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祈化的梵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聖祈化的梵天
音樂:中華一番 主題曲 - 只要有你在 君さえいれば】
藏跡:「我想我也該回家一趟了,我們走吧」說著,四人隊伍就往 普羅米修斯 的住處前進。他們回到家的花園,發現 普羅米修斯 跟 典娜 還有其他人正在重新打造他們的住所。
大家蓋了一個藍色磚塊砌成的城堡,上面的屋簷是墨色的,還有一個閣樓。是用黃金麥穗的稻草搭建而成的。城堡的四周種滿了果樹跟蔬菜。
普羅米修斯:「俠天凌,你生出的這個小精靈有要留在我們這裡養育嗎?」
言武段:「我們餵他吃東西,他都不吃。」
俠天凌:「這個小精靈不知道想吃什麼,你們這裡食物比較多,我們來試試看。」
典娜 拿了所有蔬果,小精靈都不吃,牛奶也不喝。藏跡 看他不吃,就全部都吃下肚子:「我好久沒吃那麼多食物了!對了!我有魔法禮物!」他拿出花生的魔法禮物到小精靈面前,忽然那個魔法禮物變身成「梵天」的樣子,不一會兒就變回禮物的樣子。
藏:「那個人是誰!感覺很強!我沒法變身成他的樣子!」
藏跡:「梵天 是聖殿級的英雄,當然強啦!我們去大磐石找 梵天,或許這隻小精靈喜歡吃的是 梵天 的沙拉料理。」
他們走到大磐石,發現村里都剩下壯年,大家也不狩獵,改成飼養牛羊。
花生:「我們最新的食品!研發出來了!」
花生拿著「花生牛奶」給大家吃喝。
藏跡:「梵天,不在家嗎?」
花生:「梵天 跟 風辮嘆 回天上幫忙了。」
忽然小精靈從俠玉凌身上跑了下來,到梵天之井邊喝了井水,大家看到嚇了一跳!
花生:「這井水沒有 梵天 允許,不能私自引用的」花生趕緊跑了過去,忽然 梵天 從井水裡出來,看著那個出生不久的小精靈。
梵天:「是你私自飲用我的井水嗎!」
小精靈:「食物!食物!」說完,就往梵天腳上咬了下去,忽然間,小精靈變成灰燼一樣,圍繞在梵天腳邊,梵天的衣服被染黑,原本黑色的頭髮也變成白色,所有在梵天身上的顏色都顛倒過來了。梵天雙手摸著自己的胸口:「我好像從聖殿轉變成聖祈了!」
言武段:「我的小孩!」他回頭看著 俠天凌,俠天凌 卻不感到悲傷。
俠天凌:「你真的想要小孩,我在生一個就好!」
言武段 無奈地回應著:「精靈好像很容易自體繁殖,以後再生好了。」
而梵天井 也在 梵天 聖祈化後 消失了。失落的梵天跟大家說:「我以經失去了守護大家的能力,我將前往人魚住所去找 花蝶浪」
而 藏跡 則是把 花生的聖誕禮物還給了 花生,花生 看到自己的聖誕禮物,驚訝的說:「我以為我的禮物再也不會回來了,不過現在我也不需要利用禮物思念其他人了。我有比思念更重要的東西。」花生 說完,天上降下一個名字:「花生米」飄落到花生的頭上。而 藏跡 教他如何利用禮物 變出香甜的米飯,可以供大家食用。
大磐石 終於有可以貿易的食品「花生牛奶」,而其他人正擔憂著聊了起來。
濕婆:「梵天,你要好好修練你的內心,我想這都是天意。」
盤古:「想到 創世 也是聖祈化的產物,我就有點過意不去。」
梵天:「先別說我了,我們來慶祝『花生米』英雄誕生吧」
濕婆 開始跳起了料理舞蹈,盤古 幫忙擠著牛奶,梵天 這次不敢準備沙拉給大家,害怕大家心裡也會受到影響。默默地趁大家在慶祝的時候離開了大磐石。而 藏跡 一群人看到 梵天 走往海邊,也跟著走去海邊。
藏:「梵天!我想跟你對打!」不服輸的藏 看到比自己強的 梵天,忍不住說了這句話。
梵天:「同為聖祈,我也沒試過自己的能力」
腳踩在空中的梵天,依舊可以長出花草。他從碟中灑出了一些湯汁,藏 不小心被噴灑到了,直喊:「好辣好辣!」
藏跡:「辣!?」她跑過去舔了藏 身上的湯汁:「哇!這刺激的味道,好難形容,我的舌頭麻掉了!」
梵天:「這就是『麻辣』,光這點功夫就可以打敗你了。」
俠天凌 跟 言武段 也跟 梵天 要了一點湯汁,俠天凌 直說好吃,言武段 則是覺得跟喝水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藏:「人魚住在哪裡啊?」
藏跡:「住在深海裡,啊你們聖祈應該不能進海底吧」
梵天笑著說:「他們蓋了一個高塔從海底直升到天空,像是一個屏風一樣,在秋海棠國度的北方,包圍著著秋海棠國度一半的邊界。因為人魚與昆蟲目前還保持著互相捕食的戰鬥。」
