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識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舊識
音樂:賴銘偉Yuming Lai《萬年香火Eternal Incense》 [Official Music Video]
花生米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忽然發現過去認識的一位虎頭人身的英雄「驚蟄」,向前跑去找他詢問。
花生米:「驚蟄,你也住這裡嗎?」
驚蟄:「是啊,自從『辮』重生之後,森林的英雄都改修仙道,住到這裡來了。」
花生米:「我想要拿一顆『智慧果實』,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怎樣取得?」
驚蟄:「你想要水果啊,是因為有想追求的對象了嗎?」
花生米:「是的,我們大磐石有一個女孩是我想追求的對象,不知道該怎樣取得你口中的『水果』?」
驚蟄:「來到這裡,要先去拜個碼頭,保佑平安也順便告知仙族有人來打擾。」
花生米:「拜碼頭?」
驚蟄:「因為這裡都是仙族,所以不管你來這裡是因為什麼事情,都要到相關的仙廟去祭拜告知來意。」
花生米:「那我需要準備什麼祭品,才可以來這裡拿智慧果實?」
驚蟄:「我先帶你逛逛這裡,或許會遇到你認識的其他仙族。」
驚蟄帶著花生米跟月蝕走進街道,許多仙族也注意到不同於仙族的這兩個人。街道旁許多不同廟宇建築,就像是一條古老的街道。花生米看著路旁許多攤位,一個手拿羽綸扇的先生在路旁坐著,身後擺著一面『未卜先知』的旗幟,向他們招呼著:「虎爺啊,你身旁這位少年,要不要來卜卦一下,看他身上背負著不同的命運,我這卜卦只收三文錢。」
花生米回頭問著驚蟄:「什麼是卜卦?」
驚蟄:「就是可以給你一些未來道路的建議方向,你有興趣的話,我幫你出錢?」
花生米:「什麼是錢?」
驚蟄:「這是一種在仙族流通的古代貨幣,有點像魔法貨幣,但是『錢』是有法術的物品。」
驚蟄從腰間拿出一串古錢,然後拿了三文錢擺在孔明卜卦的茶几上。孔明拿著三文錢放進龜殼裡面骰了骰,然後將古錢倒了出來,古錢在茶几上轉了幾圈後倒了下來。
孔明:「恭喜你啊,你再來將會有子嗣,要記得帶你的小孩來廟裡拜拜,祈求平安。」
花生米:「真的嗎,那我的小孩是男是女?」
孔明:「不論男女,都是你這一生唯一的小孩,你要好好疼愛才是。」
驚蟄:「花生米,看來你要追的女孩會答應你的追求喔。」
孔明:「花生米,你是不是伏羲的弟子?看你的瞳孔顏色應該是精通了五行八卦之術。」
花生米:「是啊,你認識我師父,那真是太好了。請問該怎找到伏羲呢?」
孔明:「你先去拜個碼頭,然後跟碼頭那邊的仙族詢問即可。」
驚蟄帶著花生米走到魄球體,跟花生米說:「走進去這裡面,就是『碼頭』了,我就不送你們兩個進去,你們遇到仙族記得要有禮貌喔。」
花生米看著偌大的球體,裡面充滿著白光的煙霧,他用手觸碰了一下球體的表面,就被吸了進去。花生米眼前看到的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天空,象白色的神仙殿堂四邊有著乳白色的天柱,浮空的階梯連接到他的腳下。花生米慢慢地走上階梯,他遇到一位有著蛇尾巴的仙族,微笑著跟他點了個頭,花生米也回禮的點了頭。
女媧:「花生米,你還記得我嗎?」
花生米:「不好意思,我不記得我認識你。」
女媧:「我是以前住在樹神洞裡面的大蛇英雄『女媧』,現在這個樣子,你不認得也是正常的,你來這裡拜碼頭,是有什麼想要請仙族幫忙的事情嗎?」
花生米把自己想要拿一顆智慧果實跟自己喜歡的女孩已經重生回到大磐石的事情跟女媧說了一遍。
女媧帶著花生米到壇前,然後跟花生米說:「你要誠心的向仙壇祈求你所要的東西。」
花生米把自己想要的未來,在心中默念著,然後雙手合十的向仙壇深深的鞠躬。等他抬起頭來,看到女媧拿著一顆「智慧果實」在他的面前,女媧將水果交給了花生米,並囑咐他要好好的使用這顆得來不易的禮物。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