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入學的邀約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殷叔叔說過,鬼非常害怕杜鵑,只要有杜鵑生長的地方,即使只是枯枝敗葉鬼也不敢接近。聽說劍士及他們親人的住所四周都會種植一些杜鵑,而他們的主公更有著一片廣大的杜鵑花田。
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鬼都害怕杜鵑。會害怕杜鵑,只不過是受到「詛咒」的束縛罷了。只要找到方法解除詛咒,杜鵑花的束縛便會消失,而鬼就可能對人類造成威脅。為了避免鬼尋求解藥,他們在那座山的山腳種了各種各樣的杜鵑,將山圍住,不但能避免鬼到人多的地方造成麻煩,劍士們也就不需要漫無目的地到沒有鬼的地方找尋目標。
我想這或許就是他們找我入學的原因。
這天傍晚,連幫我進行攻防訓練,開始沒多久,我被他突如其來的一拳擊中後背,一跤跌坐在地。
「都說過多少次了!遇到這種攻擊的時候要躲開呀!」
「是!」連對我使用的攻擊並不具有殺傷力,但即使他將速度放慢,我仍然無法順利地閃避他的攻擊,更沒有餘力進行反擊,從頭到尾只有挨打的分。
「話說回來,妳為什麼會想做這種訓練?練了這麼久身手也沒有進步不是嗎?」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抬頭看向連,他站直身子,眼裡飄過一道黯淡的幽光。
「也沒什麼意思,只是覺得妳根本沒必要做這種練習。」他閉上眼轉向一旁,表情看上去似乎有什麼心事。
「為什麼?」我不了解連的意思,只是覺得不能老是依靠他,為了保護那些孩子,自己也得做點什麼才行,就算只有一點也好,速度快個零點一秒也行,要是我沒有足夠的實力,對大家而言就只是一個累贅。
而且我,再也不想失去重要的人了。
「妳根本就不擅長戰鬥吧!」其實我也很清楚,自己根本就不擅長和人打鬥,一直以來遇到必須戰鬥的情況,也都是依靠著連和哥哥。「既然如此,像這樣的訓練對妳來說也沒什麼幫助吧?而且看看妳自己,都已經喘成這樣了,明明開始還不到十分鐘,這樣做到底對妳有什麼好處?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這樣沒有進展,每次訓練也都沒辦法超過半小時,妳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再這樣下去只會把身子搞壞!不如好好訓練妳的法術,至少先保護好自己吧?」
「我、我才不喘!而且也不能只是防守……」
「好了別鬧了!」他伸出手說道:「起來!今天就練到這裡,回家!」
「等等嘛!再一次、再一次就好!拜託,這次我一定可以閃過!」我使出渾身解數哀求他再給我一次機會,但連只是把我從地上拉起,面無表情地說道:「我說不練了,回家!」
以生理年齡來說,連比我小兩歲,事實上,他已經在這個世界度過一個世紀以上的時間了。
「對了,妳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要像這樣折磨自己做這些沒意義的事?」他稍微轉過頭,「還有……為什麼老是到那座山去?」他把音量壓得很低,似乎不希望我聽到他說的第二句話。他垂下頭,許久都沒有再出聲。
「連,其實……」我停下腳步,不知道該不該把那天晚上遇到的事,還有那個帶著狐狸面具的人的事情告訴他。我猶豫了很久,終於開口說道:
「連,你覺得那些劍士會願意相信我們嗎?」
「蛤?」他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妳怎麼忽然說這種話?」夕陽的餘暉照在他的髮稍,伴隨一點微風徐徐地吹。他斜眼望著我,暗紫色的眼眸中散發出一股微微的殺氣。
