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聞起來怎麼樣?

明明身在都市,卻也能隱約聽見蟬的白噪音,過了幾年也依舊如此,實在令人感到神奇,明明我住的地方不是在鄉下,是在水泥牆內的高樓裡,牠們的聲音仍舊宏亮悅耳,響徹整個夏天,這也許就是「蟬」合起來的力量吧?
大自然不容小覷。
說真的,每個季節皆有它不同的味道,不只是它所帶給你的感受,而是是它 「聞起來」的味道,你可能在想,開頭講到的「蟬」跟今天的主題「夏天的味道」有何關聯,也許⋯⋯
沒有關係,
但是,蟬對於夏天來說,關係就大了,沒有蟬的夏天挺讓人弔詭的吧?就是因為蟬聲,我才能回憶出夏日的氣息與景象,伴隨著熟悉的「唧唧」聲響亮,然後沈浸在其中。雖然我不知道,這些蟲聲是否會令你厭煩,畢竟有時候有點吵雜,然而這種嘶噪聲,卻是使種種記憶衝進腦海的重要媒介。
抱歉,自顧自地說太多了, 我們要講的是「夏天,聞起來怎麼樣?」,對吧?
四種季節的氣味,我最喜歡的是「夏季」,我想應該有人不清楚、無法想像季節的味道,若要感受到四種截然不同的差異,是要靠日常多年的觀察和體會,也許能到公園散步的時候,或是去旅行的時候,特別注意一下空氣帶給你的感覺,排除自己當下的情緒,日子過久了,自然能發覺。
夏天,是生命澎湃的舞動,是充滿著希望的味道,盡一切的燃燒憧憬,好像帶著未來無限的可能,如果比喻成人的話,就是剛從春天誕生走出來的青少年。
在夏季的夜裡,有一股草味,是不刺鼻的草味,薰風翻騰下,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跳動、在茁壯,就是這樣一股成長的味道,可是不管是怎麼樣的成長,都是痛苦的,
夏天可以讓人喜悅,也能使人悲傷,沒有辦法,因為是畢業季,「分別」不管到怎樣的年紀,怎樣的階段,都要承受,不管是如此地不接受、胡鬧,時間的推進下,還是遇到了,這是無法迴避的傷,因為它,我們成長,這就是成長之痛,或許會沒有真實感,這種事情就交給時間吧!我們會習慣這一切的。
已經好多年,親眼看見「夏」離我而去,死了,又復活,
它還是帶給我很多懷舊、期待的心情,
季節遞嬗是如此奇妙,彷彿是人的一生,
不斷品嚐,會不會看出些什麼呢?
    番茄醬辯護律師 ketchup lawyer
    番茄醬辯護律師 ketchup lawyer
    加番茄醬的話,再噁爛的食物也會變好吃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