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酷全都給你--Tomowaka短訪 2020.10.2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提問◎Mangasick /撰稿◎黃尖
從約定俗成的漫畫表現手法出發,經過新一波純化淬鍊出人物的冷調俊俏--是Tomowaka創作的一大標誌。不分手繪或電繪,均以略偏粗的線條和色塊表現抽象簡化後的人物與空間。平面,乾爽,舒服的冷調。
引進他的獨立出版品多年後,我們終於舉辦了他的個展。雖然還無緣邀請他本人過來,但我們趁此機會做了一個小小的訪談,希望多少滿足畫迷對他的好奇。
1. 有幸在大阪看了你的第一個個展。你一開始會畫細節繁多的圖,也會畫簡筆、時尚感很強的人物圖,不過最近後者的比例增加了。這個傾向的變化背後有什麼原因嗎?
理由很單純,就是我現在很憧憬簡筆、時尚感很強的畫。也許幾年後又會有改變。
畫冊《煮》當中的初期作品,相對繁複的空間表現。
畫冊《煮》當中的初期人像
2. 留言本當中有許多人都說「喜歡你畫的人物,希望能畫得像你一樣好」。你會給這些想畫好插畫風人像的創作者什麼建議?
總之就是要多畫。畫慣了自己的畫之後,它就會成為你自己的。
畫冊《TMWK zine vol.2》中的全身像
本次展覽作品〈休息〉,收錄於畫冊《Fourth》
3. 畫插畫的人很多,插畫的風格也有許多種。你是怎麼確立原創性的呢?
就算風格近似的人互相比較,我想每個人都還是絕對會有自己的運筆習慣、堅守的表現、獨到之處(也就是特徵)。了解這些部份,不誤判這些部份,我認為是很重要的。(我的話應該就是「眼睛」吧。)
Tomwaka近年作品。取消了輪廓線,情緒複雜的眼神。
4. 創作上有什麼對你造成影響呢?不限視覺藝術方面。
漫畫家中村明日美子、真造圭伍《USCA》台灣版買了嗎?),插畫家丹地陽子中村佑介江口壽史等人帶給我畫風方面的影響。畫面發想及內容則受到電影、廣告、Pinterest或社群網站上看到的各種創作影響。
5. 你電繪作品和手繪作品都畫。當一個點子浮現時,如何選擇以手繪或電繪進行製作?
我最近只有展覽時會畫手繪作品。如果覺得用手繪畫會比較開心(例如有許多大範圍平塗)的畫,就會選擇手繪。
本次展覽壓克力畫〈RED〉,大範圍的紅色與黑色平塗。
6. 你去年開始創作漫畫,契機是什麼呢?有什麼感想?
專門學校時期的老師建議我畫畫看,我就開始畫了。畫了之後發現困難之處有別於插畫,讓我再次對漫畫家感到欽佩。不過我自己似乎不太適合畫漫畫,因為我不會想結尾。
7. 感覺你最近插畫案越來越多元了,有和歌手yama的合作,也幫串流軟體的歌單畫圖。接下來有什麼想挑戰的事情或目標嗎?
和yama合作之後,案子的邀約也增加了,我非常感激。目前只要是接得到的工作我都想做,夢想是將來有一天設計的角色被動畫化。
8. 很遺憾因為肺炎疫情,無法邀請你來台,不過展覽的反應還是非常好。最後請你向台灣的朋友說幾句話。
我非常非常想去台灣,在ig上也收到很多對展覽的回應,我非常開心。疫情結束後我想去台灣玩,到時候請務必來找我。

TOMOWAKA個展「QUE SERA SERA」2020/10/2 - 11/2 @ Mangasic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4會員
281內容數
真正的秘境不會有什麼文字足跡。 而我們希望給另類漫畫/視覺藝術的探險者些許助力。 2013年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atGPT回答不是你要的怎麼辦?背景 各位ChatGPT使用者是否常常發生以下狀況:ChatGPT跟你雞同鴨講。 原因就出在ChatGPT當初在訓練時,在你所處的專業Domain並沒有足夠的訓練資料。 針對這種情況要怎麼辦呢? 今天將介紹幾種分法來解決,並分析各種方法的優劣。 方法羅列 提示工程 (Prompt E
avatar
LearnAI
2024-04-28
《打造你要的人生》 - 獲得幸福科學的成功關鍵(下)|斯理想生活這篇文章介紹瞭如何透過後設認知、情緒替代、以及停止過度關注自己的方法來學習管理情緒。作者提出了每種方法的每日練習,並融入了大腦科學以及行為心理學的觀點,希望讀者能夠透過這些方法來改善情緒管理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3-10
《打造你要的人生》 - 獲得幸福科學的成功關鍵(上)|斯理想生活在討論幸福之前,我們得先了解「什麼是幸福?」而今天這本《打造你要的人生》則是從人類天性的論點出發,討論幸福的迷思。本文分享了作者的幸福科學研究和教學,從三種營養素可以觀察,享受、滿足、目標裡,我們都無法避免不快樂的情緒產生。下一篇文章將分享獲取幸福感的祕訣,在於全然接受不快樂、學會如何管理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3-10
你要的祂早已預備親愛的各位格友大人們,原諒我沒發現排程的文章已發部完畢,要跪求原諒了。☺️☺️☺️ 昨晚一邊方格子看文章,一邊在回覆訊息,有時候我們真的不得不臣服宇宙的安排,就在調頻人生這篇文章發布之後我就收到了訊息,藉由這樣機會,我們要相信上天早已為你預備好你所需要的,只要你願意臣服與相信。 為了保護當事人所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2-26
吸引你要的緣分吧!拉近你和正緣之間的感情距離的2關鍵最近諮商完情感類型的案主,都有感慨。每當他們在分享感情中的起伏,甚至對於感情感到挫敗,甚至是現況的無法改變,而對感情失望,不想在嘗試時。 我都很想大聲對他們說:真的不要失去信心,不要妄自菲薄,要找到對的人本來就是很困難的事阿! 找到對的人到底有多困難,綜合我諮商情感問題的經營,周圍朋友,還有身邊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9-23
星辰田野#18|每天都要按摩你的心無論你在哪裡、處於什麼樣的階段,觀察日復一日的心靈動向、並對身體保持內省與感激;每天、每天重新認識自己,每天、每天都為自己騰出一段時間,這件事情並不可惜,這是最重要的,現在起,責無旁貸地視為你生命的承諾。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1-22
為什麼絕大多數投資類網紅都要跟你說:『沒有不對的投資方法,只有適不適合』?為什麼絕大多數投資類網紅都要跟你說:『沒有不對的投資方法,只有適不適合』。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吸引不同類型的投資人來追蹤這自己啊。如果只談一種投資方法,類如強調散戶要堅持指數化投資,但是萬一指數化投資的族群只有全體投資人的1%,投資網紅勢必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創造出高追蹤數。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1-11
滿月雙魚 ▏ 許願嗎?不!滿月要給你的,是直達夢想的導航。 所以如果你熱愛新月許願,那一定不能錯過這次!
滿月更有助於願望開展、圓滿成真,這次的滿月能量,比起許願版的Wish(在英文詞性中,這個希望比較像是期待”未可知”是否能實現的事),更像是未來必然在眼前的Hope(同樣是希望,這個實現機率比wish大得多了)。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9-20
2021陸劇【你是我的榮耀】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妳了 (楊洋 迪麗熱巴 潘粵明) ​ ●2021陸劇【你是我的榮耀You Are My Glory】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妳了 (楊洋 迪麗熱巴 潘粵明 胡可)   ◎我好久沒有看ON檔劇的熱情,今年夏天最滿意的偶像劇,可能就給了【你是我的榮耀You Are My Glory】了。32集,歸類大概就是小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8-18