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香港的複雜情懷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我正在寫一份激發自主思考,讓你有想法的電子報【點這裡】訂閱 📥
對於香港,真的有太多複雜的情感,總以為那是一個可以隨時說去就去的地方,但卻也發現,時間飛逝下,歷史背景推送著時代,回憶與現在總是無法在天秤的兩端,持續平衡。
去香港的次數,我想單用手指頭應該是數不完的。從小到大,香港總是一個對於實現「出國」這個憧憬,最容易的地方,飛行的時間不遠,機票的價格也是相對比其他地方好入手,不用刻意選擇要什麼時間出發,不用擔心語言與文化的問題,就是一種說走就走的感覺。
2019 年,感謝資源的豐沛,讓我能夠有機會在香港 Long Stay 一段時間,配合著工作,同步的去探索那個如台北一般的地方。也有趣的第一線經歷了,那個屬於香港獨有的社會風情、還有只會存在魚香港的歷史經驗。
2019.6.30 抵達香港機場
歷史有趣的地方在於,對每一個參與者來說,是深刻、深植在心中無法忘懷的經驗,但對沒有在現場的每一個旁觀者來說,經歷無法成為心中的刻痕,只能夠過影像的訴說,嘗試去探索那時、那人、那景下的點滴。
有幸,能夠在 2019 年的下半年,讓自己站在歷史邊界,總覺得核心是無法讓自己碰觸,但邊界的風已經大到,令人無法忽略迎面而來的排山倒海。這是一個很新的記憶點,我深知這也是無法忘懷的記憶點。
好小、好久以前就去過香港,跟家人去、自己去、或是在另一半陪伴之中。總覺得維港的夜景很美,嚮往高樓林立的中環,同時又知道有上環、太平山、香港機場還有新界的各種樣貌,當然令人垂涎的美食,念念不忘的九記牛腩、生生粥品還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燒臘。
美食、都市風情以及文化的榮合,創造了我在香港中的印象。還有,那個令人膽戰心驚的海洋公園登山纜車,想到心臟都會不自覺抽動一下。
這是一個變化很快的城市,快到人們的腳步可能來不及跟上,旺角還是旺角、尖沙咀的人潮總是熙來攘往,中環的上班族角度一樣匆匆,老香港的房子也如電影的畫面陳舊。
如果要我來下個註解,八個字可能是最好的形容:「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致敬,2019.7.1 那個讓我從銅鑼灣地鐵站出來,花費很多力氣才能穿梭人潮回到住處香港風景。

👉 我正在寫一份激發自主思考,讓你有想法的電子報【點這裡】訂閱 📥
👨🏻‍💻 內容創作平台:vocusLINE VOOMInstagramMedium
💬 追蹤 八墨 臉書 或 ☕️ 加入【LINE 官方帳號】
— 分享數位生活、身心健康與靈性成長,打造生生不息的人生方程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