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不可取代的人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我也可以……一起去嗎?」
「嗯!那是當然的啊!對了!我也叫小㻊過來吧,她今天下午剛好也放假,我想她見到妳一定會很高興!」
「嗯,」他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著說道:「一起去吧。」
「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果然還是離開這裡呢~」
望向佔據了幾乎整個走道的人群,小哀大大地嘆了口氣,進則是絞盡腦汁地努力思索著。
「我和熙恩應該可以平安無事的走出去,嗯……我想伊雲應該也沒問題……」小哀用手拖著腮幫道:「不過這裡最危險的果然還是憐憐吧?拜某人所賜。」我納悶地看向走廊上的人群,總覺得她們銳利的目光正不偏不移地打在自己身上。
「妳自己也應該有點自覺吧?」伊雲有些厭煩地說道:「和那傢伙扯上關係可是會招惹麻煩的。」
「妳別這麼說嘛,這又不是惜楓的錯。」
「但事實就是這樣,那些人基本上就是衝著他來的,看她們手上拿的東西就知道,真搞不懂他到底有哪一點好!」
我朝她們手裡看去,確實有很多人的手中拿著些什麼,我抬頭看了看他,他也看了看我,總覺得自己這段時間在校園裡感受到的那股殺氣,或許也是因為這個緣由。
「指導員和指導生之間的關係有時候確實很難理清呢,哎呀痛痛痛!」
「我勸你最好別給我多嘴,聽到沒!」
「他說的確實沒錯,」伊雲小聲地說道:「畢竟有很多接觸的機會,你自己還是注意點,別讓她們抓住把柄。」
他小聲的嘆道:「我已經是個很不稱職的指導員了。」
「但她們可不這麼認為,畢竟除了我們這些和你從小玩到大的女生之外,你幾乎都把異性當空氣吧?」她似是話中有意地說著,斜眼瞪視著那些女生,「你這樣會造成她的困擾的。」
「好啦,我們還是先想想怎麼出去吧,如果其他方法行不通,那也只好……」
「我絕對不要!」
「我拒絕。」
兩人異口同聲地反對進尚未說出口的提議,害得他只好趕緊捂住嘴退到一邊去,但他卻突然將我整個人從位子上拉起,笑著說道:「說的也是,從那邊出去也比較快。」
「你別想!我們今天都穿裙子ㄟ!有路不走沒事幹嘛翻牆啊!況且那邊起碼也有兩公尺的高低差!」
「你啊……外面的殺氣又變濃了喔。」
雖然教室位於一樓,但不知為何地板似乎墊高了許多,進入走廊的樓梯大概就有半層樓高,如果加上圍籬的高度,或許真的有兩公尺高。
「好了好了妳們別生氣了,我已經聯絡湄茲到後山了,總之先過去吧!」
「結果還不是要翻!」
我們來到咖啡座中,待熙恩確認下面的情況後,伊雲便輕飄飄地率先落到地面,緊接著聽到一聲驚叫,三個人影便也一齊落了下去。
就在他們回頭看向我們的同時,後領突然被一股力道輕輕提起,我趕緊回頭望向他,但他卻只是笑了一笑,說道:「不好意思,沒辦法對妳太溫柔。」接著下一秒,我的身體漂浮在空中,緩緩地落到咖啡座後方的草坪上。我完全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只知道被他溫柔地提著衣領,將我穩穩地帶到了地面。
一行人朝後山的方向走去,小哀一路上不停地抱怨翻過咖啡座的事,進和熙恩在一旁不斷挨著她的抱怨,伊雲則安靜地走在我身旁,偶爾偷偷用眼角瞄看我的表情。
「喂,」走出草坪後,她忽然靠近我小聲地說道:「以後在學校要小心點,別一個人落單。」
「啊啊啊啊啊!那是什麼東西啊啊啊啊啊!」
