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遊樂園裡的不可能任務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由於我們七位國際學生在廚務工作上合作無間、表現出色,老闆Turdy決定在假日時,親自開車帶我們去遊樂園與Outlet玩,算是犒賞我們的認真與辛勞。坐上改裝過的十一人座露營車,並帶上了晚餐烤肉所需的食材以及器具,而這趟員工之旅就此展開!

我身旁的這群夥伴一進到遊樂園裡,見到了各種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大夥簡直都樂壞了,正興高采烈的排著隊,你一言、我一語的等候著遊玩。因為我害怕玩那些刺激性,充滿速度感的遊樂設施,因此當我踏進遊樂園的那刻,就開始自顧自扮演稱職攝影師角色。「大家可要玩得開心一點喔!我先幫你們顧行李…也會把大家都拍得美美的!」我用著燦爛笑容、向他們殷勤說著。

raw-image

可惜造化弄人,過沒多久夥伴們就發現我是「真的」看著他們玩,這下心想真的完蛋了…。「Iris,妳為什麼都不玩啊?」大夥好奇著問我。「其實我的心臟不太好,不太適合玩這些設施啦…。」原本以為用這合乎情理的理由,應可搪塞過去才對,沒想到大夥反而露出狐疑眼神,Jose與Hilario更帶點竊笑表情看著我,他們應該已經看穿我害怕的原因了…。

於是他們開啟正能量模式來鼓勵我,覺得我都買票進來玩了,人生就應該要適時挑戰自己不敢嘗試的事物呀!總之,他們的道理說得頭頭是道、句句中肯動聽,使得我毫無反駁與推辭之力。大夥更是熱切的把我架著、「貼心」的陪我一起去玩那些林林總總的遊樂設施。「Iris,我們都難得來美國了,妳一定要玩一下這些遊樂設施,玩完後,保證妳就能體會那所謂『生命的美好』。」我被這群好夥伴們連哄帶騙的,進行了一趟極為深刻的一日總體驗…。

raw-image

彷彿置身於天際之處,這列飛車…像風馳電掣似的順駛軌道拼命疾行不已,甚至會適時更替角度而繼續死命狂奔著!所以…當從高空中傳來一連串驚恐激越的聲調時也就實在不足為奇了…。

我頓然領會了古人的那些名言金句,原來「高處不勝寒」這句話是真的!尤其當你滯留在某個至高點時,確實會有些許顫慄或莫名的微寒感…。我雖深陷於「膽顫心驚模式」,但還會被這闊遠無垠似的大片蔚藍勝景給吸引住,我才深感與驚嘆之餘,我們所乘坐的設施忽然在這等同十七層樓高度下,像勃然大怒般,直接重力加速度的給它垂直迫降下去了…。

在看電影時我曾幻想過,神鬼奇航裡的船長強尼戴普不僅外貌帥氣、演技精湛,那股可以在海盜船身處風浪險境的卓越膽識,霎時令我欽羨…,但現實中我坐在大幅前擺或激昂後盪的海盜船後,我腦海裡的人生跑馬燈彷彿也一幕幕的輪轉了一遍…。就這樣,我初來美國的體驗裡,忽然迅速積累了很多對於生命的深刻體悟:「活著是一種幸福!生命更是一種可貴…。」午餐時間裡 ,我只能眼巴巴看著大家都能津津有味的享用餐點,並且笑談與回味剛才遊玩的情狀,整桌就只有我沒有食慾…。午餐後,大家覺得我實在太可憐了,就帶我去室內的遊戲場玩電動玩具壓壓驚。

經過打完電動的療癒後,這時大家決定要玩一些「比較不刺激」的水上遊樂設施。全員都換上了泳衣、更展現了一副蓄勢待發的興致,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上滑水道最高處的滑水入口旁。我從此處俯瞰下方時,驚覺自己竟要從這種高度並隨蜿蜒水道一路滑水而下,此時我「心臟不好」的毛病又發作了,心裡還是感到恐懼…。所以我決心要死命的整個人巴住旁邊的桿柱不再放手了,這驚慌失措的舉動就和小朋友會表現出的行為一模一樣…。他們只好一面苦口婆心勸說,趁我一個不留神、稍稍鬆手之際就讓我被迫性的滑下了水道,在這一路滑行的過程裡,我還是從頭到尾尖叫不止、直至狼狽的落水!