煞子龍 忽然出現:「你們游泳過去吧,梵天 從天上走過去就好了。我負責帶 言武段飛過去。」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途的夥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意外的獎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失敗的任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龍之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打斷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中的抽象畫.075--浪狀玻璃桌面上的光影和其上的樹木枝幹倒影(俯視局部)浪狀玻璃桌面上的光影和其上的樹木枝幹倒影 (俯視局部) / 2009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3-19
觀察昆蟲生態的變化 - 小朋友的驚奇與成長小朋友在菜園發現菜蟲,每天餵食菜葉,看著菜蟲長大,化做蝴蝶。和蝴蝶道別時充滿不捨。在大人世界中,離別也是一道難題。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不嫌晚
2024-02-07
這本書神難譯,但是好有趣!──第一次的…:直木賞名家╳日本樂壇傳奇YOASOBI,小說音樂化奇蹟之作!我第一次去中國旅行,目的地是西藏。當時沒有團進團出的規定,熱愛規劃旅行的朋友,想要去一般旅行團不太會去的地方,而且不想人擠人。我們得到的結論就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當地的旅行社,透過旅行社安排導遊和司機,得到一個完全私人訂製的西藏行程。 從台灣到西藏的路途很遙遠,需要先到四川轉機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10-07
人生的醍醐味~日劇"騎上獨角獸"第9話公司的年輕合夥人之一須崎在居酒屋裡,對著西島秀俊扮演的高年級生"小鳥"問:"你在中年時選擇轉職不會害怕嗎?不只離開原本在一起工作很長時間的同事,還隻身投入一個完全不了解的領域......?" 小鳥回答須崎說:"說不會害怕是騙人的,但我認為這樣的害怕,是一種人生的醍醐味,......會感到害怕就表示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9-19
「一座廟宇對於自身文化的重視與認同,就是保存的起點」─談修護未來日記EP.3 新港奉天宮修護未來日記EP.3 阿三哥住在嘉義縣新港鄉,2010年初次與阿三哥再屏東朝林宮見面,那又是十幾年前的另一個故事,之後,有將近七、八年的時間沒連繫了,2019年接到電話時,還有點驚訝!而這通電話,也牽起了與新港奉天宮的緣分。 新港奉天宮左右五門、耳房的彩繪加固 彩繪保存在建築修復之後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22-06-08
♪ 旅遊► 2022年四月 彰化兩天一夜之把握卸貨前的時光 ♡四月初赫然發現懷孕進到後期了,趕快揪張先生規劃一個超級輕旅行 這次選擇兩個人都沒旅遊過的彰化,意外發掘這個城市的清幽~ 讓我們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2-04-22
【超越極限系列 #3】「九天盃」源於運動與信仰苦難文化的核心精神「如果說「苦難」是「九天民俗技藝團」從過去走到今天的共通主題,則”九天團隊“即是將其過往的苦難與 「台灣」相關的意象(如三太子神偶、鼓、陣頭、遶境、青年)緊扣在一起,成就出各種賺人熱淚的文化形式。」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3-28
冬天的故事|聖誕節的奇蹟以前我試著去選擇,然後發現根本沒有選擇
Thumbnail
avatar
DiDi
2022-01-27
天橋上的魔術師:淺談文本影像化的困難與侷限《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影視化會讓觀眾產生這種失落,或許有一部分也是想像真實化的結果,如果記憶中的東西並不全然真實,又要如何重現?當試圖重現記憶中的中華商場,是否同時也扼殺了原先存留於腦海中的美好想像?
Thumbnail
avatar
惡羅斯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