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小故事:敬愛父親的背影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叛逆又充滿理想的孩子一直是父母掛心的目標,亂衝直撞橫行無忌的的性格也是導致事情發生的主要根源,在澳門街,這個功課量十足的社會,睡眠不足是常事,一家人都是早起床,蒙蒙朧朧擁有黑眼圈,尤其是父親的背影,為了"頭家"勤力工作,上班唔定時,除了對自己,家人,卻作為公民還要對社會負責,每一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正義-我與你的也不同,唯一相似的就是我們都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
可能因為年輕時的經歷,父親希望我們姐弟成材,帶我們四處旅行學習不同的文化背景,可能也是為什麼選擇歷史的原因吧...,蓄著資金後來又為了更加我們的機會及磨練先後把我們送到了遙遠的國度學習英文-他老了...,但仍然是不肯退休,"原因是太悶...!"
這個地方很多"守錢奴",只是因為這個地方實在"太貴",即是靠着努力要"上樓"也像是痴人說夢,由於父親的勤力工作才導致我的路更加走容易了-老一輩是很能吃苦的,他們經歷過一個現在孩子們不能想像的時代,全都靠自力更生,只有能捱捱苦才能有機會,現在澳門的成功來之不易,需要下一代來堅持-要珍惜。
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學習的經歷使我在兩方面都有話語權,澳門的時間過於急促,每一天就是走走趯趯-時間就是不等人,話走就走追到追唔到,跟時間賽跑簡直就是浪費,可是一天就有24小時-回到家的一家人個個都累死了-小心點<<過勞死症狀>>。英國卻是截然不同,太多的free time,每天都在散步,工作時間短些,但是和港澳的工資還是有差距-看不同人吧!父母考慮也強制性迫使我成長,現在的我學習着喜歡的科目,雖然未來前景未明,但是看着也有未來出路可行。
要記得呢件事,一個成功的人背後也必有偉大的老一輩,相信着你的直覺,即使未來路有多難走,你的路已經被鋪好了-感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