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畫畫的一些小事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畫畫嗎?從什麼時候開始畫的?

我最早有印象的,是很小的時候,畫一張畫時,爸爸問我耳朵為什麼要畫反的?就是下圖左邊那張畫。我當時答不出來,但也知道畫反了,可是畫了就畫了,也無法塗改,所以我沒有回答。

raw-image

感謝我的父母,那張塗鴉還保留了起來,變色的硬紙卡後面寫著,那是我三歲五個月時的作品,有人幫你保留歷史紀錄真好❤

到了小學,那時日本盜版漫畫紅遍台灣,小女生們開始臨摹起漫畫書裡的人物,我也不例外。但爸爸的觀念比較保守,他覺得那不是正規的畫,禁止我看漫畫,有天去買了幾本世界素描選,要我照書裡的畫,而且當作業交,他要打分數....

畫畫的樂趣,怎就成了作業?但我還是聽話地照辦。

可惜他盯我沒有太長的時間,就生病了,我小六那年就走了。😥

直到我高中時,才又開始畫起一點素描,自己亂畫水彩。畫畫,後來都只是有空閒、有心情時才做的事。

結婚以後,在家帶孩子,有時空檔,也偶爾把和孩子好笑的互動畫成生活漫畫,但孩子天真可愛的時期很短,所以畫了幾篇之後也就停了。

婚後只畫了兩張花卉素描,直到五年前,先生帶我們去中部旅遊,買了風景明信片,有天想說來畫畫看,才又開始畫起水彩,就是下圖這張。

raw-image

有時在網上看到有感的照片,也會想畫。如下圖兩張畫,第一張很有天水蒼茫之感,下一張實在太像插圖,但卻是貨真價實的風景。

raw-image
raw-image

畫完那幾張後,也沒想要多畫,直到去上線上課,學伴們有的練字,有的畫圖,我才想到,不如也來跟著練,才開始比較頻繁的產出。

畫著畫著,也兩年多了。因為都在臉書上貼文,個頁還好,粉專上作品很難整理,又不想設太多粉專,於是想著,把畫作搬來這裡存。

所以每周日開始,我有排程貼一張圖,把舊作慢慢放上來,大概排到明年五月排完,這期間的新作品,大概會錯開(吧?)😄

希望大家能享受我的作品😊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