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隻奶牛貓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有一隻奶牛貓
神經兮兮的奶牛貓
凡事都要自己來的奶牛貓
擁有很拗脾氣的奶牛貓
阿橘走後,我的心很難過,因為和阿橘的點滴,讓我常常想起他,想起他時,偶爾常常會歎一口氣。
我問女兒還要養貓嗎?女兒說家裡有一隻貓是最幸福的家,問兒子,他說沒差,雖然不太懂他到底要不要再養,最後我問鏟屎官說,還要養貓嗎?當然要養呀!!而我呢?我想要再一隻貓,因為阿橘之前留下的糧食多到不會處理,所以就再來一隻吧!!
剛好鄰居的貓生了五隻小貓咪,也已經滿月,脫離了餵奶的方式,可以用乾糧及罐頭方式養,我和鄰居交換了意見,也和兒子女兒問了問,決定把鄰居的小貓咪抱一隻來養。
他是一隻剛斷奶又好奇的小小奶牛貓,剛開始到我們家的時候,其實怕他不習慣,離開了媽媽,離開了兄弟姊妹,我擔心他會哭很久,事實上好像只要3分鐘,他就開始探索我們家了,好快喔!反正只要不鬼叫,一切好說。
我們幫他取了個響亮的名字,他叫阿寶,還有個響亮的英文名子Paul,當然還有暱稱「寶哥」。
剛開始阿寶來我們家的時候,由於身型較小,家裡又有樓梯,所以我和先生都怕他越不過,所以只要有障礙在前面,我們都幫他處理,不然就是把他抱起來,帶他越過。
但是我們想多了!!生命真的都會自己找出口,很快的,阿寶跳的比誰都高,特別是他從一樓要到二樓探險時,幾乎一路用跳的,他的姿勢真是好笑,但只要達到目的又不跌倒,我們都任由他自己跳,所以他也叫跳跳貓!!
由於是小貓的關係,所以只要跳累了,就無時無刻都在補眠,很像上一分鐘在努力的玩追逐遊戲,下一分鐘就依偎在旁邊睡覺,睡醒了又自己玩,真像個小孩,累了就睡覺,睡醒又繼續跑跑跳跳的。
以前老公說阿橘是我的,而我跟他說,阿寶是你的,因為還真是奇妙,以前阿橘會無時無刻的跟在我後面,我洗澡我上廁所都很忠貞不二的守在外面保護。
阿寶更是忠貞,我老公去廁所他跟進去看,他去睡午覺,他跟過去一起睡,睡醒了我老公賴床,阿寶也在賴床,老公在鏟屎,阿寶看著目瞪口呆,所以我很確定阿寶是我老公的。
還有一件很奇特的比對,以前老公抱阿橘時,阿橘百般無奈,但是阿寶就真的歡喜多了,還會在他腿上睡著,實在很好笑,我跟老公說,阿寶是代替阿橘來孝盡你的,我老公笑的比任何人都開心。
阿寶好像有長大一些,剛開始抱他的時候,一隻手輕易的就他抓起來,現在一隻手一樣也可以幫他抓起來,只是感覺有些重量囉!!抱起阿寶時,偶爾會想起阿橘,因為阿橘要兩隻手才能抱起他,不然腰會閃到!哈
果然君子不重則不威呀!!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