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空軍一村 「豔陽下. 市集中. 精神上 」一場夏日旅程的初始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至後的第一個週末,讓我們一起認識一下「二棲偵蒐大隊」,這是一支具有陸、海及空中偵查滲透能力的部隊,大隊的座右銘是「高山向我低頭 海水為我讓路」。
成為合格隊員,肯定要接受一連串「特戰基礎及專精訓練」包含:跳傘、海域、城鎮、山地作戰、游擊戰、爆破等、使隊員成為具備海、陸、空三棲作戰技能的「戰鬥蛙人」。

【點點夫人】召募活動也很活潑,不同於過去,融入新式年輕人的想法,相信這樣,能吸引到對軍旅生活有期盼的新血。
與MP 弟兄合影

與氣質清晰的空軍美人合影

最右側的軍裝是二戰時期波蘭士兵的軍著。注意到左臂上的油燈嗎?

德械師步兵裝備M35鋼盔 手工繪製的青天白日黨
【德械師】淞滬會戰爆發時,只有中央陸軍軍官學校教導總隊實現德式裝備與編制,另有第87師、第88師、第36師整編組建,雖然裝備、人員不齊,但算是當時中國裝備最好的師級部隊,而且接受德國軍事顧問指導訓練程度以及德式裝備相對其他國軍整編部隊更充分。

【點點夫人】二戰時期中國人的軍便服,車縫的彈匣,綁腿布,還有美國人帶來的膠底鞋,前線與後勤的壓力全都寫在這套衣著上了。

【點點夫人】通信裝置仍是非常完好的,今天也讓我完成一個小心願,體驗話筒的回音!
手搖生電的通訊設備

金陵機器製造局
位於南京市秦淮區中華門外,與大報恩寺遺址公園毗鄰,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金陵機器製造局是中國民族工業先驅,南京第一座近代機械化工廠,也是中國四大兵工廠之一,素有“中國民族軍事工業搖籃”之譽,也是中國最大的近現代工業建築羣。
裡面是防毒面具
三角測距,我數學不好,就不勉強自已理解了~


竟然有我百看不膩的淞滬戰爭及長勝將軍張靈甫的叢書。

這次這次點點夫人物為自已買的禮物,飛行員背上漢字,表明著這是盟友的。
作一個永遠為自已寫情書的人,您呢? 也是嗎?
    點點夫人
    點點夫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