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倫坡是隻貓|他外送的是家人的愛啊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倫坡覺得自己越來越胖。
變胖對任何貓來說都不是好事,但是人類卻很愛,因為他們覺得肥貓很古椎,還很好用,冬天可以當抱枕取暖,夏天可以當現成擺飾,因為肥貓怕熱不想動,只想躺在地板上納涼。
都是女主人害的,愛倫坡心裡嘀咕。人類真的很奇怪,當初領養的時候明明說馬麻會愛你一輩子,現在卻只會拼命餵貓糧,好像貓糧就是愛,他們用錢就可以買到。
愛倫坡搖搖頭對自己說,不可以再貪嘴了,還有,得想辦法減減肥。
愛倫坡第一個想到的諮詢對象就是對面豪宅的看門狗來吉。蛤?貓要減肥,找狗問什麼?沒辦法,愛倫坡的左鄰右舍都是肥貓,來吉雖然是狗,但身材真的是超超超~級苗條,不問牠問誰。
可是來吉聽了愛倫坡的問題,笑到在地上打滾。來吉說,你問錯狗了,本大爺乃天生苗條,因為我是惠比特啊。
愛倫坡覺得好丟臉,善良的來吉趕緊安慰牠,並且提供一條寶貴情報。
「我們這棟大樓的住戶都不愛走樓梯,他們怕流汗怕死了,你如果想減肥,可以試試爬樓梯上下樓,一定很有效!」
愛倫坡抬頭一看,喵的豪宅有十二層耶,來吉爺你是想整死我嗎?
「吃得苦中苦,方為貓上貓。」來吉閉著眼睛搖頭晃腦地說。
愛倫坡喜歡接受挑戰。牠朝雙掌吐吐口水,傻呼呼地展開跑樓減肥任務。
但有一件事讓愛倫坡很困擾。
牠沿著樓梯跑著跑著,往往到了七樓就會停下來。
每次經過七樓的樓梯間,愛倫坡都會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牠的腳就忍不住打結,牠的心也莫名揪成一團,讓牠呼吸大亂。
都怪貓的聽覺太靈敏了。
那是一個小男孩的哭聲。
人類常說「好奇心殺死貓」,愛倫坡可不信那一套。牠禁不住好奇,偷偷摸摸踮起腳尖溜到門牌號碼702的超豪華大門前偷聽。
「爸爸對不起……我可以休息一下嗎?我好累……」
「我花這麼多錢請鋼琴老師來教你,看看你彈得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給我全部重來!快!」
「爸爸,我不會彈……我好笨……我會好好練琴,下次不會再彈錯……你不要生氣……」
小男孩斷斷續續哭著,一邊哭,一邊讓那哀傷的琴聲緩緩流出門外。
愛倫坡好難過。牠真的覺得人類好奇怪,而且很愚蠢,難怪他們的愛可以用錢買到。
愛倫坡也很生氣,因為牠的減肥計畫被硬生生打斷了。
直到這一天,一個頭戴粉紅色安全帽的男人如奇蹟般現身。
陌生男人走進豪宅,搭電梯來到七樓,然後走到702號門前,愛倫坡躲在樓梯間偷看,看見男人的安全帽上印著一顆熊貓頭,手上提著一袋香噴噴的食物。
男人把食物放進門前的置物籃裡,轉身準備進電梯時,突然他的手機響起了。
男人接起電話,然後——往樓梯間走來!
「媽咪怎麼啦?……孩子不舒服?!他怎麼哭成這樣?妳跟他說,把拔要跟他視訊……」
愛倫坡躲在往八樓的階梯,默默聽著,男人坐在往六樓的階梯與兒子視訊通話,那麼溫柔的呵哄聲,那麼無奈的嘆息。
「寶貝,不要哭……把拔還有一些禮物要送給小朋友呀,晚點才能回家……好的好的,把拔答應你,你不要哭囉,把拔是聖誕老公公的好幫手,你忘了嗎?寶貝……」
男人的聲音變了。愛倫坡知道,他為什麼會哽咽。
突然間,愛倫坡的小腦袋瓜裡有顆小燈泡亮起,牠的腳也自動奔起來。
愛倫坡像一陣風那樣飛越樓梯間,衝到702號門前,將一包餐具從置物籃裡叼出來,然後重重地撞了一下門板。牠重新回到往八樓的階梯,屏息等待。
一會兒,有腳步聲往樓梯間慢慢接近,愛倫坡瞇起眼睛細聽,那步伐小心翼翼,像來探查什麼。
透過樓梯護欄的隙縫,愛倫坡覷見一張男人的臉驀然出現,那嚴肅緊繃的臉孔原本貼著手機,後來手機被放下,就柔和了眼神,靜默無聲地望向仍在與兒子對話的傷心父親,那隱隱顫動的背影。
猜猜後來怎麼了?
愛倫坡的減肥計畫終於可以不被干擾地繼續下去。截至你讀到此處的時間為止,牠已跑掉1.5公斤,暫時沒有復胖的跡象。

愛倫坡是隻貓。牠住在這個故事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南宗
陳南宗
台灣苗栗福佬人,熱愛文學創作,小說與散文作品散見報章雜誌,曾獲時報文學獎、桃園文藝創作獎、玉山文學獎等,著有短篇小說集《草莓牛奶的望鄉》、《鴉片少年》。在網路圈打滾超過20年,當過程式設計師、網站主編、專案經理、產品經理、數據分析師、網路廣告投手、行銷顧問......最樂為一個煮字療飢的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