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行隨筆 #佬沃(Laoa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前往佬沃的飛機上不斷打盹,醒來時,看到空服員留了一顆小蛋糕在我身旁的空位。不供餐的廉價航空,在午餐時刻還是給了小點心,心中頓時感到一股暖意。
飛機從高樓林立的馬尼拉升起,在海面與遼闊綠地的佬沃降落。生理期第三天的我,感覺到經血暢快的流出,我知道我的心放鬆了。
從機門走階梯到地面,進到佬沃的小機場,雖是第一次到此,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親切與熟悉感。這是菲律賓最北邊的機場,如果從高雄直飛過來,不到1小時就可抵達,我的心也覺得好像離家沒有那麼遠。
佬沃機場
推著推車,走出機場,繞了一圈,除了一間車行前停了幾輛摩托三輪車,我找不到接送到市區的交通工具。一位看似警衛的老先生非常親切地問我從哪兒來,一聽說是臺灣,堆滿笑容,然後很不好意思的說,怎麼剛好都沒有車呢?
突然來了一輛摩托三輪車,是在摩托車的右邊加掛了一個很像小朋友坐的玩具推車車廂。我說,我要搭這個,老先生非常的驚訝。也許對他而言,臺灣人是尊貴的客人,怎麼可以屈身?但對我來說,跟著多數當地人使用的交通工具,才真的是在旅行。
正中午奔馳在大道上,佬沃的路寬闊筆直,摩托車的馬力也夠強,奔馳起來一點也不吃力。而這寬闊的路面,延伸到市區,因此進到市區也不感覺人車的擁擠。
只是原本說好的150披索車資,抵達飯店門口時,司機突然多要了50披索。我因心情開心,想是當成他在烈日當下騎車的辛勞,就依他說的價格付了錢。
進到飯店,感覺櫃檯人員也是一派輕鬆,check in後拿了菜單,要我點選明天的早餐,然後另一男子背起我的大包包說,「hi~ I'm going hiking.」,其實只是要幫我把包包背上樓。
飯店空間非常寬敞,同一層樓內還有幾處小客廳。房外有一長排的陽台,可見到不遠處的山丘上類似Hollywood的白色LAOAG,好像在標示一個著名地標。
白色LAOAG
安置行李並稍微休息後,沿著主要大道,先進餐館用餐。餐後見到附近有一個公車站,詢問是否有前往維干的車班?車站沒有貼出車班訊息,售票人員回答的也不清不楚(或是我的菲式英文聽力太差),我想若之後確定要搭乘,再來確認一次吧。
接著來到了佬沃的市區景點,「沉沒的鐘樓」號稱菲律賓版的比薩斜塔,旁邊停了幾台摩托車。對當地人而言,也許只是個停車的的地方,但襯托著一旁的7-ELEVEN和加油站,讓這條街有一種不同的味道。
沉沒的鐘樓
有著可愛甜美外型的聖威廉大教堂,是個歇息的好地方,可惜彌撒的時間與我的行程不搭。
甜美外型的教堂
傍晚時分來到了省府前的廣場,此處反倒拍照的人較多,感覺是其他地方來的菲律賓人。沿路未見外國面孔的觀光客,也許外國觀光客都住在度假村,只有我在這裡窮遊吧?
在一處吉普尼停車場,詢問了前往帕威和帕古普的車。去帕威搭吉普尼,到帕古普則是搭公車。
回飯店路上經過菜市場,很訝異在傍晚接近天黑的時刻,攤位還都是滿的,買菜的人潮也絡繹不絕。
佬沃似乎沒什麼好玩的,但對我而言,卻是一個好像自己家鄉的小鎮。沒有什麼觀光亮點,卻是一個舒服生活的地方,純樸又親切。
北伊羅戈省府大樓
後來在語言學校,曾與一位老師在課堂中,聊到自己在入學前的菲律賓獨旅(公主港、馬尼拉、佬沃、維干、碧瑤、巴拿威、薩嘎達),她問我,最喜歡哪個地方?我的回答就是佬沃。
(2019/07/20,父後280日)
25會員
236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m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菲行隨筆 #幸福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行隨筆 #馬尼拉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行隨筆 #不耐煩的糾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行隨筆 #過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行隨筆 #世界和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行隨筆 #久違的平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飛行與直棋飛行棋 紅、黃、藍及綠色的棋子各四顆將紅=英國領 空、黃=法國、藍=中華民國、綠=美國骰子一個 傳統玩法 ·兩至四人,輪流擲骰子。 •輪至自己時,擲骰子開始,擲到6時才可以「起 飛」(部分版本擲到偶數(即2、4、6)便可起飛)把自己其中一顆棋放到「起飛」處。下一次再擲 便可按骰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4-05-29
飛行中的翠鳥8連拍。 飛行中的翠鳥,展現不同的飛行姿勢, 8連拍。
avatar
Tom Cat
2024-04-10
avatar
佼逸園
2024-01-10
飛行帽這頂飛行帽是做給朋友的一歲孩子, 恒看見很喜歡,可惜他的頭比這帽子大了, 但是還能戴上去,這頂帽子不難 主體是長針為主,依據頭大小加針再鉤高度。 一小時可完成的帽子。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飛行員的浪漫故事--《紅豬》觀後感本文為1992年的宮崎駿動畫電影《紅豬》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6-06
飛行戰車之死 – 阿帕契的敗績與反思 自誕生以來,AH-64憑藉優秀的設計與不曾中斷的精進,在海外市場與戰場上都收穫不可計數的讚譽。然而,再優秀的兵器,如果不能在正確的場合被正確的運用,那還是有折戟的可能 - 而阿帕契也曾經如此,在2003年伊拉克自由行動中,美軍一支全由當時最先進的AH-64D長弓阿帕契組成的部隊,遭到伊軍由輕型地對空
Thumbnail
avatar
抄書性質的戰史研究
2020-12-25
飛行魚風帶你向前走 不斷候鳥來問候 穿過層層的白雲 回顧消失的足跡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0-31
時隨人宜──疫情中的飛行經驗2020年,在全球疫情的高原期,我離開目前號稱人間淨土的臺灣,飛向美國。
Thumbnail
avatar
The Duchess MeowMeow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