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遠距離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時的我不太會在公共場合(網路也算是公共場合)表態有關於感情方面的事情,一方面覺得這是我與對象的隱私;另一方面總覺得怪彆扭的。
與YJ在一起了兩年的時間,是我目前人生中最長的戀情,因此決定想要再來認真記錄一下當下的心情,或許在未來的日子,這裡,是成為提醒我們初衷的地方也說不定。
2020/2月,原本計畫著出國慶祝週年及生日的我們,很幸運的在疫情爆發時還沒購買機票,因此不需要為了退票的事情煩惱,當下的我們還在討論著還有什麼方式讓我們能見面,至少能在彼此身邊就好。
2020/3月,全球疫情越來越嚴重,我們雙方的國家也都禁止外國人入境,就此幻滅了我們能夠見面的想像。
YJ曾經在2018/5月,也就是我們剛在一起後的一個月,偷偷地買了機票到我辦公室下給我一個下班後一起吃晚餐的驚喜。對於一般的情侶來說,一起吃晚餐是很理所當然,但對我來說,卻是到目前為止都無法實現的日常。於是那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他拖著行李箱,背著我送他的背包以及迎接我的陽光笑容時,我的反應是驚嚇大於驚喜!就連到現在我都還能回想起當下的心情,是一個很不實際的感覺,真的很像在做夢一樣⋯⋯沒想過我也能有這樣子偶像劇般的經歷,更重要的是原本只在銀幕中的他竟然就在站在我面前!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他還在猜我會有怎麼樣的反應?是否會感動大哭?結果完全沒有,我一直對他說:「這真的很不真實、很不真實耶!」幸福到太不真實,後來自己在走那段路,偶爾還是會想他會不會突然出現。
那次他突然來找我,我也來不及事先請假,有幾天我正常上班,他就在家幫我整理我的衣櫥、自己去逛街晃晃,下班後來公司樓下等我,只為了想完成我一個很簡單的心願:「下班後一起吃晚餐。」(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感動想哭啊啊啊)
2020/4月,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確定無法在這個月相見的我們,我們減少了下班後及假日的聚會,隔著銀幕想給對方更多的陪伴。趁這段時間做一些平時沒有的規劃,也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
YJ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這也是我很欣賞他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我們一開始交往,他就告訴我:「樂觀一點嘛!我們只是和一般人見面的交通工具不太一樣而已,他們是騎車開車高鐵火車,我們是飛機,就這樣的差別而已。」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關於遠距離如何維繫感情的分享文章,但在這裡,我想,不管距離近或遠,雙方都有心去經營一段關係,這是最重要的。我跟J的工作是天壤之別,但我們還是會和對方分享每天生活中的小細節(這點要非常感謝J,他真的是每天都有很多話題跟各種細節會自己主動分享的人,不需要我開口問你今天過得如何,會自己產出豐富的內容);懂得和異性的分寸及避嫌;還有最重要的:「說出真心話。」
我是從和J在一起後,才慢慢學習這件事情。以前的我在面對不開心的情緒時,只會用悶氣及不講話表達我的不悅,但這樣會只會讓對方更生氣,對事情也於事無補。於是我慢慢的學習講出內心不開心的原因及在意的地方是什麼。(請再給我一些時間,不講話的每分每秒我都是在思考要怎麼把心裡話說出來。)
表達是需要練習的,尤其是真心話的表達,真的要講出自己的內心情緒需要慢慢地練習,這也是我在這段感情中學習到最多的地方吧,謝謝J無止盡的包容我每一次的沈默。
不確定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但希望在那天來臨之前,我們都能夠好好的把自己照顧好,並且,在未來能夠每天見面的日子裡,珍惜那得來不易的時光。
兩週年快樂。2020/4/18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