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1(利馬)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爾的落地和離開都是伴隨著陰雨,甚至候機時手機因為碰水壞掉而對接下來的旅程感到無望,幸好上機前修好了。
前往洛杉磯12小時的班機 ,心情巨大的低落。
在美國的轉機,行李無法直掛,必須入境審查再重新托運。等待行李過程,好害怕行李不見。過關斬將終於來到登機口,機場瀰漫著屬於美洲的悠閒,但我低落的心情卻揮之不去。班機又delay,不知道是否要等到天荒地老?
但幸運的是,因為delay,遇到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女生,要搭同一班機到利馬,而且我們在利馬的旅館距離非常的近,於是相約下飛機後一起搭計程車進市區。因為這樣的相遇,在前往利馬9小時的班機,心中踏實許多,也睡得安穩。
祕魯時間7月3日早上9點半(台灣時間7月3日晚上10點半),第一次踏上南美大陸。
秘魯的入境審查居然比美國的轉機還要容易100倍,移民官問我要待幾天,我說大約29天,他就非常阿莎力的給了90天。在機場內和兩位夥伴問了官方的計程車價格,不太滿意就出去找白牌車,夥伴殺價殺到40索爾,到兩間旅館。
秘魯街道的第一印象是房子舊舊的的,但路面乾淨(跟印度比),街上啦叭聲也很少(跟印度比),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情況良好(跟印度比)。不過司機開車很殺,不輸印度。
沿著濱海公路,太平洋的東岸,有種十年前台東海岸的原始感。到旅館沖個澡,躺一下,夥伴就到旅館找我了。
利馬白天的溫度很舒服,像是台灣微涼的秋天。我們散步去換匯,也找到了買網路的店(3G,40索爾,台幣大約400元,可用30天,還可以打電話)。然後去吃當地的秘魯菜,烤雞、炒牛肉、檸檬醃肉。
英文在當地不通,多數人還是只會西班牙文,Google翻譯幫了大忙,感恩Google大神!!
走在街上,不時有路人停下腳步聚集,突然一陣歡呼~大家在看世足賽。
在新城區逛到4點,覺得微冷又昏,就回旅館了。因為時差加上長途飛行的疲憊,晚上6點已撐不住就睡了。
利馬市區的計程車與通訊行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