「小哀妳冷靜點,那只是一隻毛毛蟲……應該……是吧?」
「哪有那麼大隻的毛毛蟲啦!憐憐,我們趕快走啦……」
「確實沒見過這麼大的毛毛蟲,」我撿了一根樹枝,輕輕觸碰那隻和手掌差不多大的銀色毛毛蟲,牠蠕動著身軀往前爬,對樹枝的碰觸絲毫沒有反應。
「哇!好大的銀線蟲喔!」
「銀線蟲?」
「嗯,牠是毛毛蟲的一種,一般來說只有食指大小,能發現這麼大隻的銀線蟲,憐櫻妳還真厲害呢!」進一邊說著,一邊用更大一點的樹枝輕戳牠的頭部,牠便迅速將整個身體蜷曲在一起。
「銀線蟲是一種很罕見的昆蟲喔!據說發現牠們的人都能夠順利地找到能一生相伴的伴侶,是相當吉利的昆蟲呢~」
「管牠什麼蟲的,我們趕快走啦憐憐~」小哀緊緊地抓著我的肩膀,將整個人藏在我身後,看她害怕的摸樣,進只好簡單地拍了一張照片,依依不捨地將我們帶回別墅的小屋中。
我們翻過咖啡座來到學校後山時,在那裡等候的是三輛高貴的黑色禮車,車門前立著兩排,大約十二個穿著西裝的紳士,他們看到進後便一齊向他鞠躬。我想這對他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畢竟曾聽小哀說過,白家是相當了不起的富貴人家,我們要到的那座山據說也是白家的領地,家裡有幾十個管家傭僕似乎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最讓人驚訝的,是進對他們的態度……
「請你們不要這麼拘謹,像在家裡那樣就行了,不好意思突然麻煩你們跑這一趟。」他慌張地說完後,便恭敬地對所有人深深地行了鞠躬禮。
從他的言行中完全感受不到貴家少爺的那種居高臨下的指使,或是高位者會有的壓迫感,他的表情和語氣都十分真誠,對他們也非常有禮貌,但當然還是被那些人以「下人該有的禮節」給提醒了一翻,要身為少爺的他別對他們如此客氣。
來到這座山後,還有一件事也讓我很在意。
這座山裡生長的植物,以及穿梭林間的動物,似乎都是非常罕見稀奇的種類。
「伊雲妳看!這是剛才憐櫻發現的銀線蟲,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大的耶!」
「說過多少次我對那種軟軟黏黏的蟲子沒興趣,給我拿走!」
「這是在哪裡發現的?」
「剛才在溪邊的樹叢旁,話說惜楓,是不是該來抓『那個』了啊?」
「嗯,雖然時間有點早,不過我想牠們也應該出來了。」
「那我先去拿網子~」他露出喜悅的神情問道:「憐櫻要不要一起來?」
「當然好啊,不過……要抓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抓蟲,」伊雲一邊攪拌手裡的水果奶昔一邊說道:「勸你還是乖乖在一邊看著,別到時候後悔。」
「我們要抓的是這個。」惜楓走到我身邊,將手機遞給了我,螢幕上是一隻閃耀著藍色光芒的美麗斑蝶,牠的體型很小,在秋冬季時才會出現,和一般蝴蝶的習性不太相同。他輕輕說道:「牠是這裡最小、也是最漂亮的昆蟲,我們要抓的還有聚足獨角仙,不過可以的話希望別再遇到牠們。」
「你們為什麼想要捉牠們呢?」
「因為是男生吧?」伊雲不屑地說道:「做這種事就是他們的專長,和小孩子沒兩樣。」
聽完伊雲的話,他的樣子頓時變得有些慌亂,他連忙解釋說道:「我們抓他們才不是只有好玩,其實……」
「惜楓,我們走吧!」他的話語被進狠狠打斷,這讓他看上去更加慌張,「惜楓?怎麼了嗎?怎麼看起來這麼緊張?對了!我多拿了一隻網子,憐櫻如果覺得有趣也可以試試看喔!」他將捕蟲網交給我,自己也拿著一隻網子,但卻似乎沒有要給他的份。我將手裡的網交給他,看著他有些緊張的模樣,總覺得有些可愛。
「嗯,那我就先在旁邊看吧。」