<Outlet購物篇>

在體驗完生命的那些美好後,Turdy就帶我們到遊樂園旁的outlet購物。她說美國有句名言:「工作時認真工作,玩樂時也需要認真去享受玩樂!」當我們走進這座購物天堂後,眾人隨即都被這些令人目眩神迷、眼花撩亂的各式名牌服飾、物品給吸引住。這些名牌包的皮革質地精美、款式造型極其時尚有型;禮服與長裙的式樣簡約典雅、色調亮麗、風格新穎。因為我不是個會追求名牌物品的人,當下也不知要「如何下手」才好?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眼前的Melissa彷彿購物魂已經全然甦醒,她的手上已拎著幾袋物品了。「我真心覺得Melissa根本是在掃貨吧?」她買了許多名牌包、配件、太陽眼鏡等等的戰利品,大概都是CHANEL、GUCCI之類的名牌…。她只要看到屬意的,絲毫沒有猶豫即刻便能「下手」。每位櫃檯人員在面對她這股彷彿要「豪擲千金」的強大氣場時,都自然呈現了一副戒慎恐懼的姿態、這樣闊綽不羈的購物情景,真的就像戲劇裡的富家女一樣。

「疑!這群人不是英語能力都不好,怎麼這時候大家對名牌都這麼了解?」從CHANEL、LV、NIKE、ADIDAS、到LEVI'S,感覺他們對這些都瞭若指掌啊!在我眼前繼續鋪天蓋地上演著、一幕幕的實況瘋狂購物秀…,每個人購物時真的都沒在客氣、而只有殺氣…,人手都大包小包的提著、側揹著…。

逛了一會兒後、我決定還是買些比較實用性高的東西。於是我買了兩個COACH的包包,一個黑色的,上班時可使用,另一個是晚宴包。因為有折扣優惠,我大概只花了四千塊、真的很超值。我們繼續逛著、閒聊著,逛到某區時,他們忽然「好意」的跟我說:「Iris,這區有許多接近於童裝尺寸的衣服可以買喔…。」這幾個男生實在太過份!我覺得這個玩笑話的污辱性極強,於是我沒好氣的回了他們一個白眼、轉身繼續走向別區…。

後來發現最有消費力的是南美洲人,只要他們看到想買的、就會積極出手,簡直是「花錢如流水」活生生的例子!Hilario買了不少,Sahin與Ali算是較有節制力的,只買了幾件LEVI'S的牛仔褲、以及PUMA的POLO衫。而最強戰將Melissa,手上的信用卡從頭到尾都不間斷的刷著、再刷、繼續刷…,最後把卡都給刷爆了!並且因為戰利品太多,還必須再買了一個行李箱…。

raw-image

大家正要準備回去時,忽然發現Hilario不見了!他長得那麼高大、又是黑人,怎麼會不見呢!慘了,他不是不太會講英文嗎,這要怎麼辦?所幸,眾人在情急之中,有人想到了Melissa也懂得西班牙語,於是請她借用遊樂園的廣播來喚回Hilario。她先用英語廣播一遍,然後再用西班牙語重覆一次。「Hilario、Hilario,我們目前正在Outlet的門口找你,如果你聽到的話,請務必趕快回來門口集合,非常感謝您的配合。」這樣的協尋語調與情境不就很像在逛百貨公司時,小朋友因為玩得太開心而不小心走失了,家長只有趕緊到服務台,請服務人員用廣播來找尋他們的孩子一樣嗎?

