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你自律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業是什麼模樣,我還是個菜鳥。
在職場將近7年,遊說了幾百個客戶創業、幫想行銷策略、商業模式後,終於來到了自己動手做的這一天。
常常在想,如果我這麼會講,這麼會給建議,不曉得自己做了會如何?
因為真的很想解開這個謎,也是我決定創業的原因之一。
第一步要面對的就是「自律」,自己規劃每天的工作行程,跟業務工作蠻像的,在業務人生裡,老闆看的是績效,不是你加班幾小時,打幾通電話,拜訪幾個客戶。
某個程度上來說很自由,但自由的反面自律,並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目標明確」對於提升自律來說很有幫助,把目標切成每日要達成的事項,至少當天要做完哪幾項工作,為自己設定小目標,也會比較有成就感。
對我來說最難的自律是早起,每次早起出門後,看到路上已經很多人開始工作、生活,會感覺特別有動力。希望賴床的壞習慣會從創業開始改變,畢竟每天醒來,要想辦法養活自己。
有關於創業的起心動念,很感謝我的夥伴兼情人YJ,我以為我已經很樂觀,身邊看了太多創業故事,我並沒有想和另一半一起工作。但他說:「你就對我們這麼沒有信心嗎?」
你煩惱的事情大部分都不會發生,什麼事發生了去解決就好,面對它、處理它,去經歷你想像的事,讓想像變成現實,不管結果如何,經歷會是自己的,也會讓我們成長、變成更勇敢的人。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