「诶?你們要比賽了嗎?好期待喔~」熙恩興奮地說道:「得趕緊去叫那個虎姑婆過來!」
「伊雲也一起過去嘛~坐在旁邊就好……」
「我沒興趣,你們自己去吧。」
走在有些崎嶇的小徑上,一股神祕的花香隨風飄了過來,我稍微停下腳步,看向一旁開得艷麗的花束,夾帶著一絲牡丹的嬌貴,以及像水仙一般的純淨。我被它的氣味吸引,呆看了好一陣,當我回過神時,發現身邊只剩下一個人影,他立在陽光灑落的樹林間微笑著望著我,但當我看向他時,卻又有些慌張地將視線移開。
「……要是妳走散了會很麻煩,別突然停下來……」他背過身子吞吞吐吐地說道:「要是妳迷路了,暮珅會很擔心的……」
我悄悄繞到他身旁,看見他微微泛紅的臉頰,他趕緊又將頭撇向一邊,好讓我無法看見他那既溫柔又脆弱的微笑。
「總之趕快過去吧,」他牽起我的手低聲說道:「要是真的走丟了,我也會很擔心的……」
方才他的那抹微笑,看起來十分哀傷。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在他閃爍著光芒的眼瞳中,看見一直隱藏在他心中,不願被他人觸碰的傷痕。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沒辦法聽見他的聲音……
「啊!來了!你們倆剛跑哪兒去了啊?」
我們來到一片寬闊的花田邊,陽光把散落在花簇中的青石照得明亮,宛如玉石般散發耀眼的光輝。幾個人影坐在一塊較大的青石上,轉過身來的少女對著我們招手,臉上露出有些擔憂的神色,他在少女望向我們前便輕輕放開我的手,讓一縷輕柔的金風穿過我兩之間。
他走向他們所在的青石邊,我則立在花叢旁,眺望眼前一望無際的花海。
「看到牠們了嗎?」
「嗯……都沒看到,該不會已經被吃掉了吧?欸,惜楓,你能不能叫他們出來啊?」
「嗯,我試試看,」他輕輕閉上眼睛,緩緩地吐出一口長氣,周圍掀起一陣微涼的強風,吹得花草們不住顫動,樹葉的摩擦聲穿過耳膜,夾雜著幾片淡藍色的花瓣從眼前拂過。
「憐憐,怎麼了嗎?過來這邊吧!」小哀踏著輕快的步伐,穿越幾簇優雅的野薑花叢,她將我拉到他們身邊,但聽惜楓輕嘆了口氣低聲說道:「還是不行呢。」
「惜楓……你看!」
所有人的目光隨著進所指的方向探去,我也跟著望向身後,只見一抹微小的藍色光點掠過眼角,緊接著幾顆閃耀的光芒點綴髮間,有如螢火蟲般閃爍的光芒惹得一旁的花叢為之舞動。
「好漂亮……」
我伸出手輕拂髮梢,幾點青光飄舞到身前,停歇在我的指尖,揮動僅有半個花瓣大小的薄翅,逗弄著身旁廣闊的花海。
「憐憐,」小哀拿起手機,趁我們還來不及反應之際,用小小的鏡頭將這瞬間鎖進長久的記憶中,下一刻藍光飛舞,驚動了整座山林的草木。
「暮珅,之前說過不能拍照了吧?看牠們被妳嚇壞了。」
「可是真的很漂亮嘛!你不也看到了嗎?就像仙女一樣!」
我看向飛往空中的斑蝶,向後慢慢退了幾步,只見牠們緩緩朝我飛來,又再度圍繞在自己身旁。就在牠們好不容易放下戒心之際,一陣清脆的振翅聲從身後的樹林間傳了出來。
「來了!」進興奮地叫道:「這次我絕對要贏過你!」
「哼!我可不打算放水!」
兩人擺出架式緊盯著後方茂密的樹林,嗡鳴聲逐漸靠近,就在幾片樹葉被微風振落之時,從林葉間飛出一群體型巨大的獨角仙。
「那麼這次也比誰抓的比較多吧~」小哀舉起雙手擋在兩人身前,拉長了聲音說道:「準備好了嗎?」
進壓低身子,對著他微笑道:「惜楓,你可不能偷作弊喔!」
「我才不會做這種事呢!倒是妳,要好好保護牠們喔。」
一抹耀眼的光芒從他的眼瞳中透出,開朗的語氣中帶著孩子氣的笑容。
「預備────開始!」
