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離開之後,才認識無能為力的自己

2020/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她放了手,但你還想牽著。
「我才知道,原來我不能沒有他....」
你扶著好像50斤重的額頭,看著我腳邊的垃圾桶說著。
很多個案來占卜或是頻率調整,
多半都有屬於自己過不去的點和執著。
尤其是失戀,為了複合而來的,佔大多數,也是我拒絕最多的類型。
我個人不相信求神或是燒個香或是蠟燭就能挽回對方的心,
雖然我們的工作室也有點線香或是能量蠟燭,但一個人不愛了,
並不是自然界的力量可以改變的!

往往在被分開的那一方,都會有無法自拔的自圓其說或是自問自答。
渴望在占卜的過程中找到一個自己想聽到的答案,
80%都會失望,但也有少數會有機會聽到牌卡的解答是有利於復合的。
有時我都會糾結,到底要一棒打醒,還是要慢慢的溝通。

我最常說的:「放不下」不是一個狀態,而是一個選擇。

是阿,在當初你任性要對方講清楚,為什麼要騙你已經睡了,卻還是跟同學去打網咖?你認為這樣的行為是欺騙,卻看不到這樣的行為背後是因為他不想要你抓狂,或是拿他的娛樂當作是比較愛同學不愛你的證明。
然後你發怒,你緊抓著他說謊這個罪,要他給你一個明白和交待。於是他放棄了掙扎,於你分手,也放棄了願意為了愛你說謊的自己。
此時換你覺得自己被處罰了,為什麼你沒有錯,但你比他還要痛苦?為什麼明明說謊的是他,他可以因為一個謊言就放棄了你?

而對於男人的心思來說

就是愛得太麻煩了,不想愛了。

分開的你才開始想起過去的種種,他接送你去上早8的課、為了你去搶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門票、買你喜歡吃的千層蛋糕、和你過你們再一起的第500天紀念日...你開始問自己「其實他是愛我的,是我太任性亂發脾氣了!」「我其實還是很愛他」
接著,無止境的想像力和超乎理智的行為就會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他離開了之後,你才開始認識,這個無能為力的自己。
你發現你滿腦子都是你們之間的回憶、發現自己很依賴他的陪伴、發現過去很多的時間,他都盡可能地滿足你的需要。你開始進入失戀後的【為對方想時期】
在這個時期,你發現了你比你以為的還要脆弱、還要依賴、還要想要對方的付出。
是的,我是個一直討愛的人,我好壞,我都沒有珍惜對方。
你要堅強的上班好難,停下來的時候眼淚就會湧上眼眶和心頭;
你要認識新的對象好難,左滑右滑滿腦子還是他;
你要轉移注意力好難,朋友約你出去你只想從朋友口中知道他的消息;
你知道,你要重新回到生活的軌道中,但真的好難,你覺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脆弱的連呼吸都會窒息。


也許每一段感情的存在,都有機會教會我們一些事情。
這些經歷也讓我們更認識不同面向的自己。
在親密伴侶的相處中,就是一面鏡子反映著我們自己的全樣。
在曖昧的時候,我們會看到對於感情患得患失的自己
在熱戀的時候,我們會看到全然投入一段感情的自己
在交往過程時,我們會看到安全感及控制力的自己
在爭吵過程時,我們會看到自我防衛機制及情緒失控的自己
在分開的時候,我們會看到自我否定及這段感情的依附關係的自己
所以我們常會在大眾心理書籍或是兩性書籍中看到關於:「親密關係就是與自己的關係」這句話,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沒有在分離的過程中,學會理解自己的悲傷,學會看出自己在各階段的自我。在下一段感情來到之前,都只能面對這樣無能為力的痛苦和折磨

我們在調整頻率的過程,也是為了要讓這樣的情緒地雷,轉化為成長的學習及感動
你認識了無能為力的自己後,會想要怎麼幫助這個無能為力的自己呢?
最簡單的方式,問問自己:「如果我的好朋友失戀了,我會怎麼陪伴他?」
就用這樣的方式,好好地陪伴你自己。
下一次的感情之前,我們又更認識了自己!
在了解自己的這個拼圖中,更完整了我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偶然肉肉
偶然肉肉
在這個時空中有著女性的肉身超過30年 全職人妻,兼職占卜療癒師~ 陪伴超過1000個生命及300本好書~ 與你一起經歷男男女女女女男男的的愛與被愛歷程! l 大眾占卜 l 慢慢學塔羅 l 心靈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