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章 尋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晚膳過後,小草和桃子來到楓筑院內的書房,孟筑已坐在書桌前等著,見他們來,就把雲陌辰今早給的文件,推到桌邊[看看有什麼想法。]
小草和桃子對視一眼,由桃子率先拿起文件,小草則站在桃子身後,跟著一起看。
[小姐,紫霄閣這是?]桃子驚訝的問。
[就我們收集到的消息,紫霄閣才剛在藍國凌慶城站住腳而已,若是再加上這樣幫我們,恐會動搖到他們在藍國的勢力。]小草說。
[所以你們的想法是?]
[我們打聽到的消息,紫霄閣在凌慶城的據點,偏向茶樓。]
[讓我們的人過去泡茶嗎?]桃子問。
[那也要他們會。]小草白了桃子一眼,繼續說[可惜我們的人只會收集消息跟殺人而已。]
[會這兩項就夠了。]
[什麼意思?]桃子和小草不解。
孟筑沒答,問道[我們在藍國的臨時據點離紫霄閣多遠?]
[大約間隔了兩三條街。]
[可以開舖子嗎?]
[小姐是要用我們自己的據點開舖子嗎?]桃子問。
[藍國勢必是無法建閣樓。]一句話桃子和小草就懂了。
[確實。]小草繼續說[屬下會再讓凌慶城那邊的人回報據點狀態。]
孟筑點頭。
[此事若成,咱們就可以用布舖掩飾,被藍國皇室發現之前站住腳。]桃子興奮的說。
[對,畢竟現在的藍國皇室太過霸道。]小草說。
[若是原本的據點無法開舖子便捨棄,在紫霄閣據點就近找,可以開布舖的點。]孟筑說。
[小姐是想?]
[我們和他們的人,就特長分配工作。]
[知道了。]小草和桃子異口同聲地應道。
[桃子通知下去,已經合作,跟紫霄閣的人友好相處。]
[是。]
[都下去安排吧。]
桃子和小草同時做一禮後,退出書房。孟筑坐在書桌前,思考了一番,隨後執筆書寫起來。
翌日,雲陌辰又是卡著早膳時間來,孟筑沐浴完,就看見雲陌辰坐在餐桌前佈菜。
孟筑掀開簾子走到餐桌前坐下[雲閣主挺閒?]說完就端起粥吃了起來。
雲陌辰笑著搖頭,並開口[其實我挺忙的。]
孟筑挑眉[哪您還這麼早就過來?]
[我忙著追妳。]
孟筑默默不語悶頭吃粥,卻不知她泛紅的耳朵已經將她出賣。
早膳過後,孟筑拿出一份寫好的紙張,擺放在雲陌辰面前,並比了一個請的手勢。
雲陌辰笑著拿起紙張看了起來,有種孟筑親自寫情書給他的感覺,但內容跟情書卻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內容大致是:楓筑閣會出人和店鋪,跟紫霄閣的人合作,名義還是以楓筑閣為主,希望紫霄閣的人必要時能出手保護,位在凌慶城收集情報的楓筑閣人士。
[所以楓筑閣的人主銷售、接待客人?]
孟筑點頭,拿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
[可以。]
[這樣你回去也好交代。]
[我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雲陌辰笑著說[紫霄閣是我一手創立的。]
[但本閣主也不能讓紫霄閣的人看輕了。]
[我不會讓任何人看輕楓筑閣。]
[說未必有用。]
[行吧!]雲陌辰繼續說[在藍國開店,並非易事,我會讓阿凱親自跑一趟凌慶城。]
孟筑聞言,想了想[小草。]
小草立馬現身[小姐。]
[我們這也派個有份量的人過去凌慶城。]
[屬下通知黑子副官跟紫霄閣的人一同前往。]
[行,去安排吧。]
雲陌辰聞言,有些意外。小草退出房後,立馬往暗筑院找黑子。
見小草退出房後,他說[我以為妳會派小草或桃子。]
孟筑看著門外輕聲說[我離不開他們。]
[我會派人保護妳。]雲陌辰說[或是我親自。]
[不是保護。]孟筑轉頭看向雲陌辰說[我用不慣別人。]
[而且您終究是一閣之主、未來家主。]孟筑的聲音很輕,人明明近在咫尺,卻感覺很遠。
雲陌辰心裡一滯[妳這是拒絕?]
[我活不久。]
[我一定會找到辦法的,就算沒有....]
雲陌辰話還沒說完,孟筑就道[沒有辦法,我只有餘力顧到桃子和小草。]
[就不能試著相處?]