隨著小哀高亢的呼喊聲,一人輕盈地躍上樹枝,揮動手中的網子,在牠們身前形成一道半透明的牆,緊接著一陣勁風呼嘯而過,獨角仙頓時失去氣力,一個個栽進他的密羅大網中。他將捕到的十餘隻獨角仙放進一個更大的昆蟲箱中,對另一人笑了一笑。
幾隻落網的獨角仙暈眩著在空中亂舞,他向那些緩緩朝自己靠近的獨角仙伸出手,只見牠們在他身邊圍成一個小小的圓,接著幾十隻獨角仙跟著圍了上去,他將牠們引到另一個空著的昆蟲箱,牠們卻也不知為何,一個個乖乖地飛了進去。
「真是的!你這樣就是在作弊啦!」進揮舞著網子說道:「剛才不是都說好了嗎?」
「我才沒作弊,是牠們自己飛過來的喔?」
我疑惑地望著那些看上去仍然暈頭轉向的獨角仙,遠遠地觀察牠們的變化,發現只要惜楓離開牠們遠一些時,就會有一、兩隻獨角仙開始不斷掙扎著衝撞昆蟲箱。
「小哀,妳不覺得牠們有點奇怪嗎?」
進抓到的獨角仙通常只會呆呆地在箱子裡飛舞,而被惜楓引進箱子的那群獨角仙從一開始就有些奇怪。
「嗯?會嗎?以前也都是這樣啊?對吧?」
「嗯,……雖然是這麼說,不過我也覺得很神奇呢!」熙恩望著牠們說道:「總覺得惜楓似乎真有召喚動物的能力。」
「召喚動物?」
「嗯,進不也說了嗎?叫惜楓把『牠們』引出來,」我看了看身邊的斑蝶,微微點了點頭,「他或許真的能和動物們溝通吧?又或者說受到動物喜愛……這麼說來,總覺得憐憐妳也有這樣的能力呢!」
大約又過了十分鐘,樹林裡已經幾乎看不到獨角仙了,小哀和熙恩分別數著箱子內的獨角仙,兩人則各自坐在石頭上歇息。
聽說那些獨角仙是這些斑蝶的天敵。牠們原先是瀕臨絕種的生物,在五年前被引進這座山復育,但沒想到卻危害了當地斑蝶的生態,於是每次考試結束後,他們都會一起到這座山裡捕捉獨角仙,將他們帶離斑蝶的棲地,但實際上牠們被送到哪去,就連進也不知道。
「憐櫻,」他坐在不遠處的石頭上,對我招手道:「能過來一下嗎?」
我輕踏著步伐緩緩地靠近他,身邊的斑蝶也隨著我的腳步輕快地飛舞著,我走到他身前,被他示意在身旁坐下。他的表情已不像原先那樣慌亂,眼神也變得堅定許多,他伸出手讓幾隻飛向自己的斑蝶在手心中停歇,看著閃爍著淡藍光芒的蝴蝶,他輕聲地對我說道:「明天新生們就要到山裡了,學校裡也有不少人認得妳了,在那裡一定要小心,因為就算是我們,也必須遵守隊上的規定。」他的表情變得有些嚴肅,繼續叮嚀道:「之後也盡量不要和其他劍士接觸,知道嗎?」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看向他眼瞳中反射出的光芒,以及那幽暗的哀傷。
他輕輕閉上雙眼,任由微風吹拂有些凌亂的髮梢,他再次睜開眼望向我,我也不由得將視線移到他身上,他微微地笑了一笑,便站起身朝其他人那邊走去。
「惜楓~你又作弊啦!這次不算!」
「好啦~都說沒作弊了……」
「啊啊!每次都這樣!討厭!」
進湊到他身旁,臉頰脹得氣鼓鼓的,像個孩子一般對他抱怨著,而他就像一位溫柔的母親,撫摸著他的頭輕柔地安撫著他。
「到底為什麼動物們都會乖乖聽你的話啊?」
他低垂著眼簾苦笑著說道:「這種事一點也不值得羨慕,好了,我們回去吧!」
「憐憐~」小哀跑到我身邊,不知道為何露出十分燦爛的笑容,她看了看惜楓,貼近我耳邊問道:「你們兩個剛才說了什麼啊?」
「沒什麼……」
「騙人!」她瞪大眼睛憤憤地道:「怎麼可能沒什麼!妳看他剛才明明笑得這麼開心,一定是憐憐妳跟他說了什麼吧?」
「可是我什麼都沒說啊。」我納悶地看向他,但仍然看不出他有哪裡和之前不同。
「憐憐妳真的沒發現嗎?」小哀頓了一頓,小聲地說道:「他每次和妳說話的時候,表情和眼神都會變得很不一樣,」
「……有嗎?」
「有!」她忽然大聲地說道:「我認識他這~麼多年了,還是第一次看到他打從心底真心地在笑耶!」
