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喜歡畫畫的那個孩子嗎?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許你小時候也是一個愛畫圖的人。
當我還是小小孩的時候,最喜歡在日曆紙背面臨摹國語日報上的圖和文字,然後心滿意足地進入一個自由的世界。
小時候在美勞課上課前都充滿期待,不過印象中多次的創作經驗都不是很自在和滿足。看著同學厲害的作品,心裡默默覺得好羨慕!
美勞課的羨慕之情就像是火車窗外的風景,馬上就呼嘯而過,好像沒有太多害怕自己畫不好的恐懼。
美勞成績也一直不是最突出的。
但是在那小小的心靈裡,住著一個熱情的小小藝術家,總覺得拿到紙和筆就可以做一個自在的自己。
在之後的成長過程中,「喜歡畫畫」這件事變得可有可無。在面對課業和現實生活時,似乎無法跟其他事情相提並論。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自己不是畫圖的料。
但,六年前,卻是我畫圖的起點。
也許你會猜想,我應該是去從事藝文相關工作,然後就開啟了畫圖之路。
但我的路徑卻不是如此。
對插畫創作的熱情無關身份和職業,並不是先擁有那份職業,創作才變得有價值。
當你因為創作而開心,甚至發現自己很喜歡某件事,那真的要恭喜你,這看似理所當然的想法,有如代步工具般重要,載著你,也陪著你一起前進。
寫到這邊,我想起一句小王子的話:「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雖然你或許很常聽到這句話,但越是理所當然的事,越是藏匿著價值。
插畫創作對我來說,陪著我去面對和處理我內在的課題,這就是屬於那看不見但充滿力量的價值。
不論是喜歡畫圖或是其他事情,這樣的價值會帶著你走得很遠。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