「那天拿到那間學校的入學通知後我想了很久,」他專注地看著我,害我一時不知該從哪裡說起才好,「我想……去看看,或許他們只是單純希望能多了解我們的事。要是他們願意相信我們……或許……」他沒有說話,只是望著我,帶著一點不可置信的表情,但又隨即變回那似乎不在意任何事的摸樣,轉過身道:「那就去啊!」
我沒想到他會答應的這麼乾脆,要是平時,恐怕得再聽他分析上幾個鐘頭。因為背光的緣故,我沒能看清楚他的眼神,但總覺得這並不是他的真心話。
「回家吧!」連用低沉的語氣說著:「晚上還得出門,趕快回家休息。」
回家的路上,連沒有再說半句話。
又過了幾周,離開學的時候越來越近了。
這天下午,我和幾個孩子在櫻花樹下玩,他們的臉上充滿幸福的微笑,和當初見面時完全不同。
「姐姐,我想要那朵花。」
「好,一咻!」我抱起那個孩子,把她舉得高高的。她手上提著一個花籃,伸出手將那朵最白的櫻花摘下,摸樣十分可愛天真。
「謝謝姐姐。」我把她放下,她開心地跑向一旁的其他孩子,他們在花籃裡挑撿自己喜歡的花,有些將它們編成花環、有些把花插在頭髮上、也有些孩子捧了滿滿一手花瓣,將它們灑向空中,看起來就像雪花飄落一般。
這些孩子都是我在那座山上找到的。剛見面時,他們的靈魂被詛咒束縛,眼裡充斥著黑暗與絕望,但他們卻很善良,也都保有過往的記憶。
「姐姐,這個送妳。」一個孩子手上拿著用櫻花編成的花圈朝著我奔來。
「真的嗎?謝謝妳。」我接過她手上的花圈,將它戴在頭上。
「哇!姐姐好漂亮!」其他孩子一起圍了過來,每個人身上都沾上了喜悅。
我們玩了一整個下午。回到家後,姐姐便催著大家吃飯。像這樣的日子持續了許久,但一想到開學將近,能和他們遊玩的時間只剩下一個禮拜。
吃完飯後,我將用過的碗盤拿到廚房。
「妳決定好了嗎?」姐姐一邊切著蘋果一邊說道。
「嗯,我決定了。」我把洗好的盤子一一擺進碗櫃裡,「我想去看看,就算會有危險我也要去,我至少得知道他們的目的。」
姐姐點了點頭,「嗯,那就去吧!不過別太勉強自己呦~要是遇到了什麼事,一定要讓姐姐知道,別老是悶在心裡,知道嗎?」我輕輕點了點頭,她往我嘴裡塞了一塊剛切好的蘋果,微笑著說道:「那麼,路上小心。」
我和連一起出了門。到那座山後,連環顧四周的動靜,我們便往山的深處走去,但我卻隱隱覺得前方籠罩著一股不好的氣息。
這天晚上山林格外寂靜,月光照得明亮,一路上只聽見彼此的呼吸聲和奔跑時的一點風聲。
連放慢速度檢視身邊的動靜,我則緊緊地跟在他後頭。和連一起行動總是能帶給我安全感,因為連是個細心的人。
「等等!」連忽地停下腳步,「前面有人。」他伸出左手擋在我身前,我看向前方,在明亮的月光下,清澈的湖岸邊立著一個人影,身材看起來是個十二、三歲的女孩。
「我們過去看看好嗎?」我輕輕拍了一下連的肩膀。我們緩緩走向那女孩。在月光下,湖泊閃爍著螢火蟲的光,微弱卻充滿生機。
「請問,」我走近那女孩問道:「妳叫什麼名字?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呢?」女孩沒有回應我的提問,只是靜靜地盯著湖中的倒影。這時連忽然抓住我的手,臉色變得很奇怪。
「怎麼了?」
「噓!」連將手放在嘴前,我望向他雙眼注視的一棵松樹,風輕輕地吹動它的樹葉,我雖然沒察覺到什麼異狀,但從連的表情看來,那裡恐怕有人埋伏。
「是劍士。」連緊緊抓住我的手,聽到「劍士」二字,我的身體便不住顫抖。當我們目不轉順地望向那棵松樹時,身旁的女孩不知何時轉過身來,只見銀光閃動,女孩手裡已經握了一把細長的劍朝我們揮來。
連迅速往後躍,將我穩穩地放在數公尺外的地方,自己卻使出法術迎了上去。
他擅長近距離的戰鬥,而且攻擊的速度很迅捷不拖泥帶水,總是能精準地擊中對手的要害。但當他的手將觸及女孩身體時,身後松樹上一個黑影竄出,我仍未及確認他的相貌,那人就像一陣風般迅速到了女孩身前。
那人右手一揮,將連的攻擊完美地化解。短短一瞬間,他們已不知過了幾招,兩人的速度都很快,但連卻明顯處於弱勢。雖然想用法術幫助他,但他們移動的速度及方向我都無法準確掌握,再加上不知何時,一個人影已經到了我身後。
「妳可千萬別亂動喔~小、妹、妹。」她的聲音很細很高,讓人聽了毛骨悚然,我不敢動身,也不敢使用法術。「要是亂動的話我可是會殺了妳喔~」
