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紀實4 – 漫漫長路只是開始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紅娘傳來一位人選資訊如下:
《77年次 Y先生 176/76 研究所進修中 職業軍人 營區在OO 誠懇 有禮貌 務實有想法的男生 喜歡騎單車 健身房 閱讀理財及心靈相關書籍 聽演講 有過一次婚姻 小孩歸前妻》
----以下有激烈台女自助餐言論,慎入----
才第二個人選就安排一個單親爸爸,我想說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並不是在貶低#離婚#單親#有小孩(我自己也有跟單親爸爸交往過),但應該還可以再看看更合適、更對等的對象吧,一開局就要挑戰這種未來有更多風險的關係,即便紅娘說他現在跟前妻沒問題,誰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問題? 與其要擔心未來,寧願都不要開始,而且我對軍人本來就也沒什麼好感
於是我直接拒絕了這位。

後來被安排了兩位男士見面,再度起身前往婚友社:
70年次H先生.178/77.碩士.自營金融投資業.喜歡出國旅遊.電影.戶外活動.斯文白淨的男生
H先生跟描述的一樣斯文白淨高高的,戴個粗框眼鏡,說話慢條斯理又溫和,看起來不太會生氣的那種好好先生大叔,很害羞,講話時眼睛一直不太敢直視我,會看向旁邊。我對他的外型沒什麼想法,不是菜但還算順眼,但就是像在公司會遇到的IT或財務部男同事那種感覺,不會特別想跟他多認識,除非公事上有交集。
H在大學的時候就開始研究股票了,畢業之後從來都沒有在外面工作過,就憑著股票/期貨或是別的(我聽不懂)的投資方式賺錢生活著,跟父母同住,過的可說是非常愜意,出國旅遊吃美食是常態。
H沒有工作過,也說不會想出去工作,他很清楚自己是屬於不善應付人際關係的類型,雖然我完全可以理解,但自己畢竟是多年朝九晚六的社畜,一場聊天下來,總感覺一些對於社會實際面及生活的體驗,沒辦法產生共鳴跟心動感。
是說,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跟著他應該可以不用工作、吃香喝辣環遊世界吧,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與H結束對話後,接著是:
76年次L先生.175/64.大學畢. 半導體公司設備工程師(年薪120萬).喜歡電影.跑步.做事認真.果斷.理性
L先生一進小包廂就充滿刺鼻、侵略性很強的廉價香水味,穿著有點皺巴巴有點像棉麻又像襯衫材質的墨綠色短袖連帽上衣,搭配偏深邃陽剛的五官及壯碩的外型,手臂很壯、明顯有在健身運動的身材,說話帶點南部腔,講話很直爽但沒什麼內容。
簡介寫著設備工程師,但其實就是資深作業員,生活型態輪班制12小時做一休一,跟家人同住,平常生活就是工作跟健身,沒有其他興趣或娛樂(這種工時也很難讓人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吧),他說他很喜歡上班啊,因為可以跟其他同事練蕭威,聽了我也是笑笑的,其他就沒別的共同點可以聊了。
我只好一直問一些不痛不癢、無關緊要的話題,比如: 上班是不是不能帶手機進去啊~公司都是怎麼樣的同事呀~家裡有沒有兄弟姊妹呀~......每丟完一個問題我就忍不住的放空,拿出跟著多年與老闆開會+服務業的技能: 假裝很認真在聽,看著對方的眼睛一直點頭,但其實根本什麼都沒聽進去,只想著把時間打發掉...
最後中離上個廁所,順便跟紅娘說這個可以提早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