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股巿抄底梗圖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與現實的距離

一次性的投入其實所冒的風險很大,因為可能買在下跌的半山腰中,不但沒有搶到便宜反倒住進套房中。

大家好我是麥子,最近我發現對於投資這一塊啊!暫時沒什麼新發現與靈感,與其每天硬要擠一篇文章出來,為了發文而發文卻言之無物,還不如讓自己沉澱一陣子,認真的買書來學習一些投資理財的操作技術,若有什麼學習心得再好好的跟大家來分享,未來我仍然會持續更新文章,希望每個禮拜至少有三篇文章。言歸正傳來聊聊今天的主題,那就是抄底梗圖。
這個禮拜的台股戰火猛烈,經歷一場多空交戰的拉扯,最終本週守住一萬五千點的大關,來到一萬五千三百零三點的水位,繼週三拉出長紅之後,週五也迎來小漲的局面,但整體周K的部分仍是處於下跌的,許多的股票已經達到便宜價的區間,距離抄底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我參考了一些抄底的梗圖,覺得蠻有趣的就來用電腦小畫家畫了一張,圖片中的抄底作法是一次性單筆投入,一次性的投入其實所冒的風險很大,因為可能買在下跌的半山腰中,不但沒有搶到便宜反倒住進套房中。
那麼有什麼樣的操作手法,才能增加抄底的勝率呢?巿面上還真有在講解如何抄底成功的書藉,我只能說這個比較偏向技術層面,不懂的話先買書來自己學習研究,不要胡亂的以為理想中就可以一次性到位抄底,在還沒有掌握到如何實際操作的方法前,倒是可以用平均分攤法或逐部增加法,平均分攤法就是在下跌的過程中,資金分批定期買進的方式,而逐部增加法就是每下跌5%或10%時,資金按比例逐漸增加,也就是說跌越深買越多直到資金用完為止,但這個方法說來簡單但實際操作上不容易,但至少比一次性全押好太多了!
一次性抄底幾近不可能的任務
#3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