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有關跳舞的point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嗯...其實我一直覺得『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到底是哪來的結論呢?
不論是跳舞還是運動員,頭腦都是要非常靈活的。
就拿跳舞來說吧,需要快速記住舞步,理解老師的要求(舞蹈老師都擁有某種意識流思考的能力,要你想像這是我們卻又不是我們,人是個體也是群體等),如何在做動作時注意安全,如何解決在舞台上的突發狀況(例如衣服掉了、道具掉了、走錯位置、音樂跳針)
對於舞者,最需要花心思去注意、解決狀況的地方就是舞台。
因為它沒有第二次機會,一切都必須要呈現都最完美的模樣,可是人算比不過天算,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呢?
所以,跳舞不只需要發達的四肢,更需要一顆靈活聰明的頭腦

都是因為功課不好才去跳舞?

並沒有,其實。
就如前一點所說的,會跳舞的人,都是有著一顆聰明的腦袋。
雖然不能說聰明的人一定功課好,但舞者絕不是因為功課不好才去跳舞的。
拿我舉例吧,我國中是舞蹈科班生,我們班無論是師資還是課業,都會比其他班級更加要求,因為我們並不是只有跳舞這條路。
跳舞是我們所選擇的專業,但不代表放棄學業。

跳舞的人會學壞?

並不會,真的。
從學生時期開始,若是從國小一路念到大學的舞蹈科班,不僅會比其他同學晚放學(因為晚上要跳舞)也不會有假日(因為要練舞)更不會有寒暑假(因為有寒暑訓),整個生活都會花在練舞上,根本沒有餘力和時間去學壞。

跳舞會受傷,骨頭會變形?

坦白說,我在練舞的時候的確受過很多傷,有些的確會留下一點後遺症。但如果注意安全,以及遵從老師的指令要求一步步慢慢來,是不會受傷的。
跳舞雖然有時會違反人體工學,但並不會傷到骨頭,反而會拉長肌肉,達到塑身的效果。

跳舞的人以後都沒出路?

其實我覺得這是看個人怎麼想的。
我可以給你很制式化的答案:
它有。
舞者、編舞家、舞蹈老師、舞監、幕後人員、乃至設計師、演員
但我並不想這樣回答。
因為藝術這種東西是很難說明白的,它不像商科、不像理科、不像醫科,有一定的出路與方向,它就像是深入骨髓的養分,在無意之間釋放出來。
它不是剛硬的金屬,是柔軟的水。
能夠便做很多的模式,成為供給你未來的養分。
出路不是現成的,它可以製造的。
世界瞬息萬變,誰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呢?(笑

我的分享就到這裡,謝謝您們的閱讀🧡🧡
撰寫者:璃璃(Twitter:@lili039010)
編輯者:璃璃、胡椒一隻蝦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