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責任與自由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結束7年的感情之後.身邊所有的人,尤其是家人
都會對你的決定感到不可思議.
畢竟走了7年,畢竟到了適婚年齡,畢竟我不再年輕,畢竟對方一切都很好
就是所有人都說我一定會後悔,所以連我自己都對這個決定很沒有把握
剛分手的時候,我們一邊保持距離,一邊又糾纏不清
因為我自己也很不確定到底分手是不是我要的,所以我也無法太果斷地離開
畢竟連我自己都找不到這個人的缺點
不菸不酒,沒有不良嗜好,每天接送風雨無阻,我說一沒有二,愛小孩有耐心
經濟穩定,外型高帥穩重.....
連我自己都懷疑:不嫁這樣的對象要嫁誰?!

玩樂:
分手後,迎來最輕鬆的階段
這是睽違7年之後出門不用報備,跟誰不用小心翼翼,也不用在意另一半開不開心!
完全就是放出籠外的小鳥,享受著久違的自由
即便家人或部份朋友都認為我就是還想玩,所以才選擇分手
我也不以為然
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參加各種活動,認識很多新朋友
覺得開心的不得了,分手果然是對的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時都沒有現在這麼有趣!

搬家:
沒多久後剛好遇到了因為房東要賣房.所以我們家得搬家.
大家都知道搬家是一件很麻煩而且也是花費不少的事
雖然我是跟爸媽住一起,但因為我爸媽相較之下就像是不懂事的小孩
所以從成年後大部分家裡的事情都是我要負責跟處理
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要面對所有事,從找房,跟房東洽談,簽約,包含錢
以前大小事至少有他幫我撐著,我還可以耍賴的可以不用面對.
那時候的我,很多事情其實都知道,例如該理財,物慾不該那麼高
但因為仗著自己還年輕,而且從小到大也承擔了很多家裡的責任,心理不平衡
所以理當覺得:我不過是對自己好一點,哪裡錯了?!
合理化的逃避這些煩人的約束及現實,只想做自己
而因為我媽媽已經認定他為女婿,所以他們是會互相聯絡
我媽媽常常會跟他說我們家的辛苦,我們遇到的困難
所以在這次搬家過程中他還是私下幫助我們不少,
這讓我更猶豫:我是不是不能沒有他,分手真的是對的嗎?!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