最後透過Melissa既專業又充滿溫情的呼喚後,Hilario很快就歸隊了,好笑的是,他還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神情來跟我們說:「我還沒有買夠呢…。」

晚上時,我們就到附近一個類似度假村裡的烤肉區來準備烤肉大餐。因為彼此合作無間,很快就製作出一道道豐盛可口的燒烤料理。這趟行程,大家都玩得既盡興、又充實,可說是賓主盡歡!而一連串遊樂園地獄式的嚴酷試驗確實也是我人生裡,一次很特殊的冒險回憶!餘暉霞色漸散,整片天際垂下層層渾厚的湛藍般夜幕,夏日晚風徐徐拂過我們欣喜同樂的心緒;遠方繁星熠熠生輝、與我們相映成趣。


    2會員
    39內容數
    艾莉絲 外文:英文、日文 (略)、西班牙文 (略) 職業:醫療器材網路行銷 海外經歷: 2年台英青年交流計畫 美國紐約Camp Chingachgook的輔導員 海外印度交換學生計畫 國際台灣雙年展英語志工 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 上海同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學術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絲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American Dream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上)✩此篇將包含大量劇情內容!若只想了解故事架構可只觀看架構設定。 分類標籤:驚悚、長篇、耽美、無限流 作者:壺魚辣椒 簡介 白柳作為一個在普通社會中的社畜,對什麼都沒有慾望的他卻隔外的喜愛金錢,只有錢才能影響他的情緒,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在一場意外後
    Thumbnail
    avatar
    YH
    2024-01-16
    《實用知識-管理篇》AI在走,我們的知識也要有!遊戲打怪前,先認識「管理遊戲中的工具」有哪些?讓我們來快樂讀好書!富貴險中求,下一句是…?斷章取義,並非是好事!AI在走,我們的知識也要有,任何人都可以學習應用的實用知識,一起快樂讀好書!〔一看就會!圖解「工作,分析了再做」〕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01
    你好,我是在日遊子你好,我是在日遊子。 英文本科,大學在哈日族朋友的盛情邀請下選修了日文,雖然被日文老師的斯巴達教育折磨到不成人型,但還是扎扎實實地修完四年的日文。
    Thumbnail
    avatar
    在日遊子
    2023-09-09
    再遊仙境_我阿嬤是愛麗絲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 2023台北華山展覽台北華山展覽推薦|WAKING WONDERLAND 再遊仙境-我阿嬤是愛麗絲 首次帶著小朋友體驗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當故事開始,彷彿置身於另一個魔幻的境地。聽故事之餘,牆壁、地板一個觸碰都會有不同的效果變化,真的是給小朋友帶來無盡的歡樂啊。 再遊仙境:我阿嬤是愛麗絲 展演資訊(地點/票價/場次
    Thumbnail
    avatar
    佐伊
    2023-08-1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我迷失在.* 這場﹍×°生存遊戲——陳蕾《青年危機》花畢生最大的力,把四方帽都向上拋,考試、功課,再見了!自主的人生,自由地吃喝玩樂的人生,多姿多彩的人生,我來了!錯落有致的Synth,像是歡迎我們進入遊戲似的… 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8-07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的遊樂場 在哪?張敬軒《隱形遊樂場》張敬軒的聲音,戳戳我們的胸口,其實這個遊樂場,一直在我們的心內。弦樂的背後,chimes一直都在;生活中一次一次的不如意,生命中一道一道的疤痕,痛得讓我們都忘掉了這種不理性的夢幻。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5-03
    我在墨西哥旅遊被偷/詐騙的經驗在墨西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很愉快的體驗,治安也比我預期的好很多,不如電影還是新聞上所報導的那樣恐怖。(每個人想像不同...請自行帶入XD)也許是因為治安好,人友善,有點鬆懈的情況,在旅途中有兩次損失錢財的經驗。(以往自助行、獨遊跟出差都很順利,這次破功了!) 先講結論,這並不影響我對墨西哥的好感,會再
    Thumbnail
    avatar
    Janis Chen
    2023-04-15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
    【第五號人物專訪 — 陳怡文】毅然從斯拉夫語文學系休學,我在旅遊新創闖出一片天創新人物誌,全文共長 2300 多字,文字閱讀時間約十五分鐘。適合在一個寧靜的午後、睡前的省思與獨處的時間裡,跟講者做個簡單的閱讀互動。本文附上人物專欄另有專訪影片紀錄提供於原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