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8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大學,之前我有提過我們學校的餐飲科有分模組,我選的是經營模組
但我真的沒想到我能再有第二次選填模組的機會,這次我就選了自己真正有興趣的飲調模組
在這個模組,我為了賺時數,才認真體驗到各種的辛苦
我們系辦也是需要打掃的,我去打掃過不只一次,幾乎每次打掃我一定到,就為了賺那一點點的時數
其他學校來觀摩的活動,我們也要負責做規劃和現場指導,這種活動我參加過兩次,雖然我內向安靜,不適合站在台上當眾人的焦點,但後續清潔的動作我可是做得比其他人更認真、更努力
我們學校也曾經是全國技能競賽的場地,那時我為了賺時數也出席了,我被分配在門口做引導的工作,盡可能地讓卸貨的人和參賽者行徑的動線更順暢
直到賽程快結束我才有機會進到裡面幫忙,幫忙做場地布置,還在比賽進行時待在觀眾區,負責監督現場觀眾有沒有把手機拿出來錄影。連續四天喔!我都去了!
學期結束前,最後一次賺時數的機會,有個單位來我們學校借場地辦聚餐,那個時候我也去了。
我為了要把時數賺滿,那天我不只做了接待,還被叫去幫忙端菜,如果只是普通的大菜我還能撐,但好死不死我被派去端熱湯,我整個手抖到不行,就怕湯會灑出來,最後還是被我服務的那一桌客人,幫我把湯端上桌,那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最糗的一天,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雖然我們飲調模組,只有在學校觀摩的活動是屬於專業的部分,其他都是去協助學校辦的各種活動,但我也覺得很充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