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思維02:順著趨勢走,別自作聰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富人思維的第二個重點,就是跟著大趨勢走。前面幾波的趨勢經濟,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跟上,比方說黃金、房地產,或是電腦網路、行動上網、電商等等。如果能跟上其中一波,現在應該都已經財富自由了。

我知道有非常多人在談趨勢,真要問起來,應該人人都能說出自己的一番見解,這是很棒的一件事,表示現在的資訊真的非常公開透明,而且每個人也都學會了如何剖析資訊,因而使得辨別趨勢方向成為共同的基本能力。

既然富人思維是「跟著趨勢走」,而現在每個人又都對趨勢瞭若指掌,那為什麼真正富有的人比例並沒有變多呢?財富為什麼還是集中在20%的人手上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眼睛看著趨勢,但卻照著自己的想法逆著走」。

趨勢就像泥沙滾滾的土石流,或是火熱的岩漿一樣,雖然速度可能沒那麼快,但卻是所到之處全部搞定,即使是堅固的大樓,也會被推倒掩埋。

所以,想要逆勢而行根本就像螳臂擋車,就連大企業大財團都不敢這麼做,真不知道一般人哪來的勇氣。

逆勢很危險,就拿股票投資來說好了,我從以前到現在就聽了好多虧損的經驗分享,大部分的情況都是明知道多頭或空頭趨勢很明顯了,卻還想抄底或摸頭,造成買在高點或賣在低點的窘境。

甚至還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已經習慣了「套牢」,堅定認為「反正不賣就不虧」,硬抱著虧損的股票3、5年,然後在好不容易回本的時候賣掉解套。

不賣就不虧的確是沒錯,反正只要那家公司沒有徹底下市,時間久了總是有機會等到股價回升的那天。但這樣的作法無疑就是把自己綁死,資金無法流動,即使看懂趨勢又能如何?

所以我認為,富人思維就是在大趨勢之前放下自以為是的小聰明,好好順著趨勢做出布局,不要認為自己能夠以一己之力跟大趨勢對抗。

以目前的經濟局勢來說,最大的趨勢就是流量變現,哪裡有流量,金流就往哪裡去,網紅、KOL、帶貨直播主等等,全都成為市場寵兒。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波臉書、IG、YT、抖音等平台炒起來流量熱潮,似乎慢慢在轉移了,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輕人因為對充滿詐騙的環境感到失望,紛紛開始棄用,並轉移到更新、更自由、更多元的元宇宙之中。

年輕人是下個世代的主人,他們喜歡的事物、他們認同的價值,未來都很有機會成為趨勢主流。如果年輕人都樂於接受加密貨幣、期待元宇宙的到來,那麼我們是不是也該多花點時間好好了解一下這個趨勢背後蘊藏的商機呢?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富人的思維 vs 窮人的思維:這本書帶給我的六大啟發這本書從富人和窮人的思維差異入手,分享了六大面向的對比,包括關於目標、閱讀、社群媒體、時間觀念、問題處理和決策習慣。文章通過圖解的方式,更生動形象地呈現了富人和窮人的思維模式,並提到了思維轉換的契機。作者邱奕霖定期分享圖解思考、視覺筆記和知識創意主題,歡迎訂閱他的電子報。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3-13
富人思維的另類定義_我的貴婦客戶豐盛這種事有時候跟錢沒有關係。 做室內設計的過程,其實就像是在探知別人的內心與深入對方的生活。照片中的家是位於大安路上的微豪宅。坪數雖然不到四十坪,但價格不菲。女主人常常會說...“Sylvia, 這房子真的很小欸...我需要收納空間。我現在住的跟加拿大的房子比這裡大多了啊...” 但終究,她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2-02
沒有富人思維,再努力都是窮人網上看到一句紥心的話: “富人永遠知道窮人缺什麽,而窮人永遠不知道富人在想什麽。” 我們時常以爲,富人與窮人最大的區別,是資産和身份的懸殊。 殊不知兩者本質的差距,卻在於思想上的層次,思維模式不同,看待實物和解決問題的方式自然天差地別。 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1-13
投資心得EP40-窮人與富人思維經過這麼多文章心得中,了解理財是一門學問且是專業,但能踏上這條路的人少之又少,往往中途而返的現實面。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0-01
窮人思維&富人思維《窮爸爸與富爸爸》是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所著的一本暢銷書籍,最近閒著沒事又回頭翻翻,書中講述了他在童年時期與兩個爸爸的經歷,窮爸爸是他的親生父親,而富爸爸則是他的朋友的父親。 這兩個爸爸代表了兩種不同的理財思維和財務觀念。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6-20
《主人思維》:在大招募時代勇敢做自己職涯的主人原本在〈大招募時代〉一文後想要衍生一篇寫給求職者的文章,因為在大招募時代後,職涯諮詢及獵頭相關產業定會迅速發展,這時勞動市場就會由人求事、轉向事求人、資方市場轉向勞方市場,而這樣的轉向速度甚至超乎我與其他夥伴觀察的預期。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2-06-26
我以為的『富人思維』第一章「你之前在俱樂部待這麼久,有商品訂價過嗎?」開愛麗絲沒有抬頭看我,窗簾般的假睫毛垂調在眼瞼上。 我:「沒有專業的定價過,都是參考其他策略而已。」 夜晚將近十點,我坐在陽台喝著紅酒,空洞的發呆著,此時電話鈴聲劃破我的思緒,是馬克打來的。
Thumbnail
avatar
Father
2022-02-18
不要再相信富人操控這句話|財商思維經常在網路或學習成功的人,一定都聽過這2句話,學校把每個人培養成員工,如何被富人操控變成窮人,各位尼友們,請不要再相信這些話語了… 聽到或看到富人的行為,尤其是負面新聞,是否會對富人嗤之以鼻,那就要好好檢視自己,假如自己是那有錢人,是否會跟他做一樣的事,答案如果是不會,為何對這篇負面新聞起反應,要
Thumbnail
avatar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2021-11-05
啟動圖像新思維02-學習視覺筆記推薦書單各位伙伴好,今天將與你分享【02、學習視覺筆記推薦書單】,之前分享到我的啟蒙書【直覺式塗鴉筆記】,後來聊到我除了閱讀視覺筆記、紀錄相關書籍,後來也延伸到思考、引導面向我就用文氏圖來簡單呈現給大家看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