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第一篇,當作一個提醒自己的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是何時畫的線稿
整理電腦時發現熊熊這個線稿,是什麼時候畫的已經久到想不起來,卻讓我回想起一些應該不能忘記的事。
大概從高中開始就很少認真畫畫了,以前小時候一畫就是一下午,會進入心流階段的那種投入,可以不吃飯不喝水不上廁所,連媽媽狂叫也聽不到。(你看多認真
那時候的夢想是當個漫畫家,所以也常常畫四格漫畫,自己學怎麼分鏡、上網點,甚至用自創的方法製造網點的效果,雖然常常弄得滿手黑墨,倒也樂在其中。
後來長大一點,發現那是個吃不飽的工作,也覺得自己可能不是這麼有才華,於是漸漸放棄這條路。雖然現在做的工作是幫漫畫家們賣漫畫,更吃不飽了(喂~
總之,在近期有點心累的階段,突然看到這張線稿,好像有點拯救到自己。以前畫圖時也沒想過能夠給人帶來慰藉,沒想到在多年後幫了自己一把。
寫到這突然鼻子有點酸酸的。
啊!我果然還是很喜歡畫畫吧!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在小說《鄉音》之前僅以此篇作品致敬在我人生中穿梭的過客,以及已逝不能追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7
寫在立方15群募計劃前我沒去問Amy 是否真相信這個社會還存在一群誠摯純潔支持藝術創作的吃瓜群眾--我想我也動搖不了她這種跡近薛西弗斯的信念。只是,十多年來的客來客往如雲聚雲散,替代空間一如花開花落,能始終見證參贊的主持人在兩岸三地都寥若晨星了。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4-06-15
寫在開始之前:《獨旅的浪漫》我去了釜山又從福岡回來了!我真的就只喜歡看別人的生活日常,看一座城市為觀光做的努力以及行銷自己城市的方式,什麼夜景、海景、網美打卡處、拍膠囊車哪裡最美的點、要去哪裡吃什麼、一定要吃到買到看到什麼⋯⋯呃!你們瘋了嗎?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擺拍、排隊,或是吃個飯都不能吃熱的、喝個飲料冰都融了還沒拍完的行為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6-11
寫在地球動盪時當世界的無常,變成人類的失常時,您會想為這時代做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瑪
2024-06-09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在前面的兩篇文章中,《科技業專案經理必備的三個重要特質》和《科技業專案經理必備的三個重要能力》,我們分別提到在科技業擔任專案經理必須要具備三個關鍵人格特質以及專業能力。這篇文章將進一步說明,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為何了解一份工作它所需要的人才必須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及「專業能力」如此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3-09-17
【斜槓日記#01】我在大三的時候頭殼撞到,想創造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我踏上了自己的 Podcast 之旅囉!在《斜槓日記》這本書裡,你將會從中聽到許多「品牌經營、創業旅途、自我成長」的故事。如果你也想打造一個獨特的有趣生活,那就一起來翻開這本充滿歡笑、淚水與一點點咖啡的 Podcast 節目吧! 我在大三的時候不知道腦袋撞到什麼,居然有了想創業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2-05-17
【職場讀書人選書】寫自己、寫香港 也寫在時代變遷下的你我—《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之前曾經介紹過另一本作品《 #我城》,在這部長篇小說中,作者以童貞的視角、趣味的文字,描寫了1970年代香港所面臨的巨變與掙扎;然而,《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卻是截然不同的作品,其中收錄了16則短篇小說,藉由類似寓言故事的形式,點出了香港在現代化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各種轉變與社會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4-08
寫作問題#12|《為自己而寫》:你產出的每一篇文章的第一位讀者都是自己《為自己而寫:改變人生的簡單寫作技巧》並不是一本教寫作技巧的書籍,而是介紹為了書寫,該如何思考的書。書的主旨是:「閱讀書寫出的文章感到開心的人,首先是自己。」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硬著頭皮,唸完了這本書,還寫了這篇文章。也許就是衝著本書的想傳達的意涵:「為自己而寫」。 三、為更好的自己而書寫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2-01
毛毛牙的寫作課001:問問自己第一個問題各位鄉親,因為我超愛閱讀,也推廣閱讀,寫一堆書評,結果最後變成自己跳下來寫書,還真讓我出了幾本,所以現在改成推廣寫作,告訴大家我是怎麼寫的。 所以接下來我會開始分享我的寫作經驗、技巧。其實原本有想要認真規劃成課程,但規劃完整課程畢竟比較麻煩,想什麼就寫什麼輕鬆一點,加上因為出版社有興趣……對,我提到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2-08
《怪獸來了!》桌遊寫作課|課程小記番外篇:我喜歡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那麼簡單,那麼珍貴,這個率直而純粹的男孩,將一直以來好好守護著自己的神秘魔法遞上。他不知道吧,這是一份多麼美好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