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愛情-第一題】因為不安和想被在乎,所以刻意疏遠求關注的時刻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男子相互告白的那一晚_深夜的鱷魚島星空
22歲的頭與尾是這樣度過的:抗拒不願意再愛、懷疑自己不值得幸福;接著踏遍臺灣把一個人的日子過明白、找回友情親情的牽絆;最後,在知道如何與自己平靜滿足相處的時刻,遇見一眼心動的他。

可是,即使更知道如何安定自己,新的關係仍然會帶來許多動盪。把心交出去,注定模糊情緒的邊界。

例如,一不小心,對方的喜怒哀樂便會成為自己的喜怒哀樂,例如,在我依賴上你之後,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明天就會改變。

上禮拜,我的能量特別低、男子特別忙,累積了幾件很小的小事後,雖然理性上知道事實並不是那樣,但感性上我就是有種不被男子在乎的感覺。
於是那天晚上講電話時,我沒有如實說出某些事,這對男子來說是很不喜歡的行為。
☾:為什麼要隱瞞呢?這樣會讓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我覺得現在的你需要我先放下自己的情緒來安撫,可是我的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今天沒有辦法。
ଓ:沒關係。
電話的一端我撅著嘴,目光低垂。好想哭。
☾:那換你說說心裡的想法吧,不然你等等也會睡不著。
ଓ:我…我就是想要有被在乎的感覺嘛!如果我自己主動說了,你才關心,那就不是真的了啊!
☾:但是關於妳的事,我不是從來都沒有漏過嗎?我一定會好好聽妳說的呀。
ଓ: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就變了? 我的眼淚滴滴答答。男子頓了頓。
☾:給我一點點時間,讓我想想該怎麼安撫妳。
接著,男子開了視訊,我看著他那雙大眼睛認真地凝視著我。男子道了歉,坦白說前天是他做得不夠周全,讓我有了不好的感受;接著男子完整解釋他真正的想法讓我理解;最後,男子誠懇地說出他對我的在乎。
看我終於破涕為笑,男子微笑著往後一仰。
☾:這幾天我忙著非常多的事情耶。
ଓ:喔嗚,好吶,對不起,還要讓你安撫我。
☾:我的意思是,因為妳很重要,所以我很願意為妳這樣做呀。

不管是好情緒壞情緒,男子總是如實地、中立地表達心裡真實的想法。
和這樣的男子相處,都會讓我想起《成為一個人:一個治療者對心理治療的觀點》這本書:「我發現,在我能夠很接納地聽自己、做自己的時候,也就是狀態『合一』的時候,才是個比較有效的治療者,能讓受輔者同樣擁有接受自己的力量。」
在低落的時候,我成為男子的受輔者,因為男子的愛很坦白、很真實,讓我變成一個更能接受自己好與壞的人。

☾:有沒有覺得自己撿到寶了?
ଓ:有哇,我一直都這麼覺得。那我呢!
☾:你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寶。
謝謝這樣美好的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安拉
安拉
Cosmopolitan. 四海為家的女子。 我最常聽見人們這樣描述我:「你是個自由的靈魂。」 從人類學和儀式出發,深度走入每場旅行,閱讀每一種生活經驗,尋找屬於我是誰、臺灣是誰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