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在竹筏上/歲月靜好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徐是我大學時期的好閨蜜。
我們倆除了上課時間以外,都在打工兼職,或許這是我們兜在一起的原因。
我到新加坡實習的那一年,她陪我經歷了我適應新環境的一切,距離也並沒有將我們的情誼打散。
也就在這期間徐遇上了她的真命天子,我回台灣後,她即到北方的另一個國度找他。
畢業後,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結束遠距離的感情,到對方那,在同一個城市相聚,
後來想想,我們兩個之前的感情好像也一直以來都是遠距離的相處,拜科技所賜,我們還能保持聯繫。
徐不是哪種黏踢踢式、不講肉麻話;是一向直來直往的傻大姐,我們在大學裡有個群組叫做「每天都在改變重大事情團隊」因為我們每天都在善變的過日子,也不避諱直接告訴彼此心裡的真實想法。也許這就是朋友之間最舒服的相處模式吧!
但總是會在節慶卡片裡收到她文字間的深情流露,也很謝謝她就算忙碌還是會抽空寄卡片給我。
從他們開始交往,到結婚,就一直嚷嚷著要去找他們玩,都畢業快4年了,才真正實現,謝謝徐還特地來接機、送機(即使身體不適),真的讓我感動不已(畢竟之前是見色忘友認證lol)。
還有旅伴純姐,我們在畢業前去泰國清邁一個月小遊學認識,這次桂林遊也算是我們第一次兩人一起出遊一起住。要不是她的阿莎力,這次可能也沒有這麼順利成行。
對於中國的印象,老實說停留在幾個認識的中國朋友上,也聽了很多傳聞、新聞;在電商圈工作,對於中國電商的發展蓬勃性及對於電子支付便利性一直想要親自體會、經歷看看。
這次的旅行,是去一個我們四個都第一次去的城市-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是我們朗朗上口的詩句,從沒想過可以親自體驗此風景,在我的旅遊經驗裡,常常都是先買機票,再慢慢排行程,這次也不例外。原本預計搭高鐵後再租車,後來考量等車排隊種種原因,自己開車還是比較方便,當然也是要有願意開車的人(鍾說平時回老家都是開車十幾個小時以上,這算是小case),於是就開始了我們這次的旅行。
我們從香港入境,搭拼車到深圳,有地陪真好,到港口後即不需要煩惱交通問題,連酒店都是幫我們找CP值高的入住,房間算大又乾淨,雙人房大約600NTD/晚,我媽聽到還問我,是人民幣600嗎?(笑),隔天就開始了我們的 #roadtrip
邊聊天邊聽音樂,其實在車上的時間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無聊(如果在台灣要開6-7個小時的車,我應該會受不了)從白天開到晚上,到桂林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吃了啤酒魚。
這趟旅行的重點行程是滑竹筏,我們在遇龍河上,由一個大哥人工划槳,一個半小時,讓我們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慢慢欣賞桂林的山水畫風景(盡情自拍)。不得不說我們非常蒙福,划槳的大哥說,前幾天十一假期,整條河上都是竹筏和聊天聲。跟我們體驗到的空曠風景和大自然的聲音差了十萬八千里。
夜晚的桂林非常熱鬧,在西街裡有各式不同風情的酒吧,我們選擇在路邊的攤位吃蔬菜燒烤,是當地的口味,燒烤的香料粉就是我們平時吃洋芋片的烤肉口味,很好吃也很下酒,我平時是不喜歡喝酒的,當地的啤酒酒味很淡,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那晚我們擁有很棒的晚餐跟聊天時光。
後來我們有去觀賞鐘乳石洞,但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在山洞裡的感覺,我只覺得很冷想快點出山洞。
回到深圳後,去體驗麻辣火鍋,還有手搖杯(在台灣還喝不夠嗎哈哈),搭飛機前去小米旗艦店走走,還吃了麻辣香鍋(終於不是在新加坡吃了)結束這趟旅行。
慢慢學習記錄旅行、紀錄生活,願在不影響旅遊品質下,擁有回憶當下的影像紀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