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傳承
音樂:印良法师一首佛歌《放下》,送给有佛缘的人,天籁之音,净化心灵
俠玉玲在言武段耳邊說了一段話,然後言武段用劍劃傷了俠玉玲,這時候大家才發現,現在的俠玉玲已經不會流血,傷口緩緩地恢復,我剛體會到了:「我們這種精靈是從其他生物,當成食物而轉化自身外型,才能淨化到只有天靈物的精靈型態,成為某種天靈物的代表希望。」
陀羅:「精靈就是一種可以吃的靈魂,但是你卻是不能吃的天靈物。但是或許我該稱你為『元素』。」
俠玉玲:「所以我已經脫離原本精靈的命運,變成可以被保護的一種『元素』,對吧!」
俠玉玲這般的自信,讓他的胸口生出一顆藍玉球,這藍玉球會發出層層藍色光譜,在俠玉玲身體裡照射著,就像是極光一樣的美麗。俠玉玲閉著雙眼,雙手捂著胸口感受這剛長出來的藍玉球。俠玉玲緩緩的說著:「我可以理解當了元素之後,許多的意義變成不重要,因為存在才是必須被正視的意義。」
言武段看著俠玉玲這樣的成長與轉變,心裡面只感覺自己雙手都是『殺戮』,這或許就是不讓劍鎮移動的真正目的,言武段自己解開了疑惑之後,就像俠玉玲一樣,開始對於自己從何而來感到興趣。
言武段:「我想問說,我是怎出生的!」
所有人都看著陀羅,因為只有陀羅有那樣重生的經歷,但是陀羅卻說:「你們別看著我,我當初一出生就被封印了,我連紙從哪來都不知道,更何況是壓制的劍鎮。」
俠玉玲:「段,我記得你的劍鎮是一把斷劍,而非正常於你身上的劍身,這次換我帶著小孩陪你去找出生的意義。」
言武段:「你還是留在西方,這裡人都很有能力,可以讓你照顧小孩,我自己想辦法回去天上,找線索出來給妳。」
言武段抱著一下俠玉玲,然後獨自一人離開了西方世界。
黑孔雀:「所以你打算餓死小孩,也不嘗試讓他有多樣性的變化嗎?」
俠玉玲:「我想精靈對於小孩真的沒有傳承的呵護,當我變成『元素』精靈,我就感覺自己的存在大過小孩。這不是自大的話語,而是我必須能將這『藍玉元素』傳承下去,所以先讓小精靈餓著吧。」
黑孔雀:「聽了這些話,我也比較放心,彼此都是元素卻有著不同的命運。」
陀羅:「最恐怖的元素還不是彌勒那個『愛情』,還會搞的世界活蹦亂跳的長成自己都不懂的樣貌。」
彌勒:「耶和華,你不把自己當元素了嗎?雖然你死亡過,但是你被救回來了不是嗎?」
耶和華:「所以,下次也可以被救回來?」
撒旦:「別問我,我沒有那種能力,但是我還是可以殺死你,你被我管著了,耶和華」
俠玉玲忽然一個想法,他在心中默想著,然後用他的手觸碰小精靈的額頭,小精靈忽然被俠玉玲的能力,變成了『藍玉』海龜,但是背上的苔蘚並沒有消失。俠玉玲看著這樣的轉變,他才懂這傳承的奧妙,不是自己走完一生就可以代表曾經活著。只有留下永遠不會被遺忘的過程,並有其他生靈可以將其回歸上天,才可以完成代代相傳的傳承使命。
俠玉玲跟著小精靈說:「藍玉,你要記得。藍玉喔!」
小精靈萌懂的跟著說了一次:「藍玉,藍玉喔!」
就這樣俠玉玲將自己的小孩取名叫做「藍玉」。並覺得自己有信心可以將『自己』傳承下去了。但或許俠玉玲抹煞了一個新的奇蹟。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