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照系列---放手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最難處理的不是已經冷淡寡味的關係,而是心裡面對彼此付出多少的計較與不甘心。是呀!因為不甘心,我們不希望對方得到幸福,但也因著這份不甘心,我們自己也無法感受到快樂。當下定決心要放手的那一刻,手是真的放開了,但曾幾何時,雙手又悄悄地抓緊了,因為不甘心呀!
如果你真的放不下,沒事的,別自責,只要再熬煮幾次,熬久了,苦味褪盡,你終究會熬出一顆仙丹,那顆能讓你獨活並快樂的丹藥。
上山采蘼蕪,下山逢故夫。
長跪問故夫:「新人復何如?」
「新人雖言好,未若故人姝。
顏色類相似,手爪不相如。
新人從門入,故人從閤去。
新人工織縑,故人工織素。
織縑日一匹,織素五丈余。
將縑來比素,新人不如故。」
(兩漢•樂府詩)
聽說你再婚的消息時,我確實有一點震驚,而當我知道對方小你十八歲時,我竟忍不住心生讚嘆!這果然是男性才有的自信呀!
對我而言,我既沒有力氣去照顧一個大我十八歲的老先生,也沒有勇氣去陪伴一個比我小十八歲的小伙子;原來,我們不僅個性不合,連人生也走向相反的道路了。
今後,你就好好地享受你的舉案齊眉,而我,就獨享自己的「畫眉之樂」,我們彼此的幸福不需要比較,只要各自安好度過餘生,不再掛念。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