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回)-生日插曲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九回)-生日插曲

  忙一陣子後,嵐夏的生日蛋糕製作完成。​
  接著又開始製作一些小餅乾,而嵐夏則來到廚房。​
  從冰箱拿出罐裝果汁,和一些點心裝盤放進托盤。​
  瞄一眼正在製作餅乾的嵐旻,安靜的離開廚房。​
  不打擾嵐旻,也看見流理台上的抑制劑。​
  放下心頭的擔憂,安心的回到朋友的身邊。​
  ​
  下午一點半,嵐夏的生日派對正式開始。​
  嵐旻很擔心他做的甜品做不好,或是不好吃。​
  坐在廚房的椅子,托著下巴,滿臉擔心。​
  更怕惹怒嵐夏的朋友,雖然他的朋友看起來不兇。​
  ​
  即使看起來不兇的人,也是很容易被惹怒的。​
  他不該這樣斷定的,但因被欺負過的經驗。​
  不得不往這方面想,他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這是他隨身攜帶的手機響,他將手機接起來。​
  ​
  ❝嵐旻,我能去你家玩嗎?❞亦堯的聲音響起。​
  ​
  ❝你說現在嗎?亦堯?❞嵐旻疑惑的回答。​
  ​
  ❝嗯,對啊!不方便嗎?還是你家有客人?❞亦堯有點緊張的問他,生怕打擾他的客人。​
  ​
  ❝嗯,對。不方便,現在我家有嵐夏的朋友。今天是他的生日,他邀請朋友來我家玩。❞嵐旻老實的向亦堯坦白,並且婉拒提議。​
  ​
  ❝好可惜……本來是想讓你嚐嚐我做的果凍的……果凍要現做現吃才好吃的……本想拿給你的……❞亦堯難掩失望,語氣非常失落。​
  ​
  ❝這樣啊……那……我過去找你吧。我也想吃你做的果凍,我等會搭車去找你。你覺得呢?亦堯?❞嵐旻聽見亦堯失落的語氣,於心不忍提議著。​
  ​
  ❝欸?可以是可以啦,可是嵐夏肯讓你來嗎?我記得他對你很保護的,不願讓你外出被欺負。畢竟外頭太危險了,又加上不懷好意的人很多。​
  我覺得他……不會讓你外出的……嵐旻……❞​
  亦堯向他解釋,不認為嵐夏會讓他外出。​
  ​
  ❝這……也是……可我真的很想,吃你做的果凍欸。❞嵐旻語氣有點失望,可他不想一直待在家中啊。​
  ​
  嵐旻繼續講著手機,並不知道紫髮男子來到廚房。​
  剛好聽見他和朋友對話的內容,細長鳳眼微瞇。​
  在考慮要不要順道回公司的時候,送他去朋友家。​
  但不清楚他朋友家,是不是跟他公司同條路線。​
  ​
  只好等到他講完手機後,在順道問他了。​
  過一陣子後,嵐旻講完手機,轉身發覺有人。​
  他看見高大的黑影,嚇到差點手機拿不穩。​
  那黑影看見他的反應,站到亮處讓對方看。​
  ​
  「抱歉!嚇到你了!我想喝水,所以才沒經過你的同意,就進來廚房,恰巧聽到你跟朋友的通話。如有冒犯你,我在此向你道歉。實在是非常抱歉!」男子有禮貌的向他道歉,紫髮披在男子的肩上。​
  ​
  「啊,沒關係!沒關係!水在冰箱裡,請自行取用。我記得你叫熾炎吧?我弟常受你照顧了,我才要感謝你呢!我弟有時會鬧彆扭,請你多包含!」嵐旻對著熾炎深深的一鞠躬後,面帶微笑的看著。​
  ​
  ​
  「不會!不會!能方便請教你,剛才和您通話的朋友住哪?我等會兒有事要回公司忙,想說如果你的朋友剛好跟我公司所在的路上,我可以順道將你送到朋友哪裡。這問題,會不會冒犯到你啊?」熾炎不好意思的搔著後腦勺,怕冒犯他。​
  ​
  「不會不會,你沒冒犯到我。我朋友住的地方在××市××地區××路段,我想這地方,肯定離你的公司很遠吧?我還是自己搭車去好了,謝謝你的好意。」嵐旻看著熾炎微笑,推辭對方的好意。​
  ​
  「不遠的,剛好我所在的公司,就在那附近。等會開車順道載你過去,回程的時你可以打手機。叫你弟弟來接你,或是請你朋友叫車送你回家。」熾炎微笑著,細長的鳳眼微瞇,看向他。​
  ​
  「那……就有勞你……謝謝……」他妥協,向他道謝。​
  ​
  兩人稍微在廚房閒聊後,熾炎走向冰箱。​
  打開冰箱,從裡面取出一罐礦泉水,離開廚房。​
  離開時,他看見流理台上的藥罐子,上面有寫字。​
  上面寫的字是『××牌抑制劑』,他有點疑惑。​
  為何要吃這個呢?人不是好好的嗎?真是奇怪?​
  此時的熾炎,還不知道嵐旻和嵐夏是Oema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薰夜
紫薰夜
龜速更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