向嗎?我也是呢?妳住哪啊?…」大舊熊一直講、小灰狼一直聽,雖然,小灰狼也沒給幾句回應,但大舊熊也好像很樂此不疲。一次,小灰狼如常地到便利店外夾公仔,鄰村的學生見到小灰狼是外來人,打算上前欺負他...「前面那只狼給我聽好,這個便利店是不讓外人來玩的...」那班學生見到大舊熊走近小灰狼。大舊熊看見那班是鄰村經常蝦蝦霸霸的學生,「你們是要找我朋友嗎?」大舊熊一邊說,一邊搭著小灰狼的肩膀,那群學生便好似見鬼似的逃走了。「我叫大舊熊大大隻、妳叫小灰狼細細粒,不如以後我叫妳細舊。」大舊熊也沒理小灰狼的回應,自此以後就稱呼她做「細舊」了。二人,也變成了好朋友。
「今日很開心,我交到一個新朋友,她叫大舊熊。她很照顧我,對我很她。我也很喜歡這個朋友,但我不懂怎反應給她,希望她不會介意…」小灰狼每日放學,都會抱著一個粉紅色的豬公仔來到一棵樹下寫信、摺成紙飛機飛出去,每次、都會飛到另一棵樹下,把心聲傳給有緣的那個他。
「很好啊,我也發生了好多事,好想跟你說啊,昨天我做了一個很好吃的便當,有機會想給你試試呢…」在另一棵樹下,一只趟在樹下的大野豬一字一字寫道:「這麼快就天黑了,跟你聊天的時間都很開心、過得很快。我回家了,明天見。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狼與小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灰狼與大野豬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夾公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色狼公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寂寞與小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憶與救贖》讀書會(一):種族滅絕與大屠殺在歷史理性中的不可能(不可以)  當然,我們不能消抹掉歷史,不能消抹掉那些確實發生過、甚至仍在發生的苦痛。但我們可以不去把它納入所謂的歷史進程當中。我們需要嚴格地去指出,那些事情不是我們通往更好世界的必經之路。沒有人應該要為了更好的世界被以那樣的方式犧牲。大屠殺不可能--或者說不可以在歷史裡面得到證成/稱義。
    avatar
    前圖紙
    2024-05-11
    台胞證持有者在大陸就業的機會與行業選擇建議對於持有台胞證的人來說,在大陸就業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選擇。大陸的經濟發展迅速,提供了許多就業機會,而持有台胞證的人也能享受到許多便利。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台胞證持有者在大陸就業的機會,以及一些建議關於行業選擇。 1. 就業機會 在大陸,持有台胞證的人可以選擇的行業非常廣泛。其中一個最受歡
    avatar
    raiden avalee
    2024-03-31
    #翻譯 就算是排山倒海的負評聲浪 「山寨遊戲」依舊大賣!|「幻獸帕魯」與「原神」的共同之處許多人對「幻獸帕魯」是否使用AI來自動生成角色模組抱有疑問,雖然現況對此並無確鑿證據能夠證明,但就算沒有使用AI來製作,依舊被越來越多人批評「幻獸帕魯」是一款原創性為零的遊戲。批評的聲浪指出「幻獸帕魯」只是一款模仿「寶可夢」與「要塞英雄」的角色設計、與及模仿「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世界觀的遊戲罷了。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4-02-21
    愛與救贖-抹大拉的馬利亞新約中馬利亞的事跡 電影講述抹大拉的馬利亞是一位被七個鬼附身的女人,在當時保守的社會成為家族的辱恥,在聽到耶穌的講道後,她決意擺脫一切枷鎖,無視世俗的冷眼,不惜離開守舊的家人加入耶穌與門徒的傳道行列,直至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仍跟隨而至,更親眼見到耶穌受死、埋葬和復活,並且是第一個見證耶穌基督復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8-29
    首次與友出國玩耍就大曝曬但最終大成功,京都篇(下)【Day 3】京都,我們來了! 抵達京都時,天色已暗,從烏丸站走出來,推著行李在小巷子喀啦喀啦走著,心情瞬間因為興奮而飄浮,又因為巷弄的安靜而平靜。 晚餐吃了Shake Shack漢堡,鬼迷心竅點了季節限定的飲品抹茶檸檬,味蕾踉蹌。 這次在京都入住的飯店 TOKYU STAY KYOTO(SA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3-08-26
    艾蜜莉在巴黎2/新歡與舊愛愛情,常常就是如此的不湊巧啊~~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25
    5-4 敘舊與搬家接著我就跑回原本的庇護所把家當全部搬過來修道院宿舍,晚上就和可瑞哥他們一起在屋頂上暢聊,他還帶了從葡萄牙的Porto帶回來的紅酒,真的超好喝的,再加上這裡的屋頂上望出去的夜景真的是超美超棒,美酒美景,配上老友,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何時出發呢?」 「7月30號....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7
    《春遊高雄》關於吃食與懷舊家人自遠方來,春遊高雄。這座城市,有海港有空港,有傳統有現代,有星光點點的愛河和閃閃發亮的紅磚倉庫。 愛河,這座城市的生命線,把港都切割成既區隔又連結的生活場域。這趟家族旅行,把我們每個人過往與現在的生命元素,巧妙地編織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22
    《國際橋牌社2-同島一命》- 親切又尷尬的懷舊與再現如同《國際橋牌社2》找了相當眾多的政治人物、名嘴、政經評論者等等政治產業相關人員來客串演出政治人物,那種熟悉跟親切已經不只是在看電視劇本身,更重要牽動了我們時常說台灣政治就只是政黨惡鬥那樣的貶低,卻時常在政論節目的嘴砲中找到身為台灣島民的樂趣。如此公眾又異常私密。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2-01-25
    浴室廚房天花板的裝修5大流程順序與細節 | PVC天花板裝修懶人包,看這篇就夠了 裝修浴室廚房天花板(PVC)有一定的施工順序與流程 ,五大流程詳細解說一次公開
    Thumbnail
    avatar
    林文傑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