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蟬鳴的夏天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即便隔著一層口罩,路過山腳下的小路口,七里香的氣息依舊如約鑽入,淡雅的清香撲鼻、綻放,一併捎來夏季走過一半的消息。

今年夏天,一晃眼就已經走過一半。

我的房間離社區的小池塘很近,每到夏天,便能清晰聽見蛙鳴蟬噪。燠熱的空氣隨著牠們的聲音起伏跌宕,衝撞到天花板時,就有一個夢破碎,挾帶著潮濕的青草氣味,而我會漉漉到天明,發現糾成一團的不過是我的頭髪;櫃上電風扇以一種不特別辛苦卻能耗費力氣的姿勢旋轉,發出悶悶的哭聲,與外面歡快背道而馳,卻莫名融和在一起。幾段聲音,迷迷糊糊就傾露出夏季獨有的矛盾心理。但當時沒有注意太多,只在乎向牆的風能不能反射到我,抬腿時貼熱了壁就趕緊換下一個地方,直到冰涼的感覺不復存在,才捨得沈沈睡去。

今年夏天,一晃眼就已經走過一半,但蟬聲未至。

那些夢漂浮著,等著誰再次抵達,釋放,七里香的氣味繚繞著,氤氳間,只有蟬翼輕輕降落。聽不見的蟬鳴在哪裡響著,而那是個我再也進不去的維度。

(寫於8/15, 2023)

5會員
35內容數
這裡放置一些漂泊的情緒或文字,他們有根,他們也有可能在任何地方紮根。 diaspora(離散)源於希臘文diasperien,由dia(跨越)和sperien(耕種、播種)兩個詞根構成。一群人在外流浪,他們各個都很鮮明獨立,依然好好生活。他們有根,但他們漂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