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但那聽起來還不錯對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莫言
幣圈一天人間十年

停耕三個月的呢喃

漫遊元宇宙三個月沒有更新了。依照幣圈一天人間十年來換算,已經過了將近千年之久。可不是嗎?不可一世談笑風生的Do Kwon與他的Luna帝國已經崩塌,那個對以太失望又真香的Su Zhu與他的三箭也申請破產保護,而比特幣從上看十萬的光景到兩萬保衛戰的掙扎,Opensea上NFT前10大除了猿人家族,是否早已全是生面孔了?你呢?你還好嗎?其實離開幣圈,整個世界在這三個月裡面又何嘗天下太平。烏俄戰爭持續、通膨持續高檔、升息雷厲風行、股債恐慌滿點⋯等等。初看不知劇中意,再看已是劇中人,沒有實際經歷過,沒有真金白銀的賠過,熊市只是想像。現在該買嗎?現在該空嗎?朋友們,有這些疑惑時,就表示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最好的辦法就是停下先,然後靜下心來學習。慢慢來,比較快。這段時間,楊懂沒有離開過,跟著市場(雖然賠了很多錢),看著市場(雖然賠了很多錢),然後繼續用實做來測驗想法(雖然賠了很多錢)。這陣子楊懂不僅拿了麻省理工的區塊鏈相關網課,也扎扎實實的參與NFT項目的開發(之後會幫朋友們要點福利的,耐心稍候),也跟許多幣圈大腕學習(通常越賺錢越低調),雖然學費一直蒸發,不過看到自己更充實也倍感欣慰。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你相信這個很酷的幣在幣安上面一顆賣$5美金,偷偷告訴你它的成本價為$0.04。雖然我不是DeFi專家,但那聽起來還不錯對吧?蝦米碗糕!現在就是好時候去弄清楚這些事情的時候了。治理代幣是什麼,阿你買了這麼多,要怎麼參與治理你知道嗎?阿這個項目賺錢跟它發的代幣有毛關係你了解嗎?你買的NFT社群發展如何?X to Earn真的這麼好大家一起賺沒有人會賠錢?愛打橋牌的老巴說過:如果牌過三巡,你還不知道牌桌上誰是傻瓜,那麼你就是那個傻瓜。雖然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嗎的亞馬遜廣告很煩,但他其實告訴你一件事,$2.88的東西就是會有人願意用$14.48去買,這是詐騙嗎?不是,這就是用信息不對等在賺錢。楊懂多年從事銷售行業看過太多因為什麼都不了解而被當肥羊(韭菜)宰(割)的案例。不是說你了解後就能夠保證用$2.88買進你想要的東西,但至少你會有更大的機會買在$8而不是$14.48,直接省下$14.48-$8=$6.48,雖然我不是數學,但那聽起來還不錯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敏感者"容易在乎別人如何對我,但那是別人的"修德", 而我絕不能失去我的"修為"。】覺得自己為何要被人這樣對待? 很委屈、很生氣、很傷心難過,對與錯和前因後果都不是那麼重要, 畢竟有理說不清..是因為各站各的理, 我無法控制別人,只能全心全意的放在我自己上, 因為這個人根本不值得占據我的心理、影響到我本來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記憶旅程 to Roxanne
2024-06-12
20240118台積電法說效應停看聽~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選舉行情結束了,你再不清醒會被痛醒本蛙應該是唯一告訴你,年底那波就是「選舉行情」,結束就結束了。 政府主導的選舉行情結束,準備要下車了,才發現沒有煞車皮~『排骨雞腿麵很好』~台股基本面很好~鬼才相信。 就是這種縱容炒作,讓績優股沒有表現空間,才使得台股結構失衡。不如買ETF?你很快會痛醒。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7
2023統一時代百貨夢廣場「8大聖誕打卡點」 巴塞隆納聖誕氛圍一年中最喜歡12月,溫馨的聖誕氛圍讓人有種幸福感,每年聖誕都會和姐妹一起去追聖誕樹,而統一時代百貨夢廣場,則是聖誕必拍打卡點,2023「愛‧Sharing」選定熱情的巴塞隆納為佈景主題,在溫馨的聖誕裡注入繽紛活力。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3-12-12
想跟女生聊天,但又接不上話?我不太認同她的想法,但不知道該怎麼回...培養夏季社交包容心與寬容接納|UC Trainin「她到底在講什麼?我完全接不上話耶...」 你是否曾在與女性聊天時,對方跟你分享了她的想法,但是你其實並不太瞭解甚至不太認同又不敢說出自己心聲,而導致你們的話題無法延續呢?儘管你真的很想認識她,但你實在想不到該怎麼繼續聊下去... 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交流的季節,我們常常會在社交活動中與各種人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2
雖然我不是科學家,但「李嘉圖合約」聽起來很不錯,對吧?你知道「李嘉圖合約」是什麼嗎?雖然我不是科學家,但這聽起來很不錯,對吧?什麼是「李嘉圖合約」(Ricardian Contract)?它是在2004年由金融密碼學家Ian Grigg提出的概念:一種機器和人類均可讀的合約。說穿了就是如同法律契約的智慧合約,嗣後於2012年再由科羅拉多大學法學教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2-07-04
複利?不錯但還可以更精確在坊間的理財教學中,複利的概念不斷地促使人們盡早投資。告訴著人們:只要早點投入資產,就可以使資產指數成長。影片中不假設風險,只看報酬率的說法儘管不全面,仍然呈現了複利的威力。如同影片中的試算,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因素。然而實際的資產累積,不同於上述試算。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2-02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0-11
“或許努力一點,未來就會有那麽一點不一樣吧......” “你知道我爲什麽那麽努力嗎?因爲這樣我才覺得自己不需要依靠誰,或許未來就會有那麽一點點的不一樣吧?“德恩鑒定的眼神卻帶著淡淡的語氣説著這番話......   下班前本來還想著等下回家洗洗睡又是個可以睡飽飽的夜晚,突然德恩傳來一封簡訊說等下陪他去南灣吹海風,就沒多猶豫答應了。來到海邊,人很少,終於
Thumbnail
avatar
是雪人啊
2021-09-30
來頓平價但不平凡的日料吧~魚日式料理初秋上午,和閨蜜外出小遊了一趟新莊老街早市,回程討論起午餐話題,關於吃飯這件事,我很難空想出哪裡有什麼好吃的,最好解決方法就是打開谷歌feat.谷歌map找找目的地附近的美食推薦,通常都可以找到有趣又好吃的餐館。 古亭站【魚日式料理】就這麼決定了。小巷轉角容易錯過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15巷10
Thumbnail
avatar
MSlife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