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輕冬夏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是晉名和高中同學同學會的日子。以前同窗學習的同學們,一個個地做出了屬於自己的豐功偉業。有人到國外留學,為了同學會特地回國;有人繼承了家業,開了間小吃店;也有人朝著自己喜歡的事業發展,成了一名攝影師。許久不見,大家對於這場同學會無不期待。
晉名抵達時,已經有許多人在那邊了。本應吵雜的現場,卻只有一個聲音在述說著故事,而其他人只是聚精會神地聽著。在講故事的人,好像叫之瀨。晉名記得在高中時期,之瀨一直是一個成績平平,各方面都很普通的男生。沒什麼嗜好,就是特別喜歡旅行。
晉銘也坐下來聽之瀨講故事。他講的,是他旅行的經驗。沒什麼特別嗜好和興趣的他,成為了一個旅行者。沒想到,他的故事在晉名的腦袋裡繚繞了好幾天。
「畢業後,你們都有自己的目標,都朝著自己理想中最明媚的未來發展。我沒有特別擅長的領域,我只知道我很喜歡旅行。大部分人旅行都是走馬看花,沒什麼牽掛。但我不同,我喜歡在旅行中,把每件小事都仔細地記錄下來,一路上的悲喜都可以讓我有故事可以講。
剛畢業的我年輕氣盛,有次在旅途中認識了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人。雖然是同齡,但是個性卻比我成熟許多。他說他是單親家庭,所以個性才那麼成熟。他還說他有一個對自己很好的爺爺,把他當親生孫子,想帶我去看看。
於是,我們來到一條小巷子中的咖啡廳。看的出來,這個爺爺真的很疼愛那個朋友。順帶一提,那個朋友叫渭猷。也許是渭猷告訴了爺爺,或也許是我的行徑真的太誇張,離開前,爺爺告訴我『可別看輕冬夏。』那時的我懵懂,也沒聽明白。
旅行久了,看得多了,似乎漸漸的有點明白了爺爺的話。時間一久,我突然就想回去看看渭猷和爺爺。甚至在想起他們時,就會在心裡默默地請路過的風前去探望。
我回到當初遇見他們的那個城市,那個小鎮,那個巷子—卻遲遲不敢走進那間咖啡廳裡。不知怎地,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呢。當初爺爺跟我講了他的故事,還沒講完的部分,真想再繼續聽下去。
推開門走進咖啡廳,時隔多年,咖啡廳的老闆竟然還記得我。他拉著我坐下來敘舊,也聽我的故事聽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覺,我講述的故事似乎也跟爺爺的一樣引人入勝了呢?
可是,我再也沒見到渭猷和爺爺。在咖啡廳待了幾天,只見到一個少年......有著跟當初的我一樣的氣質—簡直就是當初的我的翻版啊。跟我一樣年輕氣盛,跟我一樣看輕冬夏。『不要看輕冬夏喔。』離開咖啡廳前,我不由自主的對那個少年講。他楞了一下,朝我笑了笑。
如果你們有機會經過咖啡廳,也許可以看到他。看到他之後,不要朝他叫我的名字喔。」
之瀨的故事講完了。雖然同學會還發生了其他事,但我記得最清楚的,只有這個故事。也許,他真的跟他故事裡講的那個爺爺一樣,講述的故事讓人聽得津津有味呢。

本來這次發布應該是要小說的......但是實在寫太久了(太久沒更新),所以先放一篇短文~小說快寫完了,可以期待一下(?)
有甚麼對文章的建議,或是你看了文章之後有甚麼想說的,都歡迎留言讓薇兒知道!點擊旁邊愛心/贊助或下方like coin支持作者!薇兒感謝你♪(´▽`)如果想看更多文章,也可以追蹤昂昂昂~
薇兒
薇兒
在疫情期間上網課的國二(;´д`)ゞ 總是莫名失蹤的廢物(∪.∪ )...zzz 文筆不好缺靈感= ̄ω ̄= 追蹤我的IG:wei_er0721 (如果在方格子找不到我,就來IG陪我玩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