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班族是你?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北生活了將近五年。
我常常說我是一個「偽台北上班族」,一到週末就回家鄉陪家人。這五年在台北待過的週末應該兩隻手數得出來。
每次回家,遇到親朋好友,總是會「好意提醒」:
「台北有什麼好~房價物價這麼貴,算一算也沒有真的賺錢吧?」
「對啦對啦台北市比較先進啦,阿回來上班齁,可以住家裡,吃家裡,很省,可以存很多錢!」
「去台北上班也沒有不好啦,只是沒辦法陪家人,這樣值得嗎?」
這些聲音相信每個北漂青年(或者海外工作者)應該都可以默背,而我現在是完全可以左耳進右二出的狀態,
你講你的,我聽我的,我的人生我自己作主,你講的我不認同,但我不一定要反駁你。
因為,
我在台北的人生很讚,可以存錢、週末回家陪家人,和家人感情不輸給留在家鄉的朋友,
這一切的美好都是因為,我在台北工作!
因為台北高挑戰性的工作讓我可以擁有高薪,生活無虞之外,還可以週末在台中過好日子;
因為平日在台北,和家人週末相聚,距離的美感使我們感情加溫;
因為在台北生活,養成我更獨立的性格,讓我能夠更理性的面對工作的挑戰。
這一切若不是因為我離開家鄉,都不會發生!
所以我很感恩城市帶給我的體驗,
它給我勇氣、獨立、實現自我,
每當我踏上城市的土地,那種挑戰自我的感覺、衝勁十足的精神都自動自發地出現,
我會說,
這是台北的魔力。
你也能感受到台北帶給你的魔力嗎?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