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畫的小說插圖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張圖,是因為藤井樹的小說「紅燈」而畫出來的。
創作時間約在2000年五、六月時。
短篇 紅燈 插圖一
短篇 紅燈 插圖二
短篇 紅燈 插圖三
短篇 紅燈 插圖四
會認識阿樹,是一連串的巧合之下造成的結果。
在當漫畫助手的時候,還沒開始用電腦繪圖,負責的是所有的人物、背景的線條完稿,至於貼網、合成等等的後製工作,由另外一名電腦助手Tory進行。
1999年底,離開了台北,回到南部後,又和Tory連絡上,他也介紹我進了同一家資訊公司做電玩美術。然而,過不久後他就去當兵了。
Tory新訓期間,跟當時剛闖出名號的阿樹同一連,某次放假,就介紹我跟阿樹認識。後來也介紹了玩音樂的「佑霖」一起認識。
那時的我,才剛開始摸電腦不久,也沒什麼在上網,根本不知道「藤井樹」是誰。而那時的阿樹,正在寫他的代表作「我們不結婚,好嗎?」,大概寫到第二十集左右。有在看網路小說的人或許知道他,但對一般人而言,「藤井樹」是電影「情書」中的主角,並不是網路作家。
四個小夥子湊在一起,想在網路上搞點什麼東西出來。於是就拿阿樹的短篇作品「紅燈」來試作,不過那時還沒碰FLASH,技術不足,只畫了幾張插圖就停擺了。反倒是佑霖和阿樹一起寫了首「幸福風鈴」在網路上流傳。
再過不久,「我們不結婚,好嗎?」要出書了,阿樹叫我幫他畫插圖,問他什麼時候要?他說「明天下午」......,看了看時間,只剩18個小時不到。這張圖有四個角色耶,再扣掉我的上班時間,這天晚上是不用睡了。
我們不結婚,好嗎? 內頁插圖
趕工的結果就是這樣,人物變了形,顏色也跑掉了。
我們不結婚,好嗎? 內頁插圖(重繪)
等自己有空的時候,又重畫了一遍,但已經來不及了,前一張圖已經打版送印。
好想叫出版社把那張圖換掉啊......,那種圖拿出去覺得很丟臉,真是壞了自己的名聲。
跟這票人的交情也淡了,已經好一陣子沒聯絡,不知道他們最近在幹嘛。
愛的朱大哥
愛的朱大哥
不正經的漫畫人 文章只是寫好玩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