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依仗著他愛你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愛大多是幸福,
也總被理所當然化所有,
忽略了,
付出愛的那方,
會有筋疲力盡、消秏怠盡愛的那天,
成就了不敢再愛及不想再愛的心態。

愛,只能在年輕的時候談嗎?

曾經,我問了那情叛回歸者…
『你還愛我嗎?』
而那人是這麼回答我的…
『又不是十七、八歲的了,還談什麼愛不愛』。
雖然是這樣的一句回答,
但我同時化解了答案-『是不愛了。』
愛,其實並不分年齡,
在任一時期,都能享有也能去愛,
在不同成熟性的心態下,
以及不同的反饋裡,
心能自然的去吸收與理解各年齡層所帶來的差異,
再轉而成長。
因為,愛要修的學分是一生。
不要因為愛而愛
當愛的久了,會有迷滯期,
到底是愛了什麼?又要愛什麼?
我是否該繼續的愛著他?
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定期的。
不要讓自己內心迷失了自己,
這是付出愛的基本,
要先懂得愛自己,才能學著愛人。
一句很平常的話,卻知悉而無行。
為什麼總是我最愛的人傷了我最深?
其實,答案很簡單,
是你毫無保留的奉獻上了自己,
再送上一把利刃,
任由他隨心而致。
不論愛了幾分,永遠要多留一分給自己,
那一分,
是你的自傲、是你的尊嚴、是你的光采。
曾經,
我用盡了十分去奉獻我的愛,
我以為這樣全心的愛,
會讓對方感到幸福與珍惜,
但不然…
我收到的是一次次無情,
一刀刀割刃內心的傷,
而在滿傷不堪入目的時刻,
才愰醒了迷失的自己。
也因此,才懂任何時刻審視自我內心。
因為不預期,而報復?
選擇付出愛情的是自己,
選擇如何看待的也是自己,
所有的選擇在於你,
又因為愛不如預期,而想報復?
不必要吧!
就連不甘心的心態也不要有。
善待自己一點吧!!!
在沒有任何情感法則的世界裡,
唯有守護好自己,理性好心理,
報復不具任何意義,
憶著曾經的美好,創造未來的安好,
這是愛要給予的習題。
跌撞的愛情,
創出更具成長的自己,
幸福沒有只特定給誰,
而是你碰上了那願意與你共創幸福的人了嗎?
愛情不需緊握著不放,
當你放開手他還在的,就是你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