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愛要如何安放?Florence + the Machine 直達內心最深處的疑問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英國空靈系搖滾樂團 Florence + the Machine 在今年5月發行了最新專輯《Dance Fever》(2022),這張專輯相信聽過的朋友都會覺得非常高品質,並且在他們以往給人的印象中又更上一層樓。而我在聽過專輯之後,對其中的第三首主打單曲〈My Love〉(2022) 可說是念念不忘,已經到了最近每天至少都要聽上一遍的程度,這首像是詩一般的歌曲完全把我吸引住了,不管是音樂或是歌詞都是那麼地有藝術性。
作為英國非常有代表性的搖滾樂團,F + TM 這次的表現實在亮眼,不僅專輯的歌曲水準非常高,就連 MV 也都讓人眼睛一亮,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My Love〉在歌曲及 MV 方面,也都像前面提到的一樣非常引人注目。〈My Love〉在串流平台上其實有兩個版本,一個正常收錄在專輯中的版本,另一個則是編輯過、時常比較短的版本,而有趣的是在 YouTube 上因為剪輯的關係,加上前後留白的部分,在 MV 中的音樂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看的出來在這首歌上樂團下了不少功夫啊!
其實我之前在寫今年 BBMAs 表演的時候就提到了〈My Love〉,作為樂團主唱暨靈魂人物的 Florence Welch,當時在現場的表現實在令人印象深刻,不只在唱功上證明了自己,也將歌曲、MV 中的感覺原汁原味地帶到了現場。被譽為女巫系主唱的 Florence,將這首歌當中的空靈及神秘表達得非常好,換個角度也可以說是,這首歌根本就是為了他量身訂做的,歌曲中的質問、徬徨等情緒在他的歌聲中彷彿都立體了起來。
在歌曲的開頭像是低聲呢喃的方式,再逐漸到高潮的部分製造出了澎湃的氛圍,而我很喜歡這種漸進式的轉變,這樣的方式搭配上歌曲中的意涵,像是文章也像是詩篇,在中心思想的架構下有著完整的起承轉合,並且用歌聲傳遞的方式娓娓道來,這不單單是一般的音樂這麼簡單,F + TM 在我心中已經是藝術家的等級了,更遑論無論在錄音室或現場演出,他們都表現都無庸置疑地完美。
不但在歌曲部分給我非常高質感的享受,在 MV 方面也是像是微戲劇一般的細膩,準確來說,有點像是舞台劇或音樂劇。很明顯地可以看到 MV 中是以 Florence 為中心的劇情,其中他從一開始就是畫面中最動態的那個人,其他出現的人物除了攙扶他之外也沒有別的動作了,而這樣的情形也讓他感到慌張;以動靜之間的變化以及鏡頭的切換,很好地表達出了歌曲中的無所適從,就像是不斷地在問著那句最核心的"So tell me where to put my love?"。
老實說我是從上一張專輯《High as Hope Tour》(2018) 才開始聽 Florence + the Machine,而這次的專輯《Dance Fever》實在是驚艷到我了,除了這篇所寫的〈My Love〉完全打中我的內心之外,其他歌曲在聽過之後也都是值得細細咀嚼的好歌,雖說他們被定位是搖滾樂團,但走的卻是融合了獨立、藝術、靈魂、民謠等揉合成、很不一樣的搖滾,超級推薦大家可以去聽聽這組獨一無二樂團的作品!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