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著急著戀愛,但愛又是什麼呢? 如何真正懂愛?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身邊的這個人我真的愛他嗎?對於我而言「喜歡」,是滿足自己的慾望;「愛」,是為對方付出一切。很多時候感情的本身只是停留在表層的「喜歡」,以及滿足自身的需求為出發點來與當下這個人談場戀愛。

我也曾經是個這樣的人,希望伴侶重視我所提出來的需求,一點點的忽視都讓我感到非常痛苦,要求對方要以我需要的方式來愛我,不然就是哭鬧來表現自己的不滿,顯然在這份關係裡我更像是一個索取者,不斷的要求對方符合我的期待。

結束一段關係後,花了很多時間保持單身狀態,身旁不缺他人的介紹和異性的交流,可自從開始懂得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這一切後,我發現一時的心動其實不是喜歡,甚至也談不上愛。真正的「愛」在我與妹妹相處時我才開始懂得,「愛」是支持對方的選擇、理解他的需求、全然的付出且不再要求回報。

然而在雙方都懂「愛」是什麼的狀態下相處更加自在,互相成全對方也懂得提供彼此當下所需要的情緒支持。這種愛不再是因為內在的匱乏而去乞討或者付出,而是單純的希望眼前這個人能好好地。回過頭來看待自己的感情,若能同等的遇到一個懂愛的人有多麼重要,不疾不徐的完整自身,期待在最合適的季節裡,巧遇那位心靈相通的你。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