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拓郎部落格2022年3月下半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3.17 Thu
慰問……還有明亮的心情
(前略)
和光一君和剛君見面的日子就快要來了
「像是影像也好錄影也好,有辦法嗎?」
新冠肺炎的感染者看起來有點減少的傾向
但就算是這樣,還是不能勉強
硬幹的行動絕對要避免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聯絡「LOVE 2 あいしてる」的工作人員
說「為了到時節目可以用,簡單地從遠處拍攝就行了」
結果節目的製作人說
「要做就考慮看看兩小時特別節目吧」
喔──……那小子……厲害啊
哎…我就裝作不期待的樣子……偷偷期待好了(笑)
那麼我
和他們見面那天……到時要穿什麼去好呢──
畢竟好久沒見了──
會想要耍帥嘛──
免得被他們當成老頭子
因為那兩個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裝關西腔)啊
我就用我的風格好好打扮吧
2022.3.25 Fri
專輯名稱題字完成
我見到光一了
一見面總之先握手
「拓郎桑整個人都變瘦了耶」
「嗯?……那是變成老爺爺了……是這個意思嗎──」
「不是啦!不是那樣,感覺……就是變瘦了……」
「果然是……變成老頭子了……是這個意思吧──」
「沒有!就說不是了……拓郎桑都沒變啊──」
一邊說了一堆蠢話……
一邊請他幫我寫了專輯名稱!
中途我們針對平假名的「某個字」展開大笑大會
拓「我啊,第一次看到寫得這麼醜的XX的字喔」
光「咦──這個XX的字有那麼醜嗎──」
拓「從我出生到今天,我還不曾遇到
  XX的字寫得像你一樣醜的人喔!
  你毫無疑問是日本寫得最醜的人吧」
光「是這樣嗎……
  我小時候學書法有拿到段位喔──」
拓「咦────你騙人的吧──」
大家一邊大笑
一邊開心地「寫好了」
光一君還特別畫了
「光一現在在此感受到的拓郎」的畫給我……但是……
絕對,沒有人會覺得這是拓郎吧(大笑)
當然,這也會刊登在專輯的某處。
臨走之前我們和CX(譯註:富士電視台)製作人
談了「love2あいしてる特別節目」的事
如果社會狀況再稍微好轉一點的那一天能夠到來
兩小時特別節目似乎可以成真
我感覺會落在初夏的時候
那麼……引起問題的(究竟哪裡有問題)
我們例行的擁抱……
「老規矩」……只要看不出來光一君的臉就OK
因此,我們想出來的就是……這張照片……啊哈哈
不過在光一君管理的頁面那邊
聽說我們的「美麗臉龐」會直接上傳的樣子
他不太算是勤快的
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傳……
不過我們沒戴口罩的「美麗臉龐」
應該過不久就能看到了吧
(美麗的只有光一!這麼說會令人不快
所以姑且把我也歸在同一類了…耶嘿嘿……)
謝謝你在舞台排練時抽空前來!堂本光一先生
明天要和心靈之友兼甜點夥伴「小田和正」君
錄合唱
和他一起錄音也是史上第一次
這張真的很勞師動眾的專輯終於即將完成了
今晚因為和光一君再次見面而有點興奮
所以這篇部落格的用詞
特別地禮貌呢……(譯註:本文通篇使用日文敬體「です.ます形」寫成)
圖片取自:https://avex.jp/takuro/takuroblog/
2022.3.30 Wed
我和剛的澳洲
拓「你忘記了吧……澳洲的外景」
剛「好像沒記得很清楚……但是還記得大概」
拓「忘了是哪一天,我有點喝多了」
剛「啊!我慢慢想起來了……啊!我清楚地想起來了」
拓「我記得是在晚上的戶外餐廳,氣氛很棒」
剛「拓郎桑對我說過對吧」
拓「嗯……我說……剛……怎麼樣」
剛「是的,我確實想起來了……啊哈哈……義式奶酪」
新專輯的錄音在昨天錄完堂本剛編曲的「一人goto」之後
全部結束了……做完了
剛的編曲也是嶄新的!我只能說「太棒了」
使人感受到時代,同時確立了「剛Sound」的風格
我做為一名音樂人親身強烈感受到此一事實
那天彈「平安夜」彈得零零落落的少年
成長為這麼棒的編曲家了
我想發自內心為不為人知的「他的努力」鼓掌
然後……澳洲事件(笑)
拓「我可以寫進我的專輯冊子裡嗎?」
剛「當然可以!請儘管寫吧義式奶酪……」
拓「………」
剛也確實記得「那個澳洲夜晚的事」
我們過了好久再次因為「那件事」聊得相當熱絡並大笑
拓「四月……我的生日要到了」
剛「對啊,拓郎桑和Kayo桑……還有我和坂崎桑」
拓「只有光一在元旦啊」
剛「篠原是不是今天生日啊……」
拓「咦!我不知道!打個電話給她好了」
篠原「拓郎桑和剛桑在一起嗎?我現在一個人
   很無聊,我去找你們吧」
拓「咦!不……妳不必來……我以為妳現在
  一定是和好老公待在寢室還是哪的……」
篠原「沒有啦……他在工作
   馬上就會回來一起慶祝了這樣喔──」
剛「生日快樂!妳……幾歲了?(笑)」
篠原「咦──??我和剛桑同年啊──
   我現在就去你們那邊好了──」
剛「不必來沒關係」(眾人大笑)
許久沒和剛君聊了好多
他想必也是這麼覺得的吧……
度過了神奇的幸福的時光
剛「我們一直沒有見面,所以久違地見面時
  不知道會怎麼樣……原本也會緊張
  不過完全!就像當時那樣……這才發現……我們都和當初一樣」
拓「真的……我們彼此好像一直維持著
  在其他地方絕對感覺不到的LOVE2的氣氛呢」
我有預感下一次也許能在夏天見面(不對!是一定會見面!)
CX製作人今天也在場指揮拍攝
好像拍到了很多到時能用的影像
在那天之前「要保重啊」
拓「嗯……義式奶酪……是嗎(笑)」
圖片取自:https://avex.jp/takuro/takuroblog/
流水牌翻譯機
流水牌翻譯機
推しは推せる時に推せ--有推堪推直須推,所以這裡會翻譯我有興趣的東西推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