不知何時,剛才在湖邊的女孩已經到了我身後,用一種似威脅又似開玩笑的口氣說著,同時我的後頸感到一點冰涼及刺痛。
另一邊的戰鬥也幾乎在同一時間停止,但不是因為其中一方被打倒或壓制。兩人將攻擊一齊收回,同時側身看向我們。
我想連大概是看到了我的處境才會停下動作,但我卻不懂為何對方不繼續追擊,但這個想法很快地就被一陣輕柔的語音化解。
「心妍!終於找到妳了!」聲音是從後方數公尺外傳來的,「真是的!快點住手啦!妳這樣會嚇到她的,快把劍拿開!」她的聲音聽起來很輕、很溫柔,但我想她大概也是他們的同伴,而心妍應該就是在我身後的女孩。
我頸後那點冰涼的感覺隨著她的話語消失,女孩笑著回道:「姐姐別生氣,人家只是和她開個小玩笑,不會真的傷到她啦~而且我們還多找到了一隻鬼呢!對吧?」
我直到現在才好不容易敢稍微動身,我緩緩回過頭,看到那女孩正微笑著向我搖手,她身旁立著另一位身材比較高大的女生,她的樣貌十分成熟清秀,給人的感覺和她的聲音一樣溫柔。
我偷偷地向後退了兩步,身體卻撞到了一個東西,我嚇得趕緊回頭確認,在這極短的時間,剛才站在連身旁的那個人已經到了我身後,並且伸手按住我的肩膀。
「水夏小姐,很高興能見到妳,」比較高大的女生開口說道:「我的名字叫慂橡心雨,這位是我妹妹,她叫心妍。」她指了指身旁的女孩,一邊說一邊往前走,我忍不住想後退,但身後的人卻用手緊緊壓著我的肩膀。
「方才真是失禮了,」女孩接著說道:「請妳直接叫我心妍就好了,還請多多指教喔~憐、櫻。」
我在一瞬間明白他們的來意,他們既不是要殺我們,還表現出友善的態度,那麼他們肯定是為了那所學校的事而來。我想連大概也已經察覺了,所以才沒有使出全力和那個人戰鬥,對於目前的情況也不採取任何反應。
「妳應該已經見過我們學校的校長了吧?」我微微點了點頭,她將雙手輕輕拍了一下,瞇起雙眼微笑著說道:「那麼就不需要花時間說明了,我們今天來也是希望能和水夏小姐聊點事情,並且希望妳能夠加入我們。」她緩緩走到我面前,伸出手來摸了摸我的頭,「不需要緊張喔~只是聊個天而已。」
「姐姐是學校的護理師,而我是學生會會長,以後在學校如果遇到任何疑問都能隨時來找我們喔~憐、櫻。」女孩一面說著一面緩緩向我靠近。
雖然感覺她們並沒有惡意,也沒有感受到強烈的壓迫感,但她們朝我靠近時,身體還是會不自覺地向後退。而且,從她們姊妹的身上,我微微感受到一絲細微的差異。
心雨給人的感覺很溫柔,眼神也十分可親,或許她是真的想了解我,並且願意相信我;心妍的模樣及表情雖然也很溫和可愛,臉上一直掛著微笑,但從她的語氣中,我隱隱感覺到她的內心裡藏著一絲飄搖不定的殺意。
「不好意思打擾妳們自以為是的談話,」連一邊緩步走向我們一邊說道:「對於妳們今天的來意我們已經很明白了,想用什麼方法說服她入學也是你們的自由,但麻煩你們別造成她的困擾,聽懂了嗎?」
「啊!真是失禮了,我們平時和鬼交談時習慣稍微靠近一些。」心雨將手拿開,退到距離我約五公尺的地方,心妍也跟著向後退了幾步。
「恕我失禮,請問您是什麼人?和這位小妹妹又是什麼關係呢?」心妍有些疑惑地望向連,表情顯得有些不悅。
「在那之前,還要請那邊那傢伙先放開妳們口中的小妹妹。」連斜著目光瞪視在我身後的人,然而他的手卻沒有鬆開,身體也沒有退開。連抓住他的手腕,目光依舊兇狠地瞪視著他,他好不容易將手鬆開,連隨即將我拉到離他們較遠的地方,自己站到我的身前。「還有,麻煩你將臉上的面具拿掉。」
聽完連這句話後我才注意到,自己一直沒有看清楚那個人的樣貌。我看向剛才站在自己身後的人,他的身材高大,但卻不讓我覺得有壓迫感。我將視線往上移,他的臉上帶著一副狐狸面具,和幾個月前看到的雖然有些不同,但我想他應該就是那時救了我的那個人。
「恕我拒絕。」他冷冷地回應連的要求。
「是嗎?那麼隨你高興!」連瞥過頭望向慂橡姐妹,「我有幾個疑問,希望妳們能誠實回答。」
夢鈴
夢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