[與其百年後難過,不如維持現在。]
孟筑拒絕的話語堅定。
[但我早已無法自拔了。]雲陌辰說道[若能如說的那般輕鬆,在妳失蹤後,便不會尋妳。]
孟筑微愣,然後看著雲陌辰起身,整理了一下略微皺摺的衣袍,他說[我會等妳,也會一直來找妳,不論多久。]隨後深情的看著孟筑,猶如起誓一般的繼續說道[即便妳只能活百年,在妳還活著的這百年,我只想陪著妳。]
隨後拿起桌上的紙張仔細得摺好,放入懷裡,正要繼續開口。
孟筑出聲[那百年之後,你又該如何?]
雲陌辰一愣,顯然沒想到孟筑會這麼問,他想了想[這世上有輪迴一說,如真有此事,我會去尋妳的轉世,即便要尋千萬年,也要尋到妳。]
他走到房門口後,轉身看著孟筑[今日我便先離開了,待安排好日程,我會再來的。]隨後轉身離去。
孟筑看著房外的陽光打在雲陌辰身上,雖是穿著深色衣物,卻還是遮掩不掉他那如天人般的氣質,這一幕深深的刻在孟筑的心裡,他的話語如是。
雲陌辰走後,桃子進屋收拾碗盤,看著自家小姐,雖然臉上毫無表情,但給人的感覺明顯是動容了。
[桃子.....妳有喜歡的人嗎?]孟筑目光淡淡的看向桃子問。
桃子有些傻眼,正常聽到雲陌辰那些話後,不該是問這問題吧?
但她還是乖乖的回答[回小姐,沒有。]
[是嗎.....]孟筑想了想說[找吳皓過來一趟。]
[小姐身體不舒服?]桃子有些緊張。
[沒,找他問個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四十章 刻畫煉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十一章 入虎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十二章 發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十三章 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十四章 照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四十五章 吃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言說 第四十六章 禱告爲何,當公主等到勇士前來守護,又爲何,當守護勇士也從未有過一刻的放棄時,公主卻在率先宣布放棄。是否因爲,路程,巳教公主跑得筋竭力疲,所以,才無奈了心志,選擇放棄:::選擇在四野臨危的城地,屈服放棄。
    Thumbnail
    avatar
    飛 ︳小說創作
    2024-05-09
    第四十六章   歷史共業    「你知道嗎?說真的聽你這麼講,讓我為台灣百姓感到安慰。因為我嫁給了一個明道知義的老公。」
    avatar
    許恒綜
    2024-04-15
    問題之神 第四十六章回到家後,小問馬上就開始打電動,劉富安則是將資料整理好,並把明天要攜帶的東西都準備好。 劉富安看著小問玩遊戲的背影,想著今天發生的狀況,小問能面不改色地說謊,這樣未來很難去相信小問的每句話。而且小問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根本不會聽取自己說的話,還能有什麼方法限制他的行動。 劉富安摸著自己的右手,想
    Thumbnail
    avatar
    闇夜星河
    2024-03-16
    第十六章 尋花叢(二)H(小蓮x昭七)小蓮就是站直了身子也只到昭七的胸膛,男人垂首,在她頭頂上方輕聲低語:「晚膳後,本將在寢房等妳…」  小蓮那張粉嫩膨潤的小臉蛋兒遂起了點點粉暈,左顧右盼,隨後又壓低音量,軟聲羞道:「昭…昭將軍…我…我們…還不能圓房…」   見男人不語,他倒是大手一伸,摸摸少女的髮頂,頃刻,小蓮只聽聞昭七朗朗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2-15
    第四十六章「璃兒的身子,果然還得為夫來養呀!」 他笑著看她,牽著的手卻不停勾磨著。 「這麼大的事兒,璃兒也敢忘?」 「真是不愛惜自己,好好照顧自己這麼難嗎?」 「云綉梅如果沒傳信,璃兒是不是打算瞞著不告訴為夫?」 她現在不敢說出今日之事是小事這種話了。 她已經預料,她等等一定會被他搓圓捏扁。 「璃兒,妳比商行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0-28
    楚漢八劍 第四十六章第四十六章 岩壁 黑蛇朝劉邦道‘為什麼我在你身上嗅到小白的味道?‘,劉邦驚愕他話能說的如此流利也不停回想黑蛇的話,其中說的小白會是誰? 劉邦暗道’他是黑蛇⋯難道是說我在芒碭山殺的那一條白蛇就是小白?難道他們有私交?這樣看來這件事不能善了!‘,他想到這裡不由得握緊手中的純均,可這一切落在黑蛇眼中⋯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7-18
    新無限淫慾-第四十六章 你是說像這樣子嗎?  「…………嗯。」克莉絲似乎完全沒有預料到我會這樣子說,回答得有些遲鈍。而在我取下絲帶後,出現在克莉絲眼前的是:被我綁在椅子上並且泣不成聲的麥克。   說到這裡,愛娜突然在大街上把我給緊緊抱住,她的唇不斷往我的臉上親來:「哇!羅奇你怎麼這麼優秀啊?」   愛娜對著我笑,她的笑容依舊是那麼甜美。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