小哀的話語引來了其他人的目光,他當然也注意到這邊的狀況,緩緩朝我們走來。
「等一下,小哀,妳太大聲了……!」
「太好了……」幾滴淚水沿著她的臉頰緩緩地滑落,落在她緊握的雙手中,她摀住嘴,顫抖著聲音說道:「……太好了……」
啜泣聲伴隨著幾滴溫熱的淚水滾落在我的肩頭,原先承載在她身上的負擔,悄悄地轉移到我身上。我輕拍著她的背,輕輕地讓她靠在自己身上,讓她將一直隱藏在笑容背後的哀傷化作眼淚,從她的心中流淌出來。他站在她的身後,看著那既渺小又脆弱、為了自己分擔著哀傷的孩子,輕輕地將手放在她的頭上……
「啊!他們回來了!哥哥~」
回到別墅時,坐在伊雲對面的少女興高采烈地往我們這邊奔來。她有著一頭櫻粉色的長髮,亮紅色的瞳孔裡閃爍著天真的光芒。她拉著進和小哀,催促著來到方才她們坐著的涼亭邊。
「哥你們好慢喔~我都已經把蛋糕烤好了~」
「抱歉喔~我們剛才去玩了一下。」
「欸?又去?你們真的都玩不膩耶,明明每次都輸給惜哥,哥你也該放棄了啦!」
「別老是像個孩子一樣。」
「怎麼這麼說……」
「呵呵,看來他還是沒變呢!」惜楓輕嘆了口氣說道:「老是拿這兩個人沒轍呢!」
「啊!」少女突然愣了一愣,著急地跑到我們身邊,微笑著說道:「不好意思,剛才太興奮沒發現妳,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我叫白㻊,我家哥哥平時受妳關照了。」少女輕輕地向我行了一禮,我也慌忙地報上自己的姓名。
「憐櫻?名字真好聽~」她突然牽起我的手說道:「要不要一起吃蛋糕啊?」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她便拉著我的手小跑步到了涼亭中。
「來~這塊給妳,」我接過盤子,看著用草莓和鮮奶油妝點的蛋糕,總覺得有點不忍心吃掉它。小㻊將蛋糕分給所有人,當然也包括一直立在旁邊等待吩咐的管家們,她當然也和進一樣被他們提醒了一番,但兩人仍然對他們十分恭敬。這絕不是裝出來讓外人們看的,而是他們從小培養的本性。
「惜哥不吃嗎?」
「嗯。」
「嗯~每次都這樣,對人家這麼冷淡。」小㻊抱怨著將蛋糕遞到我面前,「憐櫻要再吃一塊嗎?」
「嗯……不用了。」
待所有人都用餐完畢,小㻊將空碗盤收拾了準備清洗,立在一旁的其中一名管家見狀,著急地跑過來要奪她手裡的碗盤。
「小姐,這個請交給我來吧!」
「不用了,這個我自己來就好了,沙栗奈也很累了吧?妳就先去休息吧!」
「那個!小姐……」她著急地追了上去,但還是被小㻊拒絕了,一旁的其他管家似乎也拿他們的小姐沒辦法,只好繼續站在他們的崗位上。
吃過下午茶後,我們便分頭在山林裡自由活動,小哀看起來也恢復了精神,和小㻊一起採花去了。伊雲和我留在涼亭中,各自安靜地休息著。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嗎?」她忽然開口問道:「總覺得剛才那孩子的表情有點不一樣。」
「那孩子?」我想了一會兒,問她道:「妳說的是小哀嗎?」
「嗯,」她輕輕說道:「那孩子雖然看起來神經大條,但卻很擔心別人,尤其是看到對方露出痛苦的表情,她就會將他人的傷痛背負在自己身上,明明自己也有相當沉重的包袱,卻還是老愛多管閒事,那傢伙也是,明明很在乎別人,卻老是擺出一副無所謂的表情,還老是說什麼自己沒資格這麼做之類莫名其妙的話。」她一邊抱怨著,一邊慢慢走到我身邊,「妳呀,還是有點自覺吧!妳對那兩個人而言是無可取代的。」
夢鈴
夢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