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的禮物-藤子・F・不二雄SF短編集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去理髮店剪頭髮,老闆都會放一些簡單的漫畫小書在店裡,讓我們等待的時候不至於無聊,當時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小叮噹,那時候還沒有版權觀念,所以各式小叮噹的版本都有,其中有一種,後面會放一些不是小叮噹的故事,但是同樣是小叮噹的作者藤子不二雄的藤本弘畫的,看過幾個,印象中這些故事驚悚有趣,對小孩來講算是相當黑暗,而我對這幾個故事念念不忘,尤其是越大越覺得這系列讓藤本弘從漫畫家變成藝術家,可惜一直不知道這系列叫什麼,市面上也找不到。
後來日本版權漫畫引進,終於讓我知道這一系列叫做藤子不二雄SF短篇集,青文出版社2008年出版,可是這時候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爸爸,家裡的書櫃已經容不下這套書了。
後來跟女兒聊起了爸爸書櫃不夠的事情,女兒很霸氣地把他的書櫃清空了兩格,跟我說:「爸爸你拿去用吧。」

於是,在2022年的生日前,我買了這一套漫畫,當作生日禮物,看到第一本的跋,由藤本弘長女藤本匡美所寫,裡面描述從藤本弘開始創作短篇集開始,十幾年來都反應冷淡,但在他們家附近的書店,卻有一套初版一刷放在架上數年。
藤本匡美這樣描述
我不知道那家書店為什麼這麼做。同時也覺得受到鼓舞。
如今更覺得,要是將平面陳列的事告訴父親,他一定會很高興吧。
但是這話我卻說不出口,都出版三年了,擺在哪裡的卻仍是出版一刷,那間書店離工作室不遠,要是父親過去看見而感到失望,不就太可憐了嗎?
藤本弘過世於1996年,短篇集中的米諾陶之盤創作於1969年,我應該是198X年讀到的,可惜沒有機會告訴藤本先生,他的作品不只於放在陳列架上,也放在我家的書櫃上,還有從我還是小男孩開始,就放在我的心上
    一頁之秋
    一頁之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