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拓郎部落格2022年3月上半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是KinKi Kids出道25週年,也是吉田拓郎先生宣布推出最後一張專輯後引退的一年,拓郎先生找來剛幫忙編其中一首歌,還找了光一題專輯封面的字;他在部落格中寫到了這張專輯的製作過程以及KinKi,於是我就翻譯來給自己做紀念。
圖片引用自フジテレビ:https://www.fujitv.co.jp/fujitv/news/20220652.html
2022.3.07 Mon
狀況良好
今天在都內的錄音室開始錄音了
音響工程師是鳥山君來擔當
我和他在這之前
從零開始一首一首把歌做出來
中途不斷更改編曲,這些細微的修正
都是只靠我們倆進行的
所以像是歌聲的份量等等
判斷各種要素時彼此理解都很迅速
兩人意見相合,很快地今天就完成了三首歌!
照這樣看來很快就會完工啦
畢竟我從錄demo開始就唱過無數遍,已經很熟了嘛
剛君編曲的「ひとり go to」也很完美
真想快點讓他聽到
(以下略)
2022.3.11 Fri
不可以起爭執喔
「Together」這首歌完成了
希望大家期待開心的歌聲
篠原和奈緒住在「沒有紛爭的行星」
因為我覺得也在地球待太久了
於是買了票和伴手禮
要搭明天的太空船
和親友小田和正去吃好吃的甜點
還要和親友KinKi Kids去拍黏踢踢的照片
所以妳們就等著我吧──
是這樣的一首藍調
演奏也非常開心
我想應該可以在四月的節目上讓大家聽到
啊!剛君傳訊息來了!
「拓郎桑!我也想住在沒有紛爭的行星啊」
啊哈哈……的確……這種設定
剛會比較開心吧
抱歉抱歉……不然我再寫一首歌吧(笑)
2022.3.13 Sun
再一次就會完成錄音吧
今天也完成三首歌的錄音
儘管我懷疑曲子做得好嗎
還是傳給小田問說「這首歌怎麼樣?」
「你喜歡這首嗎?……總之我會全力試試看的」
收到小田這樣回覆……謝謝!
於是今天馬上「把錄了歌聲的音源傳給他」
真期待啊
在最後能達成甜點夥伴小田與拓郎的合奏
感動到要哭了
錄音大概再一次就會結束
加入一些我想另外錄的吉他,就終於要mix down(譯註:完成混音)了
我喜歡這個速度
我在CBS/Sony時代和石川鷹彥和松任谷正隆合奏過
大家在那時錄音錄得很快
而且他們的創意會源源不絕地湧出
這最後一張專輯
看來似乎能在那樣的氣氛之中完成
昨天和「篠原跟剛」在電話中喋喋不休(笑)
我上傳了「Together」想讓他們聽聽
然而……
篠原「拓郎桑~歌詞卡裡面寫到我和KinKi桑
還有好多人的名字……可是這首歌……
聽到最後都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現耶~」
拓郎「咦?……什麼意思?……不會吧~!」
啊哈哈……我搞錯了……把完全不相干的歌
傳出去了……抱歉抱歉……
接下來差不多該聯絡光一討論「字體」了
光醬會寫怎樣的字給我呢……
「我的字很醜喔──」他之前這樣說(笑)
「我知道啊……所以才想拜託你啊──」
提出這張專輯的企劃時決定好的事只有一個
就是「想要叫堂本光一幫我寫專輯名稱」
理由?意義?……那種東西……我沒想過
我想叫光一寫!就是這樣
我和KinKi Kids之間……不用扯什麼道理和意義
我喜歡他們啊……這樣就行了吧
流水牌翻譯機
流水牌翻譯機
推しは推せる時に推せ--有推堪推直須推,所以這裡會翻譯我有興趣的東西推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