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為自己而戰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話

銀白色的月光,把整個城市壟罩住。黑鴉鴉的夜晚少了白天的熱鬧,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歡笑聲,沒有車子來往的匆忙。街道小巷除了蟋蟀的叫聲,只剩下一片寧靜,令人非常恐懼的寧靜。


「喂!我帶妳去一個地方。」男子叫著小萍。


「…!」小萍這才回過神來,


「什麼地方?」


「關於我們為何要討伐殭屍,為何妳有那股力量…之類事。」


「…好,就跟你去吧。」


「我叫趙子豪,妳呢?」


「我是關曉萍。」


「恩,讓曉萍我們走吧,基地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


兩人走著走著,來到橋下附近,


「入口在這裡。」子豪指著橋下看起像地下流水的通道,


「…這裡是?」小萍看向四周。


「這裡原本是防空洞的。因為爆發了殭屍病毒,一部份的人來這裡避難。」


「…喔…」


「現在變成我們的基地了,走吧。」


兩人走進通道裡,一直走一直走,
從黑漆漆的視野慢慢變成光線明亮的地方,


「哇!!」小萍看了都驚呆了,

「歡迎來到,我們的基地,戰神調查團!!」


光線明亮竟然是一大片的城市,防空洞被改造成人們生活的城市,


「這裡是基地?怎麼看都是一個城市吧。」


「嘛!在這裡生活的人們為了安心,才把這裡改造這樣的。」


子豪繼續往前走,


「那個什麼是戰神調查團?」


「就是得到某種力量的人們所組成的調查團。」


「某種力量?」


「這個嘛,詳細我們軍師會解說的。好了到了這裡就是調查團的家。」


一個看起來像中國古時候的村莊的房子,


「我回來了喔!那個軍師在嗎?」子豪走向房子裡,


小萍只好跟上去了,


「喔,你回來了呀,子豪,軍師他出去了,
應該等下就回來了。怎麼了?旁邊那位可愛的姑娘是誰呀?」

一名高大的男子喝著酒像似醉的說,


「真是的,張翔大哥,不要一直喝酒啦,她是我們的新伙伴-關曉萍。」


「你好…」小萍有點害怕。


「喔!!新伙伴呀,我喜歡…」張翔繼續喝著酒,臉紅成一片,漸漸睡著了。


「……軍師好像外出了,之後再跟妳講吧,妳就隨便找地方休息吧……」

說完子豪就去忙其他事了。


「…要我隨便找地方休息…」小萍看著四周有夠亂的,都沒有整理的樣子,

她突然想到反正沒事做,那來打掃一下好了,就開始整理房子。


經過一段時間,「我回來了!」一名嬌小的女子大聲說,


「咦???」她發現家裡變得好乾淨,


「呼~~總於打掃好了。」小萍喘了一口氣,


「真是太感謝妳了!!」女子衝向小萍,


「砰!」小萍被推倒在地上,


「什麼?」小萍嚇了一跳,


「發生什麼事了?」子豪聽到聲音跑了過來,


「軍師妳…咦!!房子怎麼變得那麼乾淨?」子豪看了四周也嚇了一跳,


「因為房子感覺很久沒有整理,所以想說沒事就來整理…那個我可以起身嗎?」小萍繼續躺在地上說,


「啊!不好意思。」女子馬上起身,拉了小萍一把。


「妳就是關曉萍,真是太棒了,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黃芸果是調查團的軍師。」


「軍師?等等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小萍感到疑惑,


「當然是因為會預知妳的到來呀。」芸果笑了一下,


「預知?」


「這就是戰神的力量。」子豪走到芸果身邊。


「一切都如軍師所說的,擁有青龍的人會成為我們的伙伴。」


「…?」小萍還是不了解。


「那麼就來幫妳理解前因後果吧。」芸果開始解釋,


「首先是我們的力量─戰神力量,有關中國三國的歷史應該都知道吧,在那戰場上,被封神的人們多到數不清,而這之中三國裡的蜀國,更是各各強者,他們為了人們,為了蒼生,為了天下而努力,想創造出美好的國家,因此有特殊災難降臨時,他們會給予他們子孫們戰神的力量。」


「子孫?」


「恩,我們的祖先都是三國的戰神們,我是繼承諸葛亮的力量-黃芸果,和繼承趙雲的力量-趙子豪,以及旁邊那位繼承張飛的力量-張翔,最後你是繼承關羽的力量-關曉萍。」


「啊!!關羽!」


「妳應該見過他了吧?」


「恩…」


「他們會把力量借給我們直到災難結束,所以我成立了這個調查團-戰神調查團!」


「我們都是被選中的人,因此才會聚集在這裡。」


「這股力量…」

小萍想回大衛所說的話,去幫助困難的人,原來是這個意思呀。


「然後就在剛剛我已經查到殭屍病毒為何會在台灣所發生了。」

芸果從剛剛購物的袋子裡取出一樣東西。


「真的嗎?軍師!」


「!!」小萍看著芸果拿出一疊的紙張,


「這是經過各種機密線索,和諸葛亮的力量,所探查出來的情報。」


子豪和小萍兩人看著文件情報,


「這是!!」


「什麼!原來是他們…」


文件中依各種情報指出,放殭屍病毒進來的正是我們的政府!


「這是真的嗎?」小萍問向芸果,


「這是真的,不相信是理所當然的,有誰會讓自己的國家陷入恐慌,但是就是事實喔。」

「原因竟然是擴散病毒讓人們感染之後,再進貨賣解藥,以高價出售,在產生恐懼的心理下一定會有很多人搶著買的…真是可惡呀。」


「總之我們可能要採取行動了,不要再睡了張翔!!」


芸果踹了張翔一腳,


「啊!!怎麼了!!」

「是軍師呀!」張翔被踹了一下終於醒來了,


「採取行動是…?」小萍問向芸果,


「我們要入侵政府的深處,把他們的狐狸尾巴抓出來。
如果可以找到解藥的話就全部拿走,發送給人民。」


「這樣可能會面臨一場大戰,以曉萍的力量可能還不足。」

子豪分析說


「大戰…」


「所以需要你們幫忙了,子豪、張翔,去訓練曉萍如何使用戰神的力量。」

「有意思,姑娘讓本大爺來教妳吧。」張翔舉起巨大的大刀說,


「知道了,希望妳能像那時一樣展現戰神的力量。」


「那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忙了,就拜託你們了喔。」

說完芸果就上樓去了。


看樣子已經捲入麻煩的事情中了,

但為了幫助人們,為了自己,必須要前進。


小萍默默在心裡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緋夜
    緋夜
    想將日常中的幻想"創造"為可愛有趣的故事! 希望會喜歡我的創作.請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