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日記14_當偶像不再完美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707-1
昨天沒有速寫成功,電子紙給妹妹們拿去塗鴉了一個小時,時間已經很晚了,我也睡著了。
20200707-2
20200707-3
7月7日,我在早上的時候開始速寫,而舊家清出來的東西總算丟給了垃圾車。
當我看著剩下的漫畫書,想起學生時期以前崇拜過一位作者,只要是他的作品我都一定會去買下來,甚至是把他畫的周邊吊飾當成護身符,每次只要碰到瓶頸,就算是哪天想自殺,我看著他的作品總能努力撐下去,也將他當作夢想的目標。
有天,作者開始休刊了,當我翻閱他以前的作品,我發現自己和以前的感想已經變了。
作為一個作品的作者,終究是平凡的人類,也是會生病的,也是需要休息的,但是他的作品實在是有太多伏筆,每次都要拖好幾年才會解釋清楚,加上休刊的時間越來越長,我竟然開始討厭他了。
我竟然會討厭當年最喜歡,最崇拜的漫畫家?
我甚至開始怨恨他了?
我自己都覺得驚訝。
畢竟支持了這麼久了,伏筆卻從來沒有解開過,換來的是更漫長的等待,有可能也等不到他再次回歸。
我討厭他了,但是卻無法討厭他的作品。
我摸摸那些已經變舊的漫畫書,一瞬間有好多美好又懷念的回憶出現在眼前,我發現它已經陪伴了我十年以上,不管是難過的時候還是被瞧不起的時候,這部作品總是陪在我身邊,只要翻開它,被裡面的內容逗笑了,就有勇氣繼續活下去。
心裡有個聲音跟我說:
“它很糟糕或許是事實,但是它曾給你的歡樂和笑容也是事實。”
“你也因為它選擇活下去,這也是事實。”
討厭曾經最崇拜的漫畫家,但某方面來說是他間接阻止了我提早離開人世。
他透過漫畫讓難過的我笑了出來。
我深深吸一口氣,看著他的簽名,不對的人其實是我啊。
想要休息了嗎?已經受夠趕稿的日子嗎?我應該放手對他執著,讓他好好在世界的某處休息,不再受到打擾。
他誕生出這部作品,為我們做的夠多了,我有什麼資格去討厭他?
我將那些作品小心地收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不再去想他,不再去看他的消息,回到現實中繼續整理房間。
我下定決心:
“我才不要等你回來,我要自己做自己的作品出來。”
打開RPG MAKER繼續苦惱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