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將就人生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
每個人從出生,除了原生家庭及國家無法選擇,剩下的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被家人情緒勒索是你的選擇,每天工作累得半死薪水又少也是你的選擇,男友對你沒有承諾兩人沒有未來也是你的選擇。
我選擇例外。
事實上是,
每個人都知道如何去改變,卻很少人確實在改變。
因為不改變是容易的,
每個人都知道怎麼樣會讓自己變得更好,那些激勵人心的雞湯書籍,
只不過是讓你在讀它的時候,覺得不那麼孤單,原來世界上還有人想法和你一樣,
尤其是你身邊周圍都沒有人跟你一樣的時候。
我厭倦了抱怨,我厭倦不去改變,又一直做無謂的「抗議」。
每一個選擇都在鋪陳你的人生,
就像現在的你,也是過去的選擇所結的果,
選擇太重要,也太不重要。
我從來都不知道每個選擇是好是壞是對是錯,
但我知道,沒有任何經驗是沒有價值的。
選擇工作也是,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面臨offer掙扎,
先通知你報到的公司不是心中最理想的那一間時,
到底該不該將就的去工作,再繼續騎驢找馬,
我的個性,只要進入一個職位,就會想要盡善盡美的去做好本份,甚至更多,
完全投入於此,沒有試試看,沒有看看適不適合,
選擇了,就是完全投入,
這是我對工作的態度,所以,我不將就,也無法將就。
對於感情,不將就是最基本,
他喜歡我我不喜歡他,我喜歡他他不喜歡我,
所謂物以類聚也是,我主動告白的男生也沒有因為試試看就和我在一起。
我也從來沒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去開始一段感情,
寧缺勿濫,一個人時也可以好好的過,當然如果兩個人可以幸福,為什麼要一個人?
同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快樂,為什麼不分開?
而我無法接受一直抱怨的自己,像個怨婦一樣抱怨著生活,
因為從來沒有人逼我選擇怎樣的生活。
腦是我的,腳也是我的,都是我自己的選擇,那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現在,今年,24歲的我,還擁有著不將就的人生,
願我帶著這份不將就的靈魂,繼續擁有最獨特的人生。
有時候,帶著我們向前走的,
是一時的衝動,
帶著我們去體會錯誤;體會挫折;體會後悔,
人總是不聽勸,總要自己失敗過、經歷過,才願意相信,
但祢說,真正的信心不憑眼見。
這,會是一輩子的功課。
——–
在整理資料的同時,發現2年前寫的這段文字,也再次提醒了自己,當一個不將就的人,在沒有違反道德倫理上,不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也不被任何事物捆綁,這,就是自由。
我有個很喜歡的作家:葉揚,特別喜歡她的一段話:「無傷大雅的決定,只能帶來無傷大雅的人生,不痛不癢